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E40无待机求助? [打印本页]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2-5-1 15:27
标题: 联想E40无待机求助?


手上有一台联想E40笔记本,客户拿过来是不开的。。拆机,看一下CMOS电池旁边的进过水(客户说以前进的,不过还用了几个月的,客户说机器死机后断电,再开不起来了。。)。清理了一下,上电无待机电流0.00.查待电压3.3V,5V都有,开机键有电压3.3V.
.VBAT.AVCC ,VSTBY,3VPCU..都正常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3V_S5 5V_S5都没有电压,PQ83控制3V_S5没有.PQ67控制5V_S5没有!

而这两个管子的控制极都受控于+15V这个驱动电压。+15V这个电压量有13V。正常的。。本人对广达的时序
不怎么清楚的。。。有修到过这个本本不通电的给点思路。高手们??????



作者: taxuewuhen    时间: 2012-5-1 15:40
看ec有没有发出   s5-on   如果没有发出查ec工作条件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2-5-1 15:43
同意楼上的说法,现在问题应该是在EC这边了.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2-5-1 16:21

我上网看一下广达的时序, 。。ACIN有。。LID—EC#   3.3V
32.768KHZ晶振..有波形,..
就是S5 S3 ON的电压没有出来。。



作者: 菜头    时间: 2012-5-1 16:28
看看有没有断线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2-5-1 16:39
进水的地方是CMOS的哪里的。。。清理无断线!
作者: serveridea77    时间: 2012-5-1 16:48
醒RTCVCC 晶振有没起振,南桥工作没有 还有EC有没反应
作者: 黄剑宁    时间: 2012-5-1 17:07
晶振起振了。。
作者: 有问题请.......    时间: 2012-5-1 17:50
EC复位没有/
作者: 小徐维修超    时间: 2012-5-1 19:23
如果条件都正常那就换EC  还有BIOS 损坏也会导致S5-ON 不正常
作者: 辉泰维修    时间: 2012-5-1 19:36
现在找到问题了没有

作者: hero19771213    时间: 2012-5-1 19:38
待机为0重点检修待机电路,包括系统供电、EC、南桥及BIOS
作者: 方宓桀    时间: 2012-5-1 22:55
S5-OND信号没有  查查EC吧
作者: llhao777    时间: 2012-5-1 22:58
hero19771213 发表于 2012-5-1 19:38
待机为0重点检修待机电路,包括系统供电、EC、南桥及BIOS

有的数显3位的 待机0很正常的
作者: 林志远    时间: 2012-5-2 22:24
等待楼主维修结果
作者: 834004177    时间: 2012-5-4 15:40
COMS进水靠近的是不是南桥,看看南桥晶振起震了吗

作者: kun616    时间: 2012-5-9 17:16
LZ请问你的图纸是INTEL的还是AMD的,我有块AMD的机器,没图纸无从下手啊。
作者: 天天向商    时间: 2012-5-9 17:20
13V被拉低了吧,建议查查这边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2-5-11 00:25
CMOS电池放电就可以了。这机器和SL410一样。有保护 放一下电就可以。
作者: Baity    时间: 2012-5-25 15:07
我今天碰到一台e40没有待机电流,把电池拔掉就好啦,
作者: 蜡笔↘尐噺﹏    时间: 2012-5-25 15:10
这是不出发吧,看一下io吧
作者: oyzy2012    时间: 2012-5-25 15:28
看看待机电路有没有问题撒,3,5V有没有产生出来
作者: 3952159    时间: 2012-5-25 15:34
查RSMRST和NBSWON这两个信号。。如果没有。。那就EC前的问题。。
作者: 541762771    时间: 2012-5-25 15:35
看一下南桥晶振有没有起振
作者: 拒绝2012    时间: 2012-5-25 15:47
甭看了,八成是摔过了
作者: 拒绝2012    时间: 2012-5-25 15:49
甭看了,八成是摔过了
作者: 愚人梦、    时间: 2012-5-25 15:56
按开机键有没有跳变,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