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打印本页]
作者:
chenerdai
时间:
2012-4-2 20:27
标题: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请教各位:如果烧机大法失效之后.............
在实际维修中,最烦遇见的就是各线圈的后级短路。
拿着故障机,习惯性地打对地阻值,
短路分两种情况:一,对地短死,000;而,对地半短,譬如3V5V的对地二三十等等。
一种情况,当然是烧机了。现在的问题是,烧不出怎么办?
譬如3v的后级短路,我的理解是:最大电压不能超过3v去烧,我担心超出后,烧芯片,故障扩大化;
现在芯片已经加到3v,仔仔细细摸过5遍,就是没发现烫的元件,该怎么办?
你知道,3v的供电,到处都是,一个一个地取下来?
好像有点不现实吧?这时,该怎么办呢?
二种情况,要短不短的,该怎么办?
这时候,烧机大法想都别想,已经加到3v的电压,电流还是一安都不到,芯片是不可能发热发烫的。
这个时候,又该怎么办,似乎又回到了上面的死胡同,一个一个取下来??
仍然有点不现实,该怎么办呢???
希望有经验的朋友,能提供一点思路,先谢谢了。
注:最麻烦的就是3V5V的后级短路了!!
作者:
chenjiejn
时间:
2012-4-2 20:35
等待高手回帖。。
作者:
我来修一下
时间:
2012-4-2 20:38
首先要知道是啊一路短路,然后再用断开法断开一处所谓前后极来缩小故障点。
作者:
叶落花开
时间:
2012-4-2 20:41
3V短路最常见的就是网卡和南桥了,先摘了这两个再测,还短的话就一个个拆吧;5V短的话可以烧,烧不出就一个个测吧
作者:
贾伟杰
时间:
2012-4-2 20:45
本来就是坏板子,你就大胆的干吧
作者:
chenerdai
时间:
2012-4-2 20:55
我倒是想大胆地干呢,,,呵呵
老板的眼睛在后面盯着呢:有结果没?有结果没?
作者:
南宁天堂维修
时间:
2012-4-2 22:20
3V不行就用5V再不行就直到220,我看还试不试得出来,冒烟或着火就是坏的
作者:
衡阳小丹
时间:
2012-4-3 00:48
000基本上烧的出来,20-30 烧不出来是很正常的,只有一个个去拆
作者:
1178539331
时间:
2012-4-4 20:30
是啊,我也纠结此问题,一个个拆,电容那么多,而且3v到北桥的那么多地方。到网卡,1394,总线控制器、南桥也有,拆南北桥?说拆就拆啊,没工具啊,况且有工具也不行,还有直球做BGA麻烦。唉,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啊。
作者:
vikey-zhu
时间:
2012-4-4 20:52
不赞同8楼的说法,应该是刚好相反吧。完全短路的话,就等于把电压直接接地,能烧出来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