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外国人的BGA DIY [打印本页]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2 09:39
标题: 外国人的BGA DIY
用“BGA REWORK DIY”搜索英文网站,只找到一个网站上有这方面的内容,其中有两个例子:
1:用烤箱做回流焊用了一个普通烤箱,对烤箱温度控制自己做了个控制器,用ATmega32U4为主控芯片,自己编程并制作电路板,用固态继电器(SSR)控制烤箱温度。取得能完美完成回流焊的效果。
2:用一个红外炉和一个平底锅做回流焊。该网友花了很多时间做MCU的温度斜率控制,结果控制器根本没有发挥作用,因为最后发现炉子开到最大火力温度上升只有每秒0.5度,完成整个回流焊过程要8~9分钟。最后采取不用控制器直接最大火力加热做回流焊。结论:效果不错,能顺利做好回流焊。

感觉:他们对MCU应用比较熟练,但整个制作水准比本论坛发布的BGA DIY制作差。不过由于他们MCU制作相对熟练,从制作价格上应该比较有优势。另外可能有更多人做了,但网站上不容易搜索到。

图片解释:
图片1:平底锅里放的是要回流焊的电路板,他的红外炉看起来更可能是个密封电炉(原理上说倒也是红外加热的),风扇是用来冷却的。真够简陋的。
图片2:电烤箱做的回流炉,除了加装控制器外,炉内的支架做过改造的。

想看英文来源,请点击下面网址链接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IR-Temperature-Controller-for-SMD-Skillet-Reflow/?ALLSTEPS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Hack-a-Toaster-Oven-for-Reflow-Soldering/

增加新内容:
Resoldering BGA chips at home – on a tight budget
http://nerd.hackhut.com/2011/02/11/resoldering-bga-chips-at-home-on-a-tight-budget/
DIY - Soldering BGA IC on PCB
http://dev.emcelettronica.com/diy-soldering-bga-ic-pcb




作者: wentian719    时间: 2012-2-12 10:30
这样能焊好吗?太牛叉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2 11:21
wentian719 发表于 2012-2-12 10:30
这样能焊好吗?太牛叉了!

这个不用担心,有很多英文维修网站引用和讨论的。
作者: liu4590805    时间: 2012-2-12 11:35
好简易~~~不知道这样简单的东西弄完返修会不会高呢?新手路过~~~
作者: yaonaxin    时间: 2012-2-12 14:09
回去也试试 {:soso_e113:}
作者: eagleeyes    时间: 2012-2-12 18:31
进烤箱的电路板电容得全拿下,累呀!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2 22:07
其实这两个例子都是在做回流焊,一般说来就是给新板子做贴片的(包括BGA芯片)。DIY BGA返修台的在英文网站上真还难于找到。今天找了一天也没有见着一个。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2 22:31
回付吕剑武:国外的BGA返修台也不是密封的。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2-2-12 22:38
张先生 发表于 2012-2-12 22:31
回付吕剑武:国外的BGA返修台也不是密封的。

张老师,我的意思是BGA能不能做密封的那?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2 22:45
付吕剑武 发表于 2012-2-12 22:38
张老师,我的意思是BGA能不能做密封的那?


密封的话,不适合局部维修,局部维修难于操作,同时会伤害到其他元件,比如电解电容,塑料件等。
作者: zhongzhugood    时间: 2012-2-12 23:13
晕死! 这也太简陋了!也根本不适用!
作者: 迅维网000    时间: 2012-2-12 23:24
神了,太神了。。
作者: 李月霞    时间: 2012-2-12 23:27
牛人,太牛了
作者: 饶国宝    时间: 2012-2-12 23:42
最原始的DIY精神可嘉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2-2-13 10:31
国人的DIY能力其实是不弱的,仿造能力是神乎其神,造假能力更是连神都自愧不如!
作者: 宇光    时间: 2012-2-13 11:03
国外用烤箱做回流焊的很多,而且对温度曲线控制也研究的很透
作者: 把酒对月    时间: 2012-2-13 11:46
支持国货!
作者: jyyz    时间: 2012-2-13 11:47
这也是BGA吗,改变了传统模式啊
看着一点也像
作者: zhangren3    时间: 2012-2-13 11:56
外国人很会玩!!
作者: yangleimzx    时间: 2012-2-13 13:43
好久没看到张先生发贴了。。。
作者: singtraliang    时间: 2012-2-13 14:02
东西很牛B 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作者: 、已经忘记过去    时间: 2012-2-13 14:45
大哥,烤只鸡,行么
作者: 精通电脑维修    时间: 2012-2-13 14:52
我都是用恒温器来控制的
作者: hwit168    时间: 2012-2-13 14:58
呵呵 这样也可以 要把握好火候哦 别煎糊了
作者: 落日熔金    时间: 2012-2-13 16:44
怎么看都像山寨版
作者: 新浪潮科技    时间: 2012-2-13 22:15
看过国外做BGA的视频 ,喷枪直接烧的,YOUKU上有的
作者: gaoming719177    时间: 2012-2-13 22:33
春湾扬洲电脑 发表于 2012-2-13 10:31
国人的DIY能力其实是不弱的,仿造能力是神乎其神,造假能力更是连神都自愧不如!

精辟的分析,一针见血
作者: caili0001    时间: 2012-2-14 09:44
看着简陋了一点,DIY无止境啊。
作者: 大市民    时间: 2012-2-15 12:29
楼主,我家有图一的灶,是单灶的,不知老外是怎用的?你是否有老外的操作图?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5 12:47
大市民 发表于 2012-2-15 12:29
楼主,我家有图一的灶,是单灶的,不知老外是怎用的?你是否有老外的操作图?

我已经写清楚了啊,这个老外开始做温控器,后来发现不起作用,因为这个结构温度上升很慢,就直接把板子放锅里开最大,据他文章中的意思很成功。
作者: 数字模拟    时间: 2012-2-15 14:13
能有个视频操作让见识一下就好了!
作者: xinfu0632    时间: 2012-2-15 15:06
真牛x啊,都不敢想{:soso_e101:}
作者: zhenlong    时间: 2012-2-15 16:03
用浴霸用的那种灯泡可能效果更好些
作者: 暮懂    时间: 2012-2-15 16:25
看的我蛋疼啊 老外的DIY伤不起啊{:soso_e127:}

作者: 小白沙    时间: 2012-2-15 17:01
牛,太牛了
作者: zpsgthjm    时间: 2012-2-15 17:56
单片机我很想弄,要学编程,好像比较麻烦,我一定去试看。。

作者: shat    时间: 2012-2-15 18:45
Realy cool, I try to do this!
作者: 大市民    时间: 2012-2-15 19:27
老外也不怎么样,此灶我用过,相当于平板电饭锅发热盘,是铸铁的,有温度挡,此灶缺点:升温很慢,关电后的余温又很久,完全不合适做bga用,论坛里的光波炉和电陶炉比老外高明多了.
我在淘宝上看了下光波炉和电陶炉,个人认为电陶炉做bga应该更好,发热比光波炉更均匀,缺点是发热可能慢一点.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5 19:36
大市民 发表于 2012-2-15 19:27
老外也不怎么样,此灶我用过,相当于平板电饭锅发热盘,是铸铁的,有温度挡,此灶缺点:升温很慢,关电后的余温又很 ...

我有电陶炉,这里给你说一下情况:升温快的,20秒以内就可以升到600~700度(火力全开),降温很慢,如果吃火锅的话,关机以后15~20分钟以内水还可以是开的。
作者: 肚子太圆郎    时间: 2012-2-15 20:13
太牛叉了
作者: 谢川    时间: 2012-2-15 20:15
个人认为实用价值不高
作者: Spartacus    时间: 2012-2-15 21:07
不会吧,这样行吗

作者: nahlj    时间: 2012-2-15 22:05
张先生 发表于 2012-2-12 11:21
这个不用担心,有很多英文维修网站引用和讨论的。

张老师不知能否告知下英文维修网址?
作者: NB维修配件    时间: 2012-2-15 22:16
太牛了,呵呵
作者: zxp0372    时间: 2012-2-15 22:21
外国人还是实用
作者: zxp0372    时间: 2012-2-15 22:22
把酒对月 发表于 2012-2-13 11:46
支持国货!

国产就是忽悠
作者: yzh0930    时间: 2012-2-15 22:23
只要有钱什么都能玩一把只要你感兴趣!!
作者: 今晚还打老虎    时间: 2012-2-15 22:31
呵呵 牛人啊
作者: 大市民    时间: 2012-2-15 22:32
老外哪个不是电陶炉,相挡于铸铁的平板电炒锅,我家有一个. 谢谢楼主对电陶炉的介绍.
有谁人知到做bga是光波炉好还是电陶炉好?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5 22:40
大市民 发表于 2012-2-15 22:32
老外哪个不是电陶炉,相挡于铸铁的平板电炒锅,我家有一个. 谢谢楼主对电陶炉的介绍.
有谁人知到做bga是光波 ...


估计你没看清楚我的回复。
1:我没有说过外国人那个是电陶炉;
2:回复中我是告诉你我自己的电陶炉使用是个什么情况,因为你说到了电陶炉发热会慢一点,但说得不那么正确。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5 22:44
电陶炉比光波炉发热均匀,炉子相对结实一点,其实灯管和陶炉体都不那么结实。直接使用的话就是这样。
电陶炉和光波炉的控制电路是一样的,必要时甚至可以互换。

作者: zhuduoliang    时间: 2012-2-15 22:49
看不懂。。。啥玩意呀。。。
作者: lws037    时间: 2012-2-15 22:49
简单!不简单!
作者: yingzhongqiu    时间: 2012-2-15 23:08
{:soso_e127:}要不是张老师说是BGA,我还当是出租房的厨房哦
作者: qqnet    时间: 2012-2-15 23:53
那是有钱闲得慌的人干的,咱们也来搅和个什么劲啊!
作者: 嘘﹏、低调━☆    时间: 2012-2-16 11:31
不错,长见识了!
作者: liuze0109    时间: 2012-2-16 12:02
看完后,我碉堡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6 12:13
今天我在网上搜索,看到一个国内的DIYer,除了852热风枪和一把烙铁外全部用纸制品做了个BGA土炮焊显卡。烙铁做预热,风枪做上加热。纸制品包括保鲜纸筒,卫生纸筒,月饼盒。。。。,用胶带纸粘起来的。这是我看到的最雷人的BGA了土炮了。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12-2-16 12:19
nahlj 发表于 2012-2-15 22:05
张老师不知能否告知下英文维修网址?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 ... r-Reflow-Soldering/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IR-Temperature-Controller-for-SMD-Skillet-Reflow/?ALLSTEPS

作者: jz1875    时间: 2012-2-16 14:42
老外还真是厉害呀
作者: 哈就    时间: 2012-2-16 17:55
想过,就是不会做的哦
作者: 哈就    时间: 2012-2-16 17:55
想过,就是不会做的哦
作者: 就是中文    时间: 2012-2-16 23:34
好久不见张老发帖了。。这个一定要顶
作者: 浪子游    时间: 2012-2-17 01:52
在国内赚钱才是硬道理 。没钱 没房 没老婆!
作者: yeloone    时间: 2012-2-17 05:42
看似简单 其实很难做
作者: 淮南创佳电子-1    时间: 2012-2-17 09:49
牛人,太牛了

作者: Шing    时间: 2012-2-17 21:23
感觉像在过“家家”。
作者: liyang634589    时间: 2012-2-17 23:35
世界太大了,服了
作者: 迷糊维修    时间: 2012-2-18 01:27
支持张老师的帖子,回流焊机最难控制的是温度和时间的关系,看哪个是红外线测温器很牛啊
作者: 雪之缘    时间: 2012-2-18 07:53
啥时候能把迅维的BGA卖到国外去呵呵,
还是看着基地的BGA漂亮,
作者: yifengchai    时间: 2012-2-18 11:51
这个好像还可以试试,家里有微波炉
作者: draculahua    时间: 2012-2-18 20:17
估计那炉子价格  也够买个正经焊台了。。。
作者: mjc69213    时间: 2012-2-18 20:34
吃饭的家伙都用上了,牛
作者: jack8669    时间: 2014-11-28 11:28
回去也试试
作者: jack8669    时间: 2014-11-28 11:29
超好的牛逼产品也
作者: 迅维小张    时间: 2014-11-28 14:30
jack8669 发表于 2014-11-28 11:29
超好的牛逼产品也

   你发帖还很积极的,你其他帖子就不能一句话都说完么,还搞的那么一连串都是你的。尽量不要搞擦边球,时间长了你懂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