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航佳磐石400 2.0版不启动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森海塞尔    时间: 2012-2-5 22:51
标题: 航佳磐石400 2.0版不启动维修
本帖最后由 森海塞尔 于 2012-2-5 23:02 编辑

一台航佳磐石400 2.0版,短接绿黑两线电源不启动,+5Sb为4.7伏,打开电源发现+5Sb电容已经爆了,在线测量+5,3.3的肖特基和12伏的高速整流管正常,测量主开关管13009L,发现一个击穿,更换,+5Sb电容爆,2200UF只有220UF,以往的长城就是电容暴了,电压测量还正常!没拆发现不了!通电正常,修复,高压电容是两个820UF电容看来还可以!

作者: 雷动九天    时间: 2012-2-6 00:36
这种封装的J13009好像是600V的吧(不是常用的400V TO-220),楼主你那里要多少钱一只呀,这个电源看你的过程还算是好修的
作者: 森海塞尔    时间: 2012-2-6 10:19
我问过的一个以前在电源厂工作过的朋友两大电容误差5UF内,最大不超8UF,250伏的那些可疑,拆机的一对13009L,备件又少了一个唉!大功率的我这l里只能买到BU508,
作者: 罗帅    时间: 2012-2-6 10:24
森海塞尔 发表于 2012-2-6 10:19
我问过的一个以前在电源厂工作过的朋友两大电容误差5UF内,最大不超8UF,250伏的那些可疑,拆机的一对13009L,备 ...

BU508最好不要用在开关电源上,不然压降很大,发热严重,而且提供的功率很低。最好用13009之类的。
作者: 森海塞尔    时间: 2012-2-6 10:36
小的13009能买到,大的买不到!
作者: 罗帅    时间: 2012-2-6 10:47
森海塞尔 发表于 2012-2-6 10:36
小的13009能买到,大的买不到!

那只有淘宝了啊。
作者: xiahaifa    时间: 2012-2-6 10:49
我的一个航佳电源和你一样的毛病,可能是通病吧,也是+5VSB的滤波电容和一个开关管坏。
作者: 鲁宾    时间: 2012-2-6 11:55
现在好的品牌电源基本都是用这种to-3p封装的13009。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2-2-6 12:54
820微法电容,很不错的电源了
作者: wxgsh    时间: 2012-2-6 20:42
从楼主的介绍上看,这个电源做工用料都不错,估计故障率不会太高,就算是有坏的,可能也是因为用的太狠了造成的。
作者: 龙瑞    时间: 2012-2-7 01:27
这个电解也要配对??? 不会吧?
在这个位置上的电解大部份使用的是M级的。不信可以去查看各种原装电源验证。不要大钻牛角尖了。

常用的电容器其精度等级和电阻器的表示方法相同。用字母表示:D——005级——±0.5%;F——01级——±1%;G——02级——±2%;J——I级——±5%;K——II级——±10%;M——III级——±20%。

作者: 547337351    时间: 2012-2-7 02:44
雷动九天 发表于 2012-2-6 00:36
这种封装的J13009好像是600V的吧(不是常用的400V TO-220),楼主你那里要多少钱一只呀,这个电源看你的过程 ...

应该不是600V 不过很多 300W(极少)--350W(比较多 其实也不是很多)的电源 都用大体积的13009  我们这里是5元一只 熟人3.5元一只 小的13009  1块 或者1.5元
作者: lxw0162    时间: 2012-2-7 13:14
过来瞧瞧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