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我做bga焊的工具(笔记本显卡GPU虚焊) [打印本页]

作者: 杨廷华    时间: 2008-6-22 12:52
标题: 我做bga焊的工具(笔记本显卡GPU虚焊)
调整大小 IMG_580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调整大小 IMG_581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人已用以上设备,做过多块普通主板(C51桥,CPU座等)及本本主板BGA焊接,成功率大概在95%,感觉CPU座难些。


三楼说了,一个自偶调压器+一个平板发热器
自偶调压器 是以前就有的
平板发热器 是淘宝上买的
自偶调压器 的输入接  220V    输出接平板发热器
我一般 调 75-100V 预热几分钟    然后加助焊剂    再调 180-200v   看助焊剂 冒烟了   等十几秒钟    碰下芯片  能动就停止加热。 使用中 一定要注意温度 (因为没有温控)。

[ 本帖最后由 杨廷华 于 2008-6-23 13:50 编辑 ]
作者: 网际飞车    时间: 2008-6-22 14:4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孤帆远影    时间: 2008-6-22 17:51
一个自偶调压器+一个平板发热器
作者: yunsong    时间: 2008-6-22 22:41
这是什么和什么呀,连个说明都没有啊
作者: 维修中...    时间: 2008-6-22 23:50
LZ要说清楚一点,不然我们这些菜鸟看不懂的
作者: yunsong    时间: 2008-6-24 13:12
什么也不是,看不懂,没价值
作者: 青岛老伙计    时间: 2008-6-24 15:05
楼主,真厉害,学习了。能不能说说,你的那个加热板,是多少w的。
作者: 杨廷华    时间: 2008-6-24 15:49
我的加热板是600W
作者: 张骞    时间: 2008-6-24 16:17
不错  楼主真厉害,在详细点就好了,我们这些菜鸟看的不是很明白
作者: 七色星空    时间: 2008-6-25 00:20
我来补充原理吧,他是用红外加热板做预热,通过一个调压器调节到红外加热板的电压,就可以调节红外板的发热量,也就可以控制温度了。不过这个有两个缺点:
一、通过电压调节,被加热电路板要达到理想温度,又不想发生意外,温度过热,加热时间就会加长。
二、这种方法最开始使用的时候需要做很久实验才可以找到电压调节器的合适位置。
作者: 杨廷华    时间: 2008-6-25 13:02
楼上的说的是
不过不需要很长时间的实验       做过一次  你就明白了   
其实不接调压器 也能用     温度高低靠手感     感觉温度到了    把主板拿开就行
大家买个用一下  没想像中的复杂
做BGA 虚焊  也就10几分钟  
今天用它换了内存插槽   也就花了 20分钟不到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