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4710S雷击的笔记本不加电 [打印本页]

作者: 一修就坏    时间: 2012-1-2 19:50
标题: HP 4710S雷击的笔记本不加电

故障:不加电,待机电流0.29
维修:待机0.29肯定是有短路的原件,所以拆机后用手摸发现TSP51125发烫,而且没有3V5V。测5112516脚供电正常,我换了一个51125在通电待机电流变成0.19了再摸51125还是发烫。
      在测35V的对地阻值5V150欧,3V75欧说明3V有短路,断开3.3V电感在测对地阻值发现是后级短路。因为是雷击的所以我怀疑网卡也应该是坏了,造成的短路。马上拆掉网卡后在通电待机电流是0.15了。51125还是烫,说明51125和网卡都坏了。
      再用到待机3.3V的就还有南桥可是南桥并不烫手,还是考虑到时雷击的,拆南桥后在测3.3V的对地阻值不短了。换南桥,换好后通电这回该正常了吧,可是电流表待机电流还是0.08啊,还是短路啊。这么小的短路摸任何原件都不烫51125也不烫3V5V还是没有。这时想到查51125的工作条件首先测供电发现只有3.4V心想这个电压为什么这么低了呢刚才还有这个电压呢。别想那么多了跑保隔电路吧电源经过L1005电感到Q25D极测得有19V可过了Q25S极就只有3.4V了此管没坏,测G17.4V这说明Q25没有完全导通。我想把Q25DS极连起来看怎么样,这时候在测保隔的电压正常了但是仍然没有35V手摸51125还是烫手,待机电流变成0.25了。怕在烧其它原件断电断开Q25DS极。
      到论坛上看一些这样的帖子有人说雷击的机器EC也是有可能坏,所以我也想换一个EC(SMSC_KBC1091)找一个好的EC换上后,在通电待机0.02 35V也有了,按开关看电流表一路跳变屏也正常显示了。在把硬盘键盘都接上进行验机,上网声音都一切正常。
      此机修复。4710S4410S的笔记本的主板是完全一样的,板号都一样。



作者: 我星依旧    时间: 2012-1-2 20:14
我记得这机器 待机电流是0.04
作者: 十年后    时间: 2012-1-2 22:25
学习了,,雷劈的还没修好过哪,,
作者: SHIMING    时间: 2012-1-17 21:49
这种机器雷劈会烧很多东西啊
作者: mfktuu0904    时间: 2012-1-18 10:09
不错,,,
作者: liuxiongcheng    时间: 2012-1-18 13:07
雷击的就是这样 运气好就换个网卡OK 运气不好就像楼主这样换南桥 EC  接过几台 基本上换个网卡OK
最坏的是+个南桥
作者: 周国伟    时间: 2012-1-18 14:27
打雷的时候是好日子,不仅下雨,还有大把人民币下来啊{:soso_e190:}
作者: 风云在天    时间: 2012-1-18 14:59
,我还没接过打雷的机子呢
作者: 354827749    时间: 2012-1-18 19:05
楼主,应该早就想到EC了
作者: ruoshuma    时间: 2012-1-18 19:31
3.3对地75欧是正常的。
作者: weiqigo    时间: 2012-1-18 21:26
怪了 Q25的G级好象跟EC没有关系嘛 怎么会不正常呢?ADP_EN#是比较器产生的嘛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