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DV9000 (广达代工,板号:AT5) 不触发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george508    时间: 2012-1-6 00:45
标题: HP DV9000 (广达代工,板号:AT5) 不触发维修
HP DV9000 (广达代工,板号:AT5) 不触发。开机目测没有明显的烧焦或水渍。19V不过保护隔离管PQ61。测量MAX8724的10脚ACIN没有电压 (正常应该是3V多) ,4脚FEF电压为5.36V (正常应该是4.09V) ,12脚REFIN没有电压 (正常应该是3.3V) 。起先是怀疑连接10脚和8脚的外围电阻电容损坏,测量PR12, PR11, PR112和PR15以后发现阻值正常。基于MAX8724的REF脚电压不正常而LDO有5.2V的输出,怀疑MAX8724的芯片损坏。换了一个新芯片以后故障依旧,看来故障点还是在外围元件上。12脚的REFIN是由2脚LDO线性电压经PR114和PR113分压后转换为8724_3D3_LDO而来。测量到PR113时发现阻值为0,这个电阻把电压拉到了地。更换PR113后12脚的3.3V还是没出来,再测到PU7发现其1脚对地短路了,更换了PU7以后3.3恢复,但其他几个脚的电压依然不正常。8脚和10脚的电压是由VAD-1分压而来,在拆下PD17后电压回升到12V,拆下PR12后电压又升到16.45V,看来是VAD-1的带负载能力差导致的。VAD-1是由VA经PD16转换而来,测量PD16发现PN结阻值竟然有1600欧左右。更换PD16后,VAD-1电压稳定在18.65V,4脚的4.09V恢复正常,但是10脚的电压还是0.7V,随后发现PQ65的DS之间反向有阻值,更换以后10脚电压恢复到3.24V。至此0.01的待机电流出来了,按开机键后电流上升正常开机。
作者: 低调求发展    时间: 2012-1-6 01:31
思路很清晰,向楼主看齐{:soso_e104:}
作者: elianjj    时间: 2012-1-6 08:16
修的不错  呵呵呵
作者: lilikan    时间: 2012-1-6 08:41
楼主细致,技术好,如果是我,估计搞不定了。
作者: [VIP7    时间: 2012-1-6 22:19
看得去里雾里的。如果有图的话就更好了。。再接再厉哟。
作者: liuxiongcheng    时间: 2012-1-7 09:49
有些奇怪 楼主 这个机子被人修过吗?除非进液 要不不会那么多损坏的原件 就算是大电流也是击穿 很容易发现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