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自学笔记本芯片级维修能成功吗? [打印本页]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2-3-18 18:10
标题: 自学笔记本芯片级维修能成功吗?
小弟我在老家省城电脑店干过两年,都是搞板卡级的维修,就是坏了哪块换哪块的那种,平时学的很杂,拉网线组网,扫硬盘坏道,装装监控,换换主板显卡什么的,笔记本也就装装系统换换硬盘内存清清灰而已。小弟我因经济问题没进过维修培训,平时都是靠自学维修台式机主板,学了半年了,现在一般的电子元件好坏检测小弟学会了,一般的台式机主板维修,换换场管IO的也修好了一些换下来的坏板,台式机板子的电路图小弟也能看懂一点点。现在都是看看书和图纸,偶尔看看视频。动手修修坏板都这样。

大家觉得小弟我自学台式机主板的方法这条路子走得对吗?还是本身方法就是错误的?

现在笔记本很多,小弟我很想学笔记本芯片级维修,请问通过自学可以成功的吗???可以靠自学吗???还是一定要进去培训呢???现在很迷茫,求各位老大指条路给小弟走。谢谢大家了。

作者: 676109931    时间: 2012-3-18 18:17
很给力啊 啊咯咯咯
作者: 玉天翔    时间: 2012-3-18 18:25
笔记本自学的话,比台式板难度大很多
作者: 福州一凡小胡    时间: 2012-3-18 19:10
加油,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2-3-18 20:24
徐州海云弯不张 发表于 2012-3-18 18:19
你的底子不行哦兄弟,,,,不过自学只要努力就没有问题,,,,我就是自学的,,,,我看了不下200本书啦, ...

兄弟,谢谢,我会加油的!!! 您觉得我自学主板维修的方法对吗???
作者: 349786809    时间: 2012-3-18 20:30
    不错。有上进心是好的。。
作者: 天龙八音    时间: 2012-3-18 20:42
自学笔记本的路很漫长的,等你学会了,红梅花儿都谢了,笔记本都过时了。还是找个好点的培训机构深入学习一下最好。
作者: jz1875    时间: 2012-3-18 21:06
可以自学的
作者: 刘路阳    时间: 2012-3-18 21:58
自学不容易啊,有个师傅点一下,要少走很多弯路,有机会培训下也不错,不差那点钱,很快就熟悉啦
作者: 448578701    时间: 2012-3-18 23:27
我也是和你一样的经历,现在就是板卡级,没思路,求思路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2-3-19 11:02
448578701 发表于 2012-3-18 23:27
我也是和你一样的经历,现在就是板卡级,没思路,求思路

很迷茫,现在自学了半年,主板一般故障都能修了,但是感觉好像就是缺点什么······
作者: 飞跃笔记本    时间: 2012-3-19 11:44
自学是很 难的
作者: 张定文    时间: 2012-3-19 12:07
如果你电子基础好  对电子特别感兴趣  想不会都很难。电子基础差 还是培训一下好。
作者: 提刀上梁山    时间: 2012-3-19 12:26
  随便找个好点的店子学徒吧。。
作者: 448578701    时间: 2012-3-19 13:40
ZK浪子 发表于 2012-3-19 11:02
很迷茫,现在自学了半年,主板一般故障都能修了,但是感觉好像就是缺点什么······

嗯,继续摸索吧,路是人走出来的嘛
作者: xujunlinshi110    时间: 2012-3-19 15:32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电脑技术的特点就是更新换代快。绝大部分都要靠自己学习,不断自学
作者: 东航    时间: 2012-3-19 15:51
自学主要还是看你的学习和理解能力,理论加上实践,我想你会成功的
作者: 350522993    时间: 2012-3-19 15:54
还是找个店当学徒比较好,要不就去培训下,自学我看够呛
作者: 创展科技    时间: 2012-3-19 15:55
上上面的兄弟说得很对
作者: 676109931    时间: 2012-3-19 16:01
慢慢学习吧
作者: snxwy888    时间: 2012-3-19 16:08
徐州海云弯不张 发表于 2012-3-18 18:19
你的底子不行哦兄弟,,,,不过自学只要努力就没有问题,,,,我就是自学的,,,,我看了不下200本书啦, ...

不用这么吹吧,200本??市面上,这方面的书都没200本,再说越看越乱,并不是书看得多才有用,其实市面上的好书最多就那几本哦
作者: wangyuan    时间: 2012-3-19 17:23
这门技术没有名师指导。很难啊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2-3-19 18:16
能成功,肯定能成功,但就不知道是多少年后的事情了,自学那么简单,那还要师父和培训干什么,
作者: AE86bp    时间: 2012-3-19 18:59
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没事多看书,能实践就事半功倍了
作者: scorpion    时间: 2012-3-19 19:51
最后找个实体店实习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2-3-19 20:38
AE86bp 发表于 2012-3-19 18:59
要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没事多看书,能实践就事半功倍了

谢谢,小弟现在就是看书加动手修东西咯
作者: ZK浪子    时间: 2012-3-19 20:39
徐州海云弯不张 发表于 2012-3-19 18:05
哥们自学维修,,,从家电到电脑,,,干了十几年,,看200本书都是照少的说的啦,,,,我现在每年还要 ...

前辈!您厉害。小弟我崇拜您。小弟我只看过一些电路基础和修主板的而已。借过一本笔记本维修的看,觉得没什么用。
作者: zwl0617    时间: 2012-3-19 20:48
在多看点电子电路方面的书,应该进步很快的,马上就是老师傅了
作者: 天下    时间: 2012-3-19 21:15
    自学要都电路基础,还要有毅力,很多人都是自学成功的!
作者: ゞ寒冰ゞ    时间: 2012-3-19 21:19
自学也不能说不成功,但是会走很多弯路,有时候师傅一句话点出来能破解困惑你很久的难题。最好还是有人带,最起码学到老师的维修思路。
作者: 宏达手机电脑    时间: 2012-3-19 22:20
自学是个好想法 但是自学一个字 难 至于多难  楼主慢慢体会吧  现在多种机型 多种上电时序 其里面深奥的东西 还是需要高人扶持和指点
作者: WS2011    时间: 2012-3-19 22:52
ZK浪子 发表于 2012-3-19 11:02
很迷茫,现在自学了半年,主板一般故障都能修了,但是感觉好像就是缺点什么······

我也学了半年了。学习都是靠自己看资料 平时也就换换配件 清灰啥得。 修主板少的很。也没有啥基础 现在生意也没得。也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