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紧急求救。昂达9600gso 384mb,换主芯片后花屏,显示512显存, [打印本页]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2-2-25 02:26
标题: 紧急求救。昂达9600gso 384mb,换主芯片后花屏,显示512显存,
昂达9600gso 384mb  g92-159-a2的主芯片坏了,于是在一个昂达的9800gt上拆了主芯片换了,注》这两个卡是一模一样的,就是显存大小问题。  换上核心去后可以显示,但显示花屏,用m9成色,d通道全坏,d0 d1 d2 d3到d63。   这卡是384的只有abc通道的,没有d通道的。。。于是找另外一个昂达9600gso 384的bios写了上去。结果一样。直接换bios,也一样。换影驰的9600gso 384的也不行,都是显示512的d通道坏了,,,,,于是没办法,只能加显存试试。。把电阻电容加好, 换上显存后成色少了d32,,,d63.   本来以为换了另外一个就会好的,但无论换多少个显存都是一直显示d0到d31错误,显存确定是好的。。。不知道怎么修了                     。。。。。有没有人知道怎么搞,请指导下。。。。。。另外在求一个昂达9600gso d3 512  9600gt d3 512     9800gt d3 512的bios。谢谢了。芯片是g92的,不是g94的,。。。。。请注意了。。。。。
   9600gso384 图片





9800gt 1g 图片



96跟98 相同的尾部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2-25 18:43
本帖最后由 11期荣生 于 2012-2-25 18:56 编辑

这两个卡虽然都是G92,但是9600GSO的核心是被阉割过的,封掉了D区。这种卡的显存参数是由核心控制的,换核心后并不需要换BIOS,自动认到256bit带宽。所以你必须补上那两片未装的显存及其相应的阻容元件。现在显示D0--D31错误,那就说明D区高位已经正常了,仅仅是低位这片显存不工作。那就检查它的工作条件好了。
我帮朋友做过和你一样的事,成功了的。朋友还写过帖子,不过是在别的论坛上发的,而且是长时间以前的事了。如果你需要参考,我可以试试看能否找到。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2-2-26 01:38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2-25 18:43
这两个卡虽然都是G92,但是9600GSO的核心是被阉割过的,封掉了D区。这种卡的显存参数是由核心控制的,换核心 ...

enen 需要,好的谢谢。。但问题是我已经补好了电容电阻了,,,d0到d31由始到终都是报错的,,,还有怎么测试显存的工作条件???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2-26 16:29
   以单片显存来说,正常工作需满足许多条件,地址线、控制线、参考电压等等。就你这个卡的情况,原本少装了两片显存及其周围的电阻和电容,虽然你补上了,是否正确,是否有遗漏?一片正常而另一片不正常,问题只能你自己去找了。
      我这个朋友对电脑很熟,但不是搞维修的。当初也是为了做实验、好玩。我帮他换了显存和核心,并把一片显存的阻容补好(这对我们修显卡的来讲是小菜一碟)经软件测试可行后,剩下一片的阻容就让他自己去弄了。结果把他折腾得够呛。帖子写得很罗嗦,也有点小题大作。不见得对你有多大帮助,只是证明此法可行而已。换的核心是从GT250上拆的,也是G92的。

9600GSO硬改GTS250全程纪实.rar

1.79 MB, 下载次数: 58, 下载积分: 下载分 -2 分, 下载 1 次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2-2-26 22:12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2-26 16:29
以单片显存来说,正常工作需满足许多条件,地址线、控制线、参考电压等等。就你这个卡的情况,原本少装了 ...

电阻电容绝对是正确的,因为两个卡是一样的电路。我一个一个的从坏卡上拆上去的。。。。。这核心我经常换的,,,,,前天把这个g92,384m的核心,我有几个的。。换到也是昂达的9600gso 512mb 上去,结果好了,我才继续做这个卡的。。。现在就是d 1区有问题,,有没有其他办法能屏蔽掉呢??
作者: 遂宁恒信科技    时间: 2012-2-27 11:04
这个 心片可都是,100多吧,我也有张这种显卡,不过一直没冒这险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2-2-27 21:17
遂宁恒信科技 发表于 2012-2-27 11:04
这个 心片可都是,100多吧,我也有张这种显卡,不过一直没冒这险

冒险?????不会啊
这芯片挺难坏

作者: qiming8528    时间: 2012-3-11 16:41
都是强人啊,学习了,这款卡我正在用,感觉不错
作者: 非多拉    时间: 2012-3-12 11:43
这种情况只能对 BIOS 做精确修改,直接屏蔽掉 D 区。直接刷没有经过修改的 BIOS 不会有任何作用。没有哪个原装 BIOS 中有显存通道的屏蔽代码,原装 BIOS 的显存通道都是全开状态,屏蔽与否是由 GPU 硬核说了算。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2 12:21
非多拉 发表于 2012-3-12 11:43
这种情况只能对 BIOS 做精确修改,直接屏蔽掉 D 区。直接刷没有经过修改的 BIOS 不会有任何作用。没有哪个原 ...

这种情况很明显不是屏蔽的问题,原本的核心是封了一个区的,现在楼主换上的核心是没有封掉区的。目前在这个区中的一片显存(0--31)已经正常工作了,只要另一片(32--63)正常了,所有问题不就都解决了吗?事实证明楼主的想法是可以实现的,也不需要对BIOS做什么动作。要不然也不会有一片显存能正常对不对?那么还要纠结什么BIOS干嘛呢?
当然啦,我也很想知道怎么样能如你说的精确屏蔽,任意屏蔽某个区。这个功能对低端卡意义不大,本来就只有可怜的两个区,封掉一个就损失了一半。对高端卡却很有用,因为高端卡有多个区,封掉一个影响不大。然而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想想容易,做到难,起码目前没见到谁能做到。
作者: 3.1    时间: 2012-3-12 22:24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2 12:21
这种情况很明显不是屏蔽的问题,原本的核心是封了一个区的,现在楼主换上的核心是没有封掉区的。目前在这 ...

   之前就有看到那个帖子,但是不知道那是出自你的手。。我这也有几块8600GSO 想准备换核心,但是一直不敢下手,心里很没底。。
作者: 非多拉    时间: 2012-3-13 08:37
本帖最后由 非多拉 于 2012-3-13 08:37 编辑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2 12:21
这种情况很明显不是屏蔽的问题,原本的核心是封了一个区的,现在楼主换上的核心是没有封掉区的。目前在这 ...


对 BIOS 进行修改,这个做法不存在风险,改完马上能让卡投入使用。补焊显存,风险不用说了吧?如果补焊不牢靠,还可能会存在隐患。

“十哥哥”应该是可以改的。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3 09:12
非多拉 发表于 2012-3-13 08:37
对 BIOS 进行修改,这个做法不存在风险,改完马上能让卡投入使用。补焊显存,风险不用说了吧?如果补焊 ...

      做维修的,在有可能的前题下,肯定是首选补焊或者替换损坏的元件这种修理方案,只有在确认这两种方案都不可能修复的情况下,才会考虑用那些无可奈何的办法来补救,如封区等等。毕竟这样的修理是不完美的,顾客即便接受,心里总不是十分满意的,就是我们维修的人,心里也留有遗憾。对显卡来说,补焊显存或者换显存的风险微乎其微,基本功,连这个都做不好,那就不大像话了。
      但是我一直以为,这种任意封区的手段对我们还是非常有用的,毕竟是一种可行的补救方法。以前只见到低端卡的封区方法,而且也只能封C区,那个我没兴趣。你说有人可做到任意封区了,那对我们肯定是一个天大的喜讯,想解决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真可谓久旱逢雨啊,请明示在哪里、怎么样能查看到此内容?万分感谢!

作者: 小贩    时间: 2012-3-13 10:14
本帖最后由 小贩 于 2012-3-13 10:16 编辑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3 09:12
做维修的,在有可能的前题下,肯定是首选补焊或者替换损坏的元件这种修理方案,只有在确认这两种方 ...


高手看下能任务意关区的是不是这软件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9993830626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3 11:00
小贩 发表于 2012-3-13 10:14
高手看下能任务意关区的是不是这软件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9993830626

      助理工程师啊?我碰到好几次推销这玩意的,我闹不懂它的功能和好处在哪,于是就想详细询问一下,可是每次还没等我问明白,对方就消失不见了。我还纳闷啊,到底是我水平太差对方不想理睬我了,还是他在推销假货,怕给我问出老底来呢?二者必居其一吧?不过有一点可以保证,我所知道的,但凡修显卡有点水平的人,好像没什么人在用这个东西。没有用过,当然就没有发言权,但是有谁用过呢?我可是找寻不到。
     至于那个任意关闭通道的技术,我查过了,不能说随心所欲,只能是针对某个卡吧,但就这一点,目前也仅仅是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还只是一个传说呢。不过我以为这虽然难,却是能够做到的,并不是妄想。耐心等着看吧。
作者: liu4590805    时间: 2012-3-13 11:44
4_113:}哦也~~师傅啊~~正好我有个显卡也是9600GSO 384M 192bit DDR3的~~但是有些东西不知道被谁拿掉了~~正好今天看到这个帖子~~就帮帮忙~~告诉下缺少的是什么东西呗~~补上修修看~~
上几个显卡的图片~~
图片 00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0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17.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图片 02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就是缺件的地方~~好像是一些场管~
我还找了个图片~但是看不太清楚具体型号~~
158077469.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3 11:59
liu4590805 发表于 2012-3-13 11:44
4_113:}哦也~~师傅啊~~正好我有个显卡也是9600GSO 384M 192bit DDR3的~~但是有些东西不知道被谁拿掉了~~正好 ...

什么被别人拿掉了,原本就没装,你这个卡和楼主的不是一样吗?如果核心没坏,你就不要折腾了。要是核心坏了又找不到一样的,并且手上有好的G92核心,那才值得一试。如果成功了,那你的卡就不是GSO的,是GT的啦。升了一个档次,偷着乐去吧。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3 13:25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3 11:59
什么被别人拿掉了,原本就没装,你这个卡和楼主的不是一样吗?如果核心没坏,你就不要折腾了。要是核心坏 ...

这样啊,那就是另外回事情啦,仔细检查,看有没有短路啥的再补上
作者: 非多拉    时间: 2012-3-13 15:21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3 09:12
做维修的,在有可能的前题下,肯定是首选补焊或者替换损坏的元件这种修理方案,只有在确认这两种方 ...

替换坏的原件,补焊虚焊的部位,这些是属于维修的范畴,没错。但是就楼主的情况,是在默认出厂规格的基础上“添加”原件。这就将风险以及隐患等级人为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我并不是怀疑各位大哥的焊接水平。但是替换显存,与添加显存,是完全两回事。96GSO 的显存,有十几二十片附属辅料,在没有对应的电路图,以及原件说明文档的情况下,添加元器件就会增加风险。你的焊接水平再好,也不能保证所添加的元器件全部都能符合要求吧?

像楼主的情况,确实比较难办,添加显存是个办法,但很容易陷入泥潭。所以我的建议是先寻求 BIOS 解决方案。屏蔽显存通道,十哥哥是可以做到的,只是能不能找到他帮忙,我就不知道了。
作者: 11期荣生    时间: 2012-3-13 17:45
非多拉 发表于 2012-3-13 15:21
替换坏的原件,补焊虚焊的部位,这些是属于维修的范畴,没错。但是就楼主的情况,是在默认出厂规格的基础 ...

”96GSO 的显存,有十几二十片附属辅料“这是什么意思,看不懂。是不是指显存周围的那些贴片电阻、电容?如果是的话,那您就多虑了。这个卡,本来就预留了两片显存以及那些阻容的位置,而且还都有编号。所以楼主很简单的就把那两片显存补上,搞定了那些电阻、电容,不是其中一个已经正常工作了吗?在同一个区里,一片可以,那么另一片就没有理由不可以。而两片都正常的话,问题也就完美解决了。我做过和楼主一样的事情,而且是成功了的,实例也发上。所以才敢说如此这般是可行的。

作者: liu4590805    时间: 2012-3-13 23:36
11期荣生 发表于 2012-3-13 13:25
这样啊,那就是另外回事情啦,仔细检查,看有没有短路啥的再补上

师傅~我不知道这13个场管换什么样的可以啊?不知道型号啊?应该怎么办呢?
作者: liu4590805    时间: 2012-3-16 11:03
核心供电是3相,显存单相,一共四组,没组三个场管,一个上管,两个下管。下管选用一样的,譬如6N03等,上管可用9N03等,还有一个单独的供电,一般的场管都行。
感谢师傅指点~~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