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电脑笔记本系统安装在内存上 [打印本页]

作者: 664869896    时间: 2012-4-22 11:26
标题: 电脑笔记本系统安装在内存上
听他们说电脑的操作系统可以安装在内存条上,但是想来想去想不通这是怎么安装的,那位高手给指点一下,有详细教程最好了{:soso__5936538987997660774_4:}

作者: langzi.    时间: 2012-4-22 12:06
  只知道可以安装在U盘上面,,,
作者: 风行天地    时间: 2012-4-22 12:14
大内存不浪费 把系统塞进内存里运行

  现在电脑的内存越来越大,2GB已经成为标配,配置4GB内存的用户也有不少。利用剩余内存制作虚拟磁盘加快系统操作,相信大家已经看过不少类似的文章。可是你想过要把一个完整的系统放在内存里运行吗?这种系统叫做内存操作系统(RAMOS)。它不仅运行更快,而且操作更安全,维护也更方便!下面就一起来动手实战吧!

  什么是RAMOS

  顾名思义就是内存操作系统,它的原理是利用特殊的软件把部分内存虚拟为硬盘,然后将制作好的操作系统镜像释放到这个虚拟磁盘中运行。其实Windows 7预装环境的PE2.0就是这样的一个系统。

  RAMOS有什么好处

  1. 内存配置较高的笔记本电脑

  由于内存读写速度比普通硬盘快,因此RAMOS的运行速度也就更快,而且成功加载到内存后,可以脱离本机硬盘运行。因此对于此类用户,使用RAMOS不仅可以提高运行速度,而且还可以大大提高电池续航能力(硬盘耗电量远比内存大)。

  2. 对系统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用户

  现在网络安全形势严峻,即使安装杀毒软件也可能会中毒。由于RAMOS在内存中运行,而内存在电脑重启或断电后不会保存任何数据,因此即使RAMOS中毒了,重启后也可以自动复原,所以可以说,RAMOS是永不中毒的“金刚系统”!

  3. 多系统用户

  常规的情况下如果要安装多系统,我们不但要为新系统规划安装分区,还要维护它,而多系统的维护也是一个让人头痛的问题。不过RAMOS就是一个镜像文件,可以放在本机的任意位置,因此非常便于维护和管理。比如可以在预装Windows 7电脑上安装RAM Windows XP(以下简称RAMXP)组成双系统(当然也可以制作RAMWin7)。只要你愿意,安装再多的系统也没关系,而且只要删除镜像文件就可以完成卸载。

  ......以下略,自己去百度 吧(内存操作系统)
作者: yangyang5230    时间: 2012-4-22 12:18
我们常用的PE系统就是运行在内存上的。
作者: wenlong521914    时间: 2012-4-22 12:27
没在内存里装过系统
作者: bxbxunweiwang    时间: 2012-4-23 16:45
见识了 原来还有这么回事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2-7-7 11:41
内存断电后系统恢复的问题,求解,难道还要写入硬盘?看来还是脱离不了ROM的
作者: QQ1773774668    时间: 2012-7-7 12:36
这种系统类似PE,启动后可以断开载体硬盘
作者: 小本维修    时间: 2013-5-4 12:40
langzi. 发表于 2012-4-22 12:06
只知道可以安装在U盘上面,,,

你有装在U盘上的系统吗
作者: langzi.    时间: 2013-5-4 14:24
小本维修 发表于 2013-5-4 12:40
你有装在U盘上的系统吗

这个必须有啊。  没有怎么修电脑。。
作者: yygtt    时间: 2013-5-18 23:26
内存数据不是断电据清空了吗,谁成功了,什么原理,求证
作者: yygtt    时间: 2013-5-18 23:34
来高手解释下
作者: zhao3mu4    时间: 2013-5-19 10:47
百度一下“ramos”,不过容量限制,只能装各种精简系统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