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一开关电源,怎么让辅助电源开关管导通
[打印本页]
作者:
wylgogogo
时间:
2012-2-29 20:19
标题:
求助,一开关电源,怎么让辅助电源开关管导通
一电源,故障三无。打开后发现开关管处和c945处都烧黑了,用万用表测量开关管坏了,c945坏了,换了3个二极管,2个电阻,还有个开关管的启动电阻,还有光耦也坏了。还有一个旁路电容,就是给开光管供负点的那个电容。现在现象是300v高压有,但是开关管不导通,量开关管b级和热地电压最高只有0.52v。请教这电源是什么故障。谢谢了。
作者:
wylgogogo
时间:
2012-2-29 20:24
电容换的相同的一模一样的。c945换成1815了。开关管是相同的。电阻因为看不清了,读不出数了,就找个坏电源在相同的地方拆下来的,但是都量了阻止,正常。二极管也量了电阻才换上去的。光耦和开关管和1815确定是好的。
作者:
hodgefu
时间:
2012-3-1 14:35
看来是没有起振
重点查正反馈电路,还有尖峰吸收电路
这两电路都在辅助变压器旁
作者:
韦峰
时间:
2012-3-1 17:53
检查反馈绕组, 有无脱焊? 看看反馈电路各元器件, 电容二极管, 等
作者:
wxgsh
时间:
2012-3-1 21:15
没起振,检查反馈振荡电路上的元件。如电容,电阻,二极管。
作者:
wylgogogo
时间:
2012-3-2 00:04
震荡电路上的元器件基本换完了,说了就是几个烧黑的电阻,看不清阻值,找了个坏电源相同的地方拆的。
作者:
cjm33065
时间:
2012-3-2 15:52
修电源需要有一定的基础,不是简单到换换零件就可以解决的!
作者:
天高云飞
时间:
2012-3-2 17:23
重点查变压器是否挂了。
作者:
wylgogogo
时间:
2012-3-2 21:26
谢谢,有时间还真得拆个变压器来试试了。要是不行我再来求助?
作者:
wylgogogo
时间:
2012-3-3 20:53
wylgogogo 发表于 2012-3-2 21:26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谢谢,有时间还真得拆个变压器来试试了。要是不行我再来求助?
故障解决,确实是变压器的故障。这变压器量又量不出还坏,只能替换了。还真是经验重要,谢谢楼上的提示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