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联想G430有时能触发有时不能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南方浪子
时间:
2012-4-12 22:11
标题:
l联想G430有时能触发有时不能触发
-
今天一师兄拿来一联想G430,待机0.01时能正常触发,能正常显示,待机0.04时按开机无反应,师兄说加焊过io,没用。插电源待机0.01正常触发,拔掉再插0.04,拔掉再插0.01,再拔掉插0.04.。。。。一直这样,开始查
开机按键18.5v正常,于是追查 on/offBTN#,发现连D5第1脚,短接D5 1脚时,IO32脚有跳。发现待机0.01正常时,d5 3脚电压正常3.3.待机不正常时,3脚电压只有1.3v左右,看来问题就出在这里。注意,开始走弯路了,于是追查+3VALW,发现是3v5v电压+3vALWP通过PJ14转换而来,
于是怀疑是哪里拉低了+3VALW,于是断开pj14,pj14 第2点 3.3正常,于是就没考虑3v5v了,直接给pj第1点,加个3.3烧烧看,发现电流只有0.02,说明没短路,或者有短路也烧不出。于是补上pj14焊点,再查查看3v5v吧,会不会是3、5v反馈不正常拉低3.3,量了3v电感,电压果然1.3左右,再量5v电感,发现也只有2.3左右。严重不正常,这就不是3v的问题了,查3、5v芯片,发现6脚主供电来自B+只有8.5v左右,量B+也没有短路,发现pq16的3脚不正常只有8.5左右,测量4个限流电阻,发现1脚都正常有18.5v。2脚都只有8.5v,以为限流电阻有问题,直接短接1、2脚,插电待机正常0.01,量3、5v正常,d5第3脚也正常有3.3v,按开机却纹丝不动,无任何反应,量io 32脚正常,量io 127脚只有0.38v看来直接短接限流电阻1、2脚是不行的,到此才真正找到问题,也就是检测电路出问题了,io没检测到acin,那就查acin吧,
pu8 1脚必须为高电平,pu8 2脚大家都知道是3.3,那1脚要出高电平,3脚必须大于3。3,实际量3脚只有2.3左右,由图可知,3脚是vin经pr84和pr82分压而得,不要看都知道是分压出了问题,在板子上找到了符号pr82、84、86、88,却对不上号,也不缺件,看了半天也不能确定那个是82哪个是84,由图可知82 1脚接地,量到一个疑是82,确实1脚接地,可另外1脚怎么也不能和疑是84、86相通,怀疑可能断线了,既然不能确定,那怎么办呢?看图,要想pu8 1脚出高电平,只要3脚高于3,。3就可以了,于是使出了老师教的绝招了,借电压,待机时测量最近的pq16 G极有5v,于是借了一个到pu8的3脚,按开机正常触发,正常显示,查吧电源插头N次都能正常待机0.01.正常触发。此机修复。总结:应该一开始不能正常触发时就量3、5v,走了弯路了,发现B+不正常,就应该想到检测电路。8
作者:
方宓桀
时间:
2012-4-12 22:38
说实话是很好的经验不过唯一不足的就是希望下次LZ发维修经验的时候能附上你的电路图 这样也又便于我们观看
作者:
kernxn
时间:
2012-4-12 22:59
楼主能上图就更好了,
作者:
xiaofengchong
时间:
2012-4-15 22:41
俺们正遇到一个不触发的一样型号的机器。在研究中
作者:
南方浪子
时间:
2012-4-17 08:45
不知道怎么发图 , 谁教下我,
作者:
千年古树
时间:
2014-10-26 14:52
看不见图案啊
作者:
zpf251424437
时间:
2014-10-26 15:02
不触发的时候看条件啊
作者:
FZYWFIX
时间:
2014-10-26 15:06
不触发的时候查一下条件
作者:
yinannina
时间:
2014-10-26 15:37
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