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死活不过内存跑e1a1 [打印本页]

作者: 骁晓    时间: 2012-4-20 23:10
标题: 死活不过内存跑e1a1
致铭这块主板是g31的。客户拿来的问题是转一下就停了。经过检查,是cpu供电有问题,短路造成的。修好供电以后,以为美美的,是修好了!上内存跑到d5d4就不动了。换了内存是e1a1。我刷了bios,上内存还是原问题,内存都换了好多了。还是不过内存。我用假负载测量过了,时钟数据线都正常。spd,等等全正常。就是找不到坏的地方。所以,在此求助老师们,有什么答案没呢??

还有一块ecs的p4m890t-m2,是不过内存,跑码是e1a1,换了内存,换了io还是原问题哦!!!两块全是不过内存。愁死我了!!!帮助!!!!

作者: 陆松机    时间: 2012-4-20 23:18
换CPU试下,可能代码会正常
作者: kuangbiao    时间: 2012-4-20 23:26
新手来看看 学习学习经验  
作者: 田一鸣    时间: 2012-4-20 23:28
不过内存 跟  IO有关连吗           ? 只是提供了点点信号而已                           看下北桥周边的滤波电容吧  有没有空焊
作者: 美的人生    时间: 2012-4-20 23:30
来看看 学习学习经验  

作者: 修不起    时间: 2012-4-20 23:47
加焊北桥试试。
作者: 天来    时间: 2012-4-20 23:49
最后的办法加焊北桥
作者: 249929822    时间: 2012-4-20 23:58
汗!内存总线上拉电压你测了没?还有多设备共享总线你测了没,总线你测了没?这些都测下,看什么地方出问题了。不行了就加焊下北桥。
作者: 林550475143    时间: 2012-4-21 00:20
先观察一下板子是否有哪里断线的,再测一下整板电压正不正常,哪里不正常修哪里!也可以试试刷BIOS,实在是不行就加焊一下北桥
作者: xtjs    时间: 2012-4-21 00:43
前面修到过,A1的,你看看你的间效芯片,5V,2.5V对不对,网络会引起不过内存,(比如联心的73379,SMI代工的,就是这样)
作者: weiqe    时间: 2012-4-21 01:23
加焊北桥不好就把北桥换了
作者: 松桃维客    时间: 2012-4-21 07:36
不过内存,就要查 VCC_ddr vtt_ddr vcc_spd  vref   时钟,SMBDATA   SMBCLOCK
作者: 徐小宇    时间: 2012-4-21 08:15
INETL北桥管内存会不会是北桥的问题
作者: sjwzmj    时间: 2012-4-21 08:16
楼上说的很多,一个一个排除。
作者: taishan800    时间: 2012-4-21 08:28
是不是内存供电的问题,或者内存插槽本身的接触问题
作者: lalawowo    时间: 2012-4-21 08:31
我也碰到两次这种情况,一次是精英给HP代工的945,一次是GIGABYET给LENOVO代工的A690,,当时的情况是插上单面内存就可以过,插双面的内存就卡在D4D5,从坛子里看很多人认为D4D5应该亮机了
作者: 襄樊电脑医院    时间: 2012-4-21 09:06
查查桥周围,还有就是看看内存槽下面有没有断线的,有的断线不容易发现
作者: 潜入深蓝    时间: 2012-4-21 09:16
你确定你的内存是好的吗?smbus信号有没有测量?
作者: gfgl    时间: 2012-4-21 09:44
测一下内存供电,要不直接换一个内存的电源管芯片,我遇到过这种问题换个芯片就好了。
作者: viosik    时间: 2012-4-21 09:45
你插上显示器 看能亮机不  有些代码 不一定全对
作者: qzguofu008    时间: 2012-4-21 09:52
没方法的方法就是干桥了。。。
作者: 浩毅    时间: 2012-4-21 10:10
我觉得还是内存条的问题,板挑内存
作者: 创芯电脑医院01    时间: 2012-4-21 10:12
楼主加焊一下北桥看看
作者: chaoshengbo    时间: 2012-4-21 10:26
看这样子,就是北桥虚焊了,先加焊吧
作者: zrjwife    时间: 2012-4-21 10:27
先把北桥做了,可能是某个信号没有出来
作者: wangqinfeng611    时间: 2012-4-21 10:51
二代内存,不会是不支持吧


作者: zhouqian891228    时间: 2012-4-21 10:57
换CPU,看内存周围断线掉件没。
作者: xiaojiao147    时间: 2012-4-21 11:01
那天我修了个G31T-lm的 不过内存  换IO好的
作者: sark    时间: 2012-4-21 11:09
觉得还是内存电源管理芯片问题
作者: Hwang    时间: 2012-4-21 11:30
有没有试过用如来神掌伺候呢,还是查下工作条件
作者: 日月之光163    时间: 2012-4-21 11:47
供电都正常不? 看看内存插槽针有没有断的  
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12-4-21 11:54
致敏你懂得,北桥的通病,很多这个牌子的板都是这样~!
作者: 6825222    时间: 2012-4-21 14:10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 了,也许我的问题简单 内存条换了就好了.
作者: 郗超    时间: 2012-4-21 23:08
本帖最后由 郗超 于 2012-4-21 23:10 编辑

G31 CPU供电短路是怎么修好的?如果是换的上下场管的话,就再换个电源管理芯片吧,,精英的刷个BIOS试试,精英BIOS经常有问题
作者: 734271807    时间: 2012-4-22 09:52
换个CPU吧,可能是U的问题也不一定。要不再看看内存槽系统总线有电压没,二代的吧?119.120脚,电压要一样,如果电压有就断电量阻值
作者: 曹红霞    时间: 2012-4-22 10:40
G31要上双核的U,单核的就不过内存
作者: 此生此人    时间: 2012-4-22 10:56
楼主 解决了 告知一下撒
  我现在家里用的就是这个主板 感觉还可以··
作者: hezhiming7    时间: 2012-4-22 11:01
昨天修一块华硕P5N73板子,也是跑C1-C3-C0挡住,跟楼主一样,什么都正常,换北桥后OK
作者: 永远之外    时间: 2012-4-22 11:37
北桥时钟有没有问题
作者: 零℃ゑ    时间: 2012-4-22 13:36
先查差内存供电        在查北桥吧
作者: 念雪冰痕    时间: 2012-4-22 16:07
加焊北桥试试
作者: dd7520    时间: 2012-4-22 17:54
最简单的方法,洗洗内存插槽看看!我这样搞好过几块{:soso_e113:}
作者: 懿嘉电子    时间: 2012-4-22 20:25
下面的主板只支持533内存
作者: 虎头羊    时间: 2012-4-22 21:10
我今天修到一V星板,是G31  NEO2的板,用单核的塞羊D就跑E0后来换一个E2140上去后就马上好了

作者: 方宓桀    时间: 2012-4-22 21:50
压北桥  可能是北桥虚汗了  
作者: 进行时    时间: 2012-4-23 08:06
把槽子换了就好了
作者: ying7899    时间: 2012-5-1 11:22
换个CPU试试    不然就干白桥
作者: 305092779    时间: 2012-5-1 13:10
换CPU    IO   电源   加焊NB,,,一个个来,,总有一个吧...LZ有结果给个回复...
作者: 缘泉    时间: 2012-5-1 13:36
本帖最后由 缘泉 于 2012-5-1 13:36 编辑

取下网卡.声卡试下
作者: litao369    时间: 2012-5-1 17:16
换U   试一下  
作者: cflr119    时间: 2012-5-3 14:07
不过内存换IO有什么用,焊北桥啊
作者: 龙爱英    时间: 2012-5-3 14:22
打没有打内存槽旁边的电阻阻值,不行就加焊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