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七彩虹NF4 批量的 上4200+ 温度待机70 求解 [打印本页]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5 14:54
标题: 七彩虹NF4 批量的 上4200+ 温度待机70 求解
图片 00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个是主板  照的不是很清晰 型号是 七彩虹 NF4  待机CPU70多度 一批的 排除CPU问题 CPU已经换过好几个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5 14:57
顺便在问下 这个扳子温度传感器芯片是哪个 我想把他 拆了 只要能暂时测不出CPU温度也行的
作者: 734271807    时间: 2012-5-5 16:26
我也想知道温度传感芯片在哪儿
作者: 黄金一代    时间: 2012-5-5 16:34
温度传感器貌似在芯片内部。这个是散热没搞好 。。我自己有个也是温度很高80多度 ,把CPU和风扇触点擦干净,再上硅脂,就正常了 。
作者: CQHMX    时间: 2012-5-5 16:38
测量下cpu供电电压是否偏高,可在cmos里把cpu电压调低0.2~0.3看看效果。
作者: 蓝天天电脑    时间: 2012-5-5 17:00
上次有一块也是这种问题,CPU供电不稳定。
作者: sospinm    时间: 2012-5-5 17:11
我有遇到过。升级AN52S装4600+温度超高 自动保护死机。换好几个U都一个熊样。主板正常CPU正常。但是就是不兼容。真不知道哪的病。 后来换的闪龙L2200温度正常了。   
作者: 贾还成    时间: 2012-5-5 17:49
路过学习了

作者: 扶余理想电脑    时间: 2012-5-5 18:07
解决的办法很简单,,BIOS里调CPU 电压 1.1V 就解决了。。。!!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5 20:34
这是一批板子 绝对不存在 哪里有问题这情况 每片都这样
作者: 460711680    时间: 2012-5-5 20:47
本帖最后由 460711680 于 2012-5-5 20:48 编辑

哥们给你个思路,前天修了一块华硕的M2N的主板上5000+BIOS里面测得温度开机为58°,以每2秒加一度的速度冲到90°自动关机,CPU风扇是对着北桥吹的,北桥温度不高,断电后摸U温度也不高,上3000+就没有问题保持在54°,我上官网刷了个最新的BIOS,温度就保持在54-58之间了。
作者: 科特IT科技    时间: 2012-5-5 21:05
我试过两次也是温度过高的问题,一台4400+,另一台是5000+,客户用鲁大娘老公测的,是温度压力测试,CPU占用率在90%左右,果然不用一分钟CPU温度从38直线升到90多度直接关机,经涂硅脂清风扇无效,后来换了CPU再压力测试温度只到了67度左右不再上升,一切正常
作者: yxl124297    时间: 2012-5-5 21:27
  我有个板是主板温度70一直升到100自动关机。。。
作者: scq330    时间: 2012-5-5 22:13
遇到不少nf的板,u高温的,刷最新bios搞定
作者: qqnet    时间: 2012-5-6 00:55
u座虚焊或者桥虚焊。
作者: 欧阳冰峰    时间: 2012-5-6 10:44
难道是biso跟cpu冲突了?
作者: 徐小宇    时间: 2012-5-6 10:46
没见过呀,等你们的好消息

作者: 风依晴天    时间: 2012-5-6 10:52
nf4....具体是多少啊..如果是nf410 那么上4000+ 的话 你再看看板子的BIOS日期  需要刷新BIOS才能良好的支持 新 U
作者: 晕头转向    时间: 2012-5-6 10:54
板设计有问题,我有快V星的也是这样,暂时无解
作者: 新手王权    时间: 2012-5-6 10:55
刷BIOS试一下
作者: wapding    时间: 2012-5-6 11:26
北桥发烫吗,要是北桥发烫,桥的可能性比较大,加焊一下就行了
作者: woncent    时间: 2012-5-6 11:54
昨天看到哥们是把U的铁盖给挖开,重新上散热胶就可以降温了......我的方法是先看看BIOS是不是有问题,不支持此型号的U,刷下看......另一方法是,在U座的四个角,垫上四个小三角(用手机充值卡剪)再装U,这样U与座留有空隙,空气可以更好流通,板子的温感就不太好用了,这样可以降10度以上,,保准好用!!!!别垫太多,否则U会接触不良
作者: 海拉尔人    时间: 2012-5-6 12:16
我的也是有两块一直升CPU用的很高很慢

作者: supertom    时间: 2012-5-6 16:19
参考这个帖子看看能不能解决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530508-1-1.html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6 18:08
调了电压到1.0V  待机60 稍微好点了 等刷了BIOS在试试 告诉大家
作者: sloney    时间: 2012-5-6 19:39
刷个bios试一下!!!
作者: yfcf999    时间: 2012-5-6 21:23
我碰到过 绝对是BIOS问题 。。一刷就OK了,,你上单核就没有这么高的温度。。。原来在七彩虹NF550里最多。。呵呵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7 15:08
修好了  刷了BIOS就好了  七彩虹官网上就说明了 最新BIOS程序 修复 开机温度高问题 根本不是调电压能解决的 调电压1.1 连系统都进不了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9 23:47
qqnet 发表于 2012-5-6 00:55
u座虚焊或者桥虚焊。

刷BIOS好了 你说的简直就是胡扯
作者: hzhoudongjiea    时间: 2012-5-9 23:48
qqnet 发表于 2012-5-6 00:55
u座虚焊或者桥虚焊。

我已经说了 是一大批主板 难道全部都虚焊了 你怎么想的
作者: lb605063272    时间: 2012-5-10 08:23
有可能是控温IC老化引起工作不正常,找出控温IC直接换掉,试试
作者: 蓝舟    时间: 2012-5-10 11:44
刷个bios试一下,或许有效
作者: 870865937    时间: 2012-5-17 22:32
是不是cpu超频了
作者: 风依晴天    时间: 2012-5-18 10:11
论坛有人发帖的方法非常好,吧u的四个脚垫起来……昨天搞了个4600,非常有效,本来九十度,加垫脚后就上不了50度了……各种测试各种压力都无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