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Y450外接USB网卡内置 [打印本页]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2 19:20
标题: Y450外接USB网卡内置
今早接到一个Y450,不识别有线网卡!目测,网卡接口明显有变形,且松动了!。。。。省略。。。。拆机,发现网卡口的那一小块位置已经断裂掉了,真是不知道客户是怎么用的,还是联想的板子太垃圾了,这种事情还是头一次见。。。客户之前用的就是USB网卡代替的,但是因为不方便所以才拿来修!因为断开的是小面积,还好其他功能并不影响,不然我看只有换板子才行了,好把,废话不多说,现在就说说怎么把USB网卡内置把!
        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找个USB串行总线连接USB网卡的USB口的位置,剩下的事情就是傻瓜似的接线了。。。于是在南桥的USB模块上面找了个没有用的USB串行线,在无线网卡接口处,然后就是分析每根线接的位置了,不能顺序接反了即使识别到了也连接不上!好了,废话就不说了,下面直接上图,有图才有真相。。。。手机拍的,效果不怎么样,大家凑合看把,能明白意思就行了。。。


QQ截图2012050219124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网卡口,断掉了,大概大家都看不清。。
QQ截图2012050219130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飞线的整体试图
QQ截图2012050219131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USB网卡的特写
QQ截图2012050219132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网卡口的特写
QQ截图2012050219133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无线网卡USB串行总线接线特写
QQ截图2012050219134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机器装好后,USB网卡放置的位置,再来张近点的
QQ截图2012050219135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下面是进系统后,插上网线,识别到网卡的图片
QQ截图2012050219140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就是全部过程了!思路很简单,不知道有没有同行这么干过,呵呵

作者: x1t12    时间: 2012-5-2 19:59
你们都是人才居然这样干~!
作者: lqf87    时间: 2012-5-2 20:02
不错,这样客户也满意
作者: liveliu168    时间: 2012-5-2 20:07
楼主很强大
作者: 秦将军    时间: 2012-5-2 20:15
以前做过一个,我是直接接到USB接口上的,不过也是隐藏在机器里面!
作者: xiu999xiu    时间: 2012-5-2 20:23
我搞过好几个了,但是都用了一个USB接口,没楼主那么好!
作者: PENTAX    时间: 2012-5-2 20:28
本帖最后由 PENTAX 于 2012-5-2 20:32 编辑

楼主搞得相当麻烦
怎么不直接买个USB网卡,然后信号线接USB口,供电线另外飞就行啦
那样不很简单了?
作者: 找回自己    时间: 2012-5-2 20:29
这样修,可最得劲 了!
作者: 云安强    时间: 2012-5-2 20:37
只有有钱赚 办法不是问题{:soso_e179:}
作者: qqchengrui    时间: 2012-5-2 20:52
学习了,楼主很强大,赞个,
作者: 忧伤咖啡    时间: 2012-5-2 20:58
是改成无线的了吗/说下现在搞维修的真的找不到用这么差手机的了,个个拿出来不 iPhone4就是三星在就是HTC,就我打工的最差了用个N73很老的了,不过像素还不错的呢。
作者: eaway2007    时间: 2012-5-2 21:05
引线不算多,几十根都试过,不是笔记本{:soso_e159:}
作者: aoatsh    时间: 2012-5-2 21:24
照片不清楚哦!方法不错的!
作者: nuo    时间: 2012-5-2 21:37
你们都是人才

作者: ①辈子守擭妳    时间: 2012-5-2 21:48
楼主人才啊~
   在下佩服~  不过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收藏·
作者: liukuoand    时间: 2012-5-2 22:03
你做麻烦了 你直接飞1236 就可以了 在飞四个usb
作者: 给哥一支烟    时间: 2012-5-2 22:11
好像很厉害,不过还是看的不是太懂
作者: 智障禅师    时间: 2012-5-2 22:12
能详细说说   信号线是从哪里找的吗   他的标识应该是什么样的  ,
在图纸上怎样找准确,如何知道他是没有在用的
作者: 斑斑    时间: 2012-5-2 22:20
这个是好办法.....太NB了下次我也这个样子干  哈哈哈 好经验 我以前都没有想到..还想问一下这个样子楼主收了多少钱
作者: eerrttyy1    时间: 2012-5-2 22:26
这样改能多收点钱
作者: ヅ放弃    时间: 2012-5-2 22:54
在知道有这招 我以前的那个本 就没那么费劲了
作者: wjrisme    时间: 2012-5-2 23:02
看到过别人这么干过,不过我们都是修好,没有这么干过,
作者: xiangzhengdong    时间: 2012-5-2 23:22
对接USB口多省事啊,LZ时间可真多,也许就是想研究也说不上,我们搞维修的要的就是时间啊,手机吧无所谓啦,好手机大家都买的起,但是都是搞电子的谁信电子啊,再好的手机也爱坏,我用的诺基亚5200就是打个电话,其它功能没用过也没时间玩,白天从早到晚干活,晚上看资料累的,一会没看好孩子老婆还要骂哦

作者: 疯狂的牛    时间: 2012-5-2 23:27
最重要的是结果,给客户带来了方便才能好收钱
作者: luowenbin10085    时间: 2012-5-3 01:15
不划算,维修最少要收个60块,那还不如直接买个USB网卡呢。
作者: melodylanjian    时间: 2012-5-3 09:27
维修界人才济济啊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09:37
秦将军 发表于 2012-5-2 20:15
以前做过一个,我是直接接到USB接口上的,不过也是隐藏在机器里面!

直接接USB岂不是或导致一个USB不好用?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09:38
PENTAX 发表于 2012-5-2 20:28
楼主搞得相当麻烦
怎么不直接买个USB网卡,然后信号线接USB口,供电线另外飞就行啦
那样不很简单了?

信号线接USB口的话,那个USB口你觉得还能用吗?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09:39
斑斑 发表于 2012-5-2 22:20
这个是好办法.....太NB了下次我也这个样子干  哈哈哈 好经验 我以前都没有想到..还想问一下这个样子楼主收了 ...

140RMB。。。。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09:40
珠海主析修理工 发表于 2012-5-2 22:59
要我修就直接把原来的网卡修好

板子断掉了,你没看到,图也不清楚!
作者: 弈泽电子    时间: 2012-5-3 09:53
liukuoand 发表于 2012-5-2 22:03
你做麻烦了 你直接飞1236 就可以了 在飞四个usb

一般都飞PCI那边的南桥信号,飞USB口的话有些会导致USB口不能用!
作者: 弈泽电子    时间: 2012-5-3 09:55
用USB的网卡的话用时间长了会掉线!不稳定,最好还是把板子弄好
作者: oudek    时间: 2012-5-3 10:00
这个世道牛人比较多!很好很强大!
作者: chenweiwang    时间: 2012-5-3 10:20
怎么不直接焊一下。或换个网卡芯片。

作者: 919505107    时间: 2012-5-3 10:43
以前改过 客户要求只用机子自带的口不要外接的  没办法只能改了 但是比楼主那整齐  我感觉飞那线用不了那么粗的线吧看起来很乱
作者: ChuBin    时间: 2012-5-3 11:05
LZ能把你这整个维修过程交给我吗?我想学习……
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12-5-3 11:12
有连线示意图吗?需要看一下~!
作者: biJIben    时间: 2012-5-3 11:22
前几天还有个一样的机器网卡口坏了直接给客户个外置网卡,楼主这么干的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上不了网,没有声音这些东西很烦人,刚换了个网卡口的R40第二天又不行了,拿来一看网桥坏了,郁闷死,懒得和客户叨叨,直接给保了
作者: udbsbukh    时间: 2012-5-3 11:40
这样的方法还真不简单!下次有空试下!强大的楼主呀!
作者: PENTAX    时间: 2012-5-3 13:04
和鹏电脑 发表于 2012-5-3 09:38
信号线接USB口的话,那个USB口你觉得还能用吗?

我是觉得不行 但是事实证明了 能用 呵呵
作者: dai19891001    时间: 2012-5-3 13:50
还可以这样搞,以后试下
作者: lq2010    时间: 2012-5-3 14:17
这个是好经验哟,好主意哟

作者: chen514177    时间: 2012-5-3 14:23
办法不错   不过没有用过
作者: 用心飞    时间: 2012-5-3 14:33
我也干过一回   8根线飞的稍微麻烦点  别的还好  
作者: serveridea77    时间: 2012-5-3 14:36
我也干过好几台,呵呵。
作者: 情谊之爱刈    时间: 2012-5-3 15:08
楼主   的  注意   不错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15:22
PENTAX 发表于 2012-5-3 13:04
我是觉得不行 但是事实证明了 能用 呵呵

真的假的?网卡和接上去那个口还能再接别的USB设备用?开玩笑把。。。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3 15:22
用心飞 发表于 2012-5-3 14:33
我也干过一回   8根线飞的稍微麻烦点  别的还好

能挣钱就不怕麻烦。哈哈
作者: LK本本    时间: 2012-5-3 16:35
有必要把线全部搞上去吗?只需要飞4根线就可以了,1236
作者: PENTAX    时间: 2012-5-3 21:50
和鹏电脑 发表于 2012-5-3 15:22
真的假的?网卡和接上去那个口还能再接别的USB设备用?开玩笑把。。。

只能用信号线,5V 就别的地方找,不然用不了
作者: 穿壁引光    时间: 2012-5-3 23:02
这个很简单啊
作者: meihao369    时间: 2012-5-3 23:08
支持一下楼主的创新
作者: 庞果    时间: 2012-5-4 07:42
不是看的很清晰 要是弄个视频就爽了
作者: 和鹏电脑    时间: 2012-5-4 08:58
庞果 发表于 2012-5-4 07:42
不是看的很清晰 要是弄个视频就爽了

这几天准备买了数码相机,以后有好东西,嘿嘿,你们懂的,,,
作者: 庞果    时间: 2012-5-4 09:38
和鹏电脑 发表于 2012-5-4 08:58
这几天准备买了数码相机,以后有好东西,嘿嘿,你们懂的,,,

嘿嘿  那就期盼楼主的神作了哦
作者: huangtao155    时间: 2012-5-4 10:0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pq0401    时间: 2012-5-4 10:27
太NB了
   
作者: 林志远    时间: 2012-5-4 12:28
这样那个原来USB网卡的小板有位置放吗? 早前想过这样做的,就是没位置放那小板,最后放弃了。
作者: 谢123451989    时间: 2012-5-6 16:58
改个网卡 140 不错了
作者: jiangjiaxiang    时间: 2012-5-6 20:22
请问一下楼主,从无网插口处引两根线是第多少脚呀,无线使用受不受影响呀?
作者: 南方浪子    时间: 2012-5-6 21:09
太厉害了,,只是没有配合图纸说明
作者: 菜鸟要进步    时间: 2012-5-6 21:18
干过HP4116的
作者: zhongzhijun70    时间: 2012-5-6 21:23
改过 USB声卡内置的
作者: 421282503    时间: 2012-5-6 22:40
嗯 可以  我以前也飞过  就是不好找位置放那块小版
作者: llhao777    时间: 2012-5-6 22:42
飞过USB声卡的
作者: 创辉电脑医院TAN    时间: 2012-5-6 22:54
现在只有这样搞的,不过我一般都用一个USB去搞的

作者: q397856923    时间: 2012-5-6 23:17
观察一下呵呵
作者: 0351wx    时间: 2012-5-6 23:51
学习一下,也这的做
作者: 弯刀    时间: 2012-5-7 15:53
线有点多,有点麻烦了.
作者: 燕南飞    时间: 2012-5-8 09:38
USB板改多好多方便

作者: 燕南飞    时间: 2012-5-8 09:38
不过有技术就直接修好了

作者: 惠君诚信    时间: 2012-5-8 10:49
真有耐心玩啊,现在外接USB网卡友好多种,买好点的带线免驱动的那种也很好用,你这样下次要是拆机做个桥啥的多费劲啊
作者: coal    时间: 2012-5-9 00:29
哥们  你那个找USB 线路怎么找啊    我不会找  求指教  
作者: 维修本本》吕浩    时间: 2012-5-9 10: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维修本本》吕浩    时间: 2012-5-9 10: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z4654688    时间: 2012-5-9 11:24
和鹏电脑 发表于 2012-5-3 09:37
直接接USB岂不是或导致一个USB不好用?

恩  是啊  傻傻的问问usb在班子上怎么找
作者: 小杨0525    时间: 2012-5-25 09:31
这种改法很久的已经做过了!遇到空间不够的本本跟本不可行。还是得把原来的修好好些!
作者: AMAY    时间: 2012-5-25 09:48
个人认为,图片效果太差劲了。与飞线功夫不成正比。何必这么省呢,一个数码相机也不是太贵,拍的照片效果好多了。还是要多谢你讲解。不过的确看不清楚。不知所云。
作者: f2009818    时间: 2012-5-25 09:54
lqf87 发表于 2012-5-2 20:02
不错,这样客户也满意

装完机 保修标一贴  管它客户同不同意
作者: f2009818    时间: 2012-5-25 09:55
网卡接口那边 断裂  为甚不从那边接线呢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