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让人既感动又害怕的客户 [打印本页]

作者: hzhf9915    时间: 2012-1-6 13:28
标题: 让人既感动又害怕的客户
      我在某社区开了个小门头,干电脑维修。昨天傍晚一客户打电话说,电脑有问题,显示颜色有点不正常,开机要重启一次才能正常使用。我让客户把主机抱到我店里修便于测试,客户说是着急上班,让我到家修,我问家里有人吗,客户说没人,把家里的钥匙给你修就行(吓我一跳),我问客户在哪里,客户说在我门头上(当时我在家吃饭呢),匆匆过去和客户见了面,客户告诉我地址然后把家里钥匙给了我。我问客户您放心吗?客户说放心,都在一个社区住没什么不放心的。
       我拿着客户家里的钥匙,来到客户家门口,心里还蛮紧张的,毕竟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况。进了客户家门打开客户家的电灯,来到放电脑的房间,开始试机器。一开始是内存报警,弄好这个问题,接下来出现客户说的问题了,开机到滚动条处黑屏,然后得重启才能正常进系统。我怀疑是内存或是系统问题,打电话和客户沟通了一下,确认一下故障现象。说来也怪,停时间短了,这问题就不出现。然后测试显示颜色不正常是显示器的问题。给客户 打电话,简单的说了一下,然后问客户什么时候回来,客户又让给调了调系统。弄完关机回店里等客户来取钥匙。
       等到晚上9点半多客户来取钥匙,又和客户详细说了一下问题,我说要解决问题,得长时间测试。客户说,先这样用吧,实在不行就换一台。把钥匙交给客户,客户说了点客气话,我觉得没解决问题,也没好意思收费。
      回到家和媳妇一说,媳妇来了句,这种事不好说啊,万一有点什么事说都说不清楚,我一听,也是,还真有点后怕。现在大家讨论一下两个问题:
1、出现这种故障现象是哪里的问题。开机要重启一次才能正常使用。
2、大家遇到这种客户不在家,家中又没人让上门维修的情况,该怎么办。


作者: akzb521    时间: 2012-1-6 13:58
既然有这种事情  楼主没有在编吧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2-1-6 14:03
本帖最后由 春湾扬洲电脑 于 2012-1-6 14:05 编辑

不在场,特别是不在家的情况,坚决不上门修,你放心我,我可不放心你呢。
在店修,非常倒霉的最多就陪一台电脑,上门的就可大可小了,小心陪上一生!

作者: loryan    时间: 2012-1-6 14:10
你的第一个问题可能是主板某个电容有问题供电不足,也有可能是显卡电容爆了。至于第二个问题吧,确实有这样的人,我也遇到过,只要大家都有一颗真诚的心,这种现象应该经常可见。做人最主要是真诚。说明别人挺信任你,只要你做到位了,以后在这个小区甚至小区以外都会有一个好口碑的。应该是好事。

补充内容 (2012-1-15 17:13):
我的看法只代表个人,也许我把这个世界想得太好了,假如世人都像楼主说的那个客户那样这个世界也就不会有贼和小人。现在看来我的想法错了,应为大部分人还是你猜疑我,我防着你的。学习了。
作者: chenxu    时间: 2012-1-6 14:14
不好说,看客户的人品了!还是小心为好,咱们普通百姓经不起折腾啊!
作者: binbinqq86    时间: 2012-1-6 14:18
呵呵,厉害啊!!!
作者: tazemi0217    时间: 2012-1-6 14:19
好險桜主沒發啥事情...如碰上一個設好的局~可就痳煩不完喽~,搞不好客戶回來說....我屋子裏的金條怎不見啦!!........這不就暈了...小弟我是絕不幹這事的!!小心為上~~~呵
作者: HxBin    时间: 2012-1-6 14:44
客户那会在家,过去后,把电脑抱到店修就行咯,一人在他屋真的很危险
作者: xkblue    时间: 2012-1-7 13:59
这种事情啊,除非是比较熟的人,生人还是不要去的好。还有,如果他的电脑跟你说的是显示不正常,你去了,发现开不了机,你怎么跟客户讲?不好讲话的人会说是你弄坏的。所以,修电脑最好当客户面修。不然,很多时候说不清楚的。
作者: 梅赛德斯,奔驰    时间: 2012-1-7 20:26
额  那怕啥   
作者: 彬彬有礼    时间: 2012-1-7 20:48
假如以后这客户家里丢东西了你难脱干系,这年头宁不做好事也不做好人!
记得10月分有个客户来我这里修电脑,当时快下班了,客户急着要用电脑,那快主板南桥坏了,没办法让放我这里了,因客户急用电脑出于好心,给他一块板先用着,后来一直没音信了,好不容易找到那客户的电话,让他过来把板带过来,MD给他免费用着还唧唧歪歪半天,说什么没他的主板快,怎么怎么的。当时没在意板子还给我我也没试心想应该不会乱动的,过了几天另个客户到我这里找个二手板,把板拿出来一试,竟然点不亮了,拔下桥的散热片,xxxxxxxxxxxx全是松香,這板之前没动过桥的!...........................................................
作者: 静飞的眼神    时间: 2012-1-7 20:57
xkblue 发表于 2012-1-7 13:59
这种事情啊,除非是比较熟的人,生人还是不要去的好。还有,如果他的电脑跟你说的是显示不正常,你去了,发 ...

这个办法最正确了,我也是这么办的。总之小心驶得万年船啊!
作者: 月痕1314    时间: 2012-1-8 00:35
我也不回去  怕怕~!!!!
作者: zuyin    时间: 2012-1-8 09:31
{:soso_e113:}从拿钥匙打开房门开始,全部录像
作者: yuanjian19    时间: 2012-1-8 09:57
第一:这种软故障要测试  不好说
第二:客户给你钥匙,最好不做,这个社会什么样的人都有。

作者: 朱海涛    时间: 2012-1-12 23:17
怕怕,前几天有个客户拿了台三星的机器过来说喇叭没声音。拆开后装上发现认不到硬盘,一量,发现硬盘线短了,客户硬要给他恢复原样。悲剧啊。买了个线回来OK了。客户又说让给装个系统。装到一半有掉电。然后怎么点都不亮。拆开一看,机器有进过水。客户死活不承认进过水。悲剧啊。这笔生意亏大发了。这年代什么人都有。楼主还是小心为妙!!
作者: 毛遂自荐    时间: 2012-1-13 08:19
以诚相待,人们都是这样社会才会真的稳定。
作者: MANmaniii    时间: 2012-1-13 11:28
嘿嘿,楼主真 牛逼 啊
作者: 范德萨    时间: 2012-1-13 11:35
冒这么大风险居然没收到钱 你是雷锋啊
作者: 抽烟、读想寂寞    时间: 2012-1-13 14:11
loryan 发表于 2012-1-6 14:10
你的第一个问题可能是主板某个电容有问题供电不足,也有可能是显卡电容爆了。至于第二个问题吧,确实有这样 ...

应该是板子电容的问题,不过这样的事还是不要有的好,
尽量和用户一起在场维修
作者: lvfan521    时间: 2012-1-13 16:50
真是不好说!
作者: reegees    时间: 2012-1-13 18:47
这   还是小心为妙 。
作者: Pc零下    时间: 2012-1-14 00:34
曾经试过跟你一样遇到这样的客人``

  但`我的客人比你的客人危险多了` 他是混混```

   当时`心里有点担心```
作者: 盗花香    时间: 2012-1-14 00:50
要是真的发生起事,楼主真的是掉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作者: ryong736    时间: 2012-1-14 01:27
Pc零下 发表于 2012-1-14 00:34
曾经试过跟你一样遇到这样的客人``

  但`我的客人比你的客人危险多了` 他是混混```

我有个哥们我就不怕会这样.以前在这镇上是老大.现在在一台湾五金厂做总经理,毛都不懂都可以做总经理.7500元/月.帮人收债10000块就有2000块.老板还专门给他配台本田车和一司机.他们公司和附近的公司装电脑都是找我.公司里一个键盘送过去就要收80块.老板要是说贵不给,就打电话给他.不过就是每装一台电脑就要给他100块.
作者: 铁锈小灰灰    时间: 2012-1-14 08:36
拿到之前小心点啊
作者: tdhwpj    时间: 2012-1-14 09:03
坚决不支持这种做法?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
作者: spring2011    时间: 2012-1-15 15:33
没有人坚决不去,有什么问题不好沟通啊
作者: hfbm999    时间: 2012-1-15 15:51
{:soso_e113:}不在家就不去好了~~呵呵为了大家
作者: hfbm999    时间: 2012-1-15 15:51
但愿不会有什么事情
作者: 九天人    时间: 2012-1-15 16:28
这活不能干,为点钱惹上麻烦不值的
作者: yiiu163    时间: 2012-1-15 16:43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不要太随便了
作者: ruanhaobo    时间: 2012-1-15 17:10
朱海涛 发表于 2012-1-12 23:17
怕怕,前几天有个客户拿了台三星的机器过来说喇叭没声音。拆开后装上发现认不到硬盘,一量,发现硬盘线短了 ...

你也太好好说话了吧
作者: 正大电脑    时间: 2012-1-16 20:32
客户是女的 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