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T40笔记本维修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落叶流声    时间: 2012-4-26 15:43
标题: IBM T40笔记本维修一例
IBM T40笔记本维修一例
同行送修一台T40本,说是开始加电,是F2外保险坏了,换后第一次可亮机,但因为去了BIOS电池,会报0271错误,只要保存就不亮机了.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机测试,第一次确实可以亮机,保存重起后检测卡走38后就变成0了,此时电流0.5A左右
细看CPU供电部分Q52已烧坏了,换后OK.

第一次碰到这种问题,CPU供电会造成第一次可亮机,保存BIOS然后不亮的


忘了说下.这个机器送来能开机时待机为0.05A,待机偏高.换Q52后,待机恢复正常0.03A.
不是说走38卡住,是过38后一闪检测卡只有一个0了

稳定性,测试二个小时没有任何问题交还客户



作者: 644485657    时间: 2012-4-26 16:34
高手修机器就是思路清晰啊,学习学习
作者: づ开始懂了、    时间: 2012-4-26 16:34
可能是第一次开机后, 造成管子烧了吧
作者: 我星依旧    时间: 2012-4-26 16:35
哎  不知道稳定不稳定
作者: 紫色柔石    时间: 2012-4-26 17:41
我理解,F2保险烧坏,必然先检查供电电路?
楼主说是吗?
作者: 冰城D调    时间: 2012-4-26 17:48
管子坏了  还能亮啊
作者: 1298661995    时间: 2012-4-26 18:07
还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作者: 本本硬件    时间: 2012-4-26 18:11
  只能解释为管子没彻底坏掉
作者: 辉泰维修    时间: 2012-4-26 20:23
诊断卡跑38没过内存吧
作者: 354827749    时间: 2012-4-26 20:49
见识了,没插电池会烧机
作者: BLFMYSO    时间: 2012-4-26 21:33
这种情况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保险坏的时候,那个管子已经出现问题了!只是没去细看而已
作者: joyozhu    时间: 2012-4-27 13:17
总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作者: litao369    时间: 2012-4-27 13:59
维修速度挺快  秒杀
作者: 赛迪电脑    时间: 2012-4-27 20:23
眼睛能看见的坏件先搞掉。
作者: 、小西瓜.。    时间: 2012-4-27 20:55
厉害厉害。。。
作者: zyb8110818    时间: 2012-4-27 21:10
为什么焊接的引脚都连上了?
作者: 190511581    时间: 2012-4-27 21:56
厉害厉害  只能解释为管子没彻底坏掉
.
作者: nucalex    时间: 2012-4-27 22:30
学习了!3ks
作者: 779858688    时间: 2012-4-27 22:37
保险烧了,一般都存在短路,换了保险后要先打一下其它供电阻值
作者: lichengzb    时间: 2012-4-28 18:03
第一次为什么能亮机?
作者: windows2011    时间: 2012-4-29 12:11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许狄伟    时间: 2012-4-29 15:32
楼主好像是用铬铁焊下来的。
作者: Tiang.    时间: 2012-4-29 21:48
没查后极短路的结果,没啥思路,不过谢谢分享

作者: xingzhicheng    时间: 2012-4-30 14:56
只能说那个同行,业务不精,只会换保险,还应该再向下查查的
作者: yongxiangtan    时间: 2012-4-30 16:09
肿么焊成这样了。太不美观了。
作者: 小峰维修88    时间: 2012-4-30 23:12
很奇怪的故障,,
作者: 965127573    时间: 2012-5-2 07:58
这种问题第一次看到,管子有问题还能亮机


作者: woaishenchun    时间: 2012-5-2 08:32
还是要仔细检查啊
作者: 先锋商务    时间: 2012-5-4 10:28
应该是一开始管子就不良了,第一次亮机可能是管子还没完全击穿!
作者: myhome31    时间: 2012-5-4 17:39
有些机子在保护隔离电路中,MOS管坏了,也是可以亮机的。
作者: 190511581    时间: 2012-5-7 01:08
这个待机高0.02也看的出啊,看来你是修T40有经验了啊
作者: 明达明    时间: 2012-5-11 12:09
还是有高手啊
作者: houzhenshan    时间: 2012-6-1 23:40
楼主真的是大师级人物,在下实在佩服
作者: zhouyuazj    时间: 2012-6-29 07:44
T40是毛病多多呢
作者: 咏珩    时间: 2012-7-29 04:28
烧保险都是有原因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