迅维网

标题: 联想3000 G430遭雷击 笔记本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势在必得    时间: 2012-5-7 09:02
标题: 联想3000 G430遭雷击 笔记本维修
联想3000 G430遭雷击  笔记本维修

终于把这个折磨人的板子弄好了,拿过来上电直接飙到1.3A多,拆出裸板测下各个电感对地阻止,发现1.8V对地短。上了一下电北桥这个烫手啊。于是断开节点PJ12,产生1.8V那面正常,估计是北桥那面的问题了!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L@N}3[VO4O7[VL3]@8BHTB.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北桥是PM45的,没有货定了一块,心想雷击的应该坏很多地方,一般容易坏的如网卡。于是在断开PJ12时上电摸网卡热,于是换之好了正常了,上电测了一下电压发现无VGA_VORE.于是测了一下5脚开启3脚供电等,都正常而无输出于是换之出来了,看来挺顺利的心想等北桥到了换上应该就好了。昨天到了换上发现电流还是低的那么可怜0.3A北桥倒是不短了。各个电压都正常,怎么电流那么低呢,困惑中,没办法看看是不是北桥没换好,拿假负载测了一下内存对地阻止和北桥上的电容,都正常,不经意间上电测了一下时钟信号发现这个没有呵呵,于是开始沿着这条路走,测了一下时钟IC的1脚CK_PWRGD,没有于是开始找它的来源,是有南桥发出,通过R4230欧电阻送到IC1脚的。于是断开电阻发现南桥那侧没有发出3.3V的高电平,这可不是个好消息啊,难道南桥也挂了吗,成本又增加了,没办法,都搭了一个北桥了,也不能赔了啊,于是开始换南桥,换完后上电测了一下南桥那侧R423的脚有3.3V的高电平,于是赶快把R423上上去,裸板上电电流飙升跑到0.5A多,顿时豁然开朗啊,上CPU ,内存,跑码了,这破机器坏了那么多东西,还好时钟IC没有坏,这个没有现货,总结细心 耐心 是成功的一半。
X)9IAQ6`CC4B]`JIE_EA91G.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_(OMVETF_}32TU}(%W@%0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JD%QNE_`7DZH@UG63~)E)FS.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孙政昊    时间: 2012-5-7 09:09
佩服LZ,我是最不爱修雷击过的,坏的地方不一定是多少个呢
作者: 余翔    时间: 2012-5-7 10:16
楼主做的不错,最后收到多少RMB呢
作者: 独孤传人    时间: 2012-5-7 10:53
楼主的每一步维修思路很清晰,迅维学员挺不错的
作者: 石头万岁    时间: 2012-5-7 11:06
佩服楼主耐心、技术。
作者: 、已经忘记过去    时间: 2012-5-7 11:14
虽然赚的少了点,但是经验出来了
作者: 直接点    时间: 2012-5-7 11:18
修这种主要是得有料换
作者: zzcwyx    时间: 2012-5-7 11:44
楼主的“于是”真多,哈哈,技术也不错,就是不知换了这么多的东西,还能剩下多少钱
作者: 文旭    时间: 2012-5-7 12:03
悲剧了,看来以后接到这机器得当心了,报高点,免得亏本啊

作者: yinchuanyao    时间: 2012-5-7 12:23
看来还是进水的机器好修点啊!!!呵呵
作者: WWEHBK    时间: 2012-5-7 13:58
当初我为什么没有选择讯维呢?
作者: 474081537    时间: 2012-5-7 14:50
楼主行云流水,思路明确,学习了
作者: fotey    时间: 2012-5-7 15:22
就是不知换了这么多的东西,还能剩下多少钱

作者: chen514177    时间: 2012-5-7 15:55
其实雷击的说真的也不是特别难修    一般都是坏芯片没有断线就怕断线的进水机
作者: yin718461591    时间: 2012-5-7 16:04
楼主很强大啊,修好不容易啊
作者: lihui0418    时间: 2012-5-7 17:09
不错,思路清晰
作者: 玩转本本    时间: 2012-5-7 17:13
路过,佩服楼主。
作者: 头好大    时间: 2012-5-7 17:18
雷击跟大进水,都不好修啊。
作者: 86739978    时间: 2012-5-8 20:37
高瘦越来越多呀,,,成本一百多块了,收多少啊
作者: lijiaming0905    时间: 2012-5-8 20:40
耐心真的很重要  还有思路
作者: tanfly    时间: 2012-5-8 22:25
楼主的技艺可以哦
作者: lqf87    时间: 2012-5-8 23:25
思路清晰,我喜欢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2-5-8 23:32
对楼主赞一个,楼主和我的性格很象,机子嘛咱要就不修,修得话咱就不放弃,直到修好为止!
作者: 凝木    时间: 2012-5-8 23:39
做事很小心。。。。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2-5-9 09:02
雷打的机器  要么好修   要么难修的很  
作者: 天天向商    时间: 2012-5-9 09:26
南桥,北桥,网卡,楼主你这机器收了多少钱啊
作者: huazaideng    时间: 2012-5-9 10:23
楼主技术不错,学习了
作者: 190511581    时间: 2012-5-9 17:24
雷打的机子真的好难修
作者: 血手魔屠    时间: 2012-5-9 21:18
,呵呵,楼主牛,学习了
作者: 硬件爱好者    时间: 2012-5-9 21:48
两个芯片坏了,楼主都能修好,楼主思路很清晰

作者: 硬件爱好者    时间: 2012-5-9 21:48
两个芯片坏了,楼主都能修好,楼主思路很清晰

作者: 十年后    时间: 2012-5-10 11:16
雷劈的,,南桥换了开机不亮,换显卡亮了,到xp界面卡死,,北桥坏了,,,准备换哪,,pm45的
作者: lishoo    时间: 2012-5-10 11:23
迅维的学员就是不一样。BGA功夫也了得。假若是主板南、北桥都坏,那真是直接换板了。
作者: 今冬明春    时间: 2012-5-10 12:05
什么地方啊 都打雷了
作者: 小胖求学路上    时间: 2012-5-11 14:21
历害啊  学习了
作者: 后知后觉的感动    时间: 2012-5-11 21:10
学习咯,厉害
作者: 980027495    时间: 2012-5-11 21:24
终极电脑维修 发表于 2012-5-9 09:02
雷打的机器  要么好修   要么难修的很

机器吗    本来就是要么好修  要么难修的额啊
作者: 980027495    时间: 2012-5-11 21:24
楼主太有耐心哦    好好学习
作者: 终极电脑维修    时间: 2012-5-11 22:43
这几天雷打的多哦

作者: 郑孝江    时间: 2012-5-25 15:45
思路很清晰,但坏了这么多东西有的客户就不一定会修了
作者: 拒绝2012    时间: 2012-5-25 15:50
good~~~思路学习了

作者: 拒绝2012    时间: 2012-5-25 15:50
good,思路学习了
作者: xingye01    时间: 2012-5-25 15:51
雷击的话不是网卡就是南桥跟io了!!其他不会太严重!!
作者: 永辉电脑维修    时间: 2012-5-25 15:55
雷击的机器最麻烦了,昨天修一台,换了三四个IC,桥,主板修好,屏又坏了,客户不换屏,又一个一个拆下来,哎
作者: 愚人梦、    时间: 2012-5-25 15:55
果断学习了,LZ确实有耐心
作者: 拒绝2012    时间: 2012-5-25 15:58
这个是EC芯片啊
作者: zhumiaosg    时间: 2012-5-25 16:33
耐心真的很重要  还有思路
作者: 板砖青年    时间: 2012-5-25 20:26
这思路也忒清晰了吧
作者: llhsxy    时间: 2012-5-26 10:30
雷击的问题多。搞不好就贴钱修了。
作者: 赣州长源科技    时间: 2012-5-26 10:37
思路明确;高手呀;
作者: 我有新感觉    时间: 2012-5-26 11:13
功夫不错!!!!!

作者: 小二哥-再来一碗    时间: 2012-6-8 16:30
做维修有时候自己没掌握好亏本的都有呀!当然也要看什么客户了 关键是做人

作者: enhomemilord    时间: 2012-6-8 22:33
不错~楼主一定能稳赚不赔~
作者: 15071354008123    时间: 2012-6-9 07:51
楼主不错,不咆也能搞好
作者: 笨蛋先生    时间: 2012-6-9 08:35
换了好多东西,楼主强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