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BGA成功率100%的关键点 [打印本页]

作者: yangyonglge    时间: 2011-12-30 11:27
标题: BGA成功率100%的关键点
1.多上助焊膏 就像抄菜油少的话就会粘锅
2.重点 涂助焊膏后用质量好的有铅的锡丝来拖主板上残留的无铅锡珠 要多用锡 目的就是把焊盘的无铅锡替换成有铅的 便于后面的吸锡线在有铅的温度就可以将焊盘拖平
此招百试不爽喔
同理 植株也是 即使新买的631显卡也要先植成有铅 零鼓包 零报废 虽麻烦 但有钢网 熟练后会很快的

本帖主要目的是要将BGA过程中所有的无铅全部替换成有铅 最高210度就可以完成BGA全程 否则需要265以上 大幅降低掉点 爆珠 芯片鼓包 主板变形 BGA周围芯片被虚焊的风险。   
用此法风枪亦可完成BGA的 理论上的喔


补充内容 (2011-12-31 09:33):
多上助焊膏是指在拖平主板pad点的时候 并不是在焊接BGA BGA时只需要均匀的薄薄的一层焊膏就可以了
作者: 金鑫科技    时间: 2011-12-30 11:33
这是什么什么呀  没讲重点
作者: muzisixin885    时间: 2011-12-30 11:34
很好的,建议啊。
作者: 华翔科技    时间: 2011-12-30 11:41
楼主的经验确实很好,不过一般显卡芯片耐温好一点,像631的芯片,全新的不一定要重植球的,我平时用背面185正面217基本上没有爆过
作者: 风之学    时间: 2011-12-30 11:43
  啥玩意,,,,,不懂
作者: 天鑫数码维修    时间: 2011-12-30 11:44
实用的小经验
作者: 复仇    时间: 2011-12-30 11:44
一般新芯片重植好点,增加成功率,避免芯片被吹坏
作者: 43360801    时间: 2011-12-30 11:45
说的有点儿道理
作者: 余翔    时间: 2011-12-30 11:45
楼主经验之谈啊,值得我这个新手好好学习
作者: 网商一族    时间: 2011-12-30 11:52
是啊    的不知道你在说一些什么 。。。。讲详细一点嘛
作者: 网商一族    时间: 2011-12-30 11:54
我终是做bga成功率不是很高   我的不知道是为什么原因
作者: langzi.    时间: 2011-12-30 12:00
  这样讲反正我是听懂了 , 我不知道你们没听懂的人在干嘛。。。。    BGA嘛  也就那样,  人是活的  多做几次就知道了。
作者: liuxiongcheng    时间: 2011-12-30 14:17
这个是听懂了 不过呢 631啊这些我不重置的 直接上  对了 问下楼主 你助焊膏多上点是好 你有没有考虑你坐上去后 残留那么多助焊膏在芯片下面不会有什么问题吗?长久了不会腐蚀吗

作者: lq2010    时间: 2011-12-30 14:26
平时都是这样用的,久了有经验的呀
作者: ywwang    时间: 2011-12-30 14:32
这么搞的话返修率就很高了,重做也得要无铅锡球值上去
作者: 妙手汇集    时间: 2011-12-30 14:43
看来经验很重要
作者: cn19861126    时间: 2011-12-30 15:28
你做BGA100%?????我到现在没碰到过,有这样说的
作者: ahjxliu    时间: 2011-12-30 15:39
楼主 不能误导人哦!厂家都不敢100%
作者: 1063102527    时间: 2011-12-30 15:40
华翔科技 发表于 2011-12-30 11:41
楼主的经验确实很好,不过一般显卡芯片耐温好一点,像631的芯片,全新的不一定要重植球的,我平时用背面185 ...

这么低呀  我用的是正面245 背面260 有没有多大问题
作者: bamboo    时间: 2011-12-30 15:44
全新的631 x显卡我都是直接焊芯片,基本上没有几个不亮的。
作者: zhangzzb321    时间: 2011-12-30 15:44
这个办法可是试下吧
作者: qq120951795    时间: 2011-12-30 15:44
土炮,木有鸭梨,随便弄
作者: 无误    时间: 2011-12-30 15:51
我每次就打很多
作者: 美女和狼    时间: 2011-12-30 16:30
不知道楼主用有铅球,这样搞的显卡能用多久哦
作者: 美女和狼    时间: 2011-12-30 16:32
光成功点亮是不行的,还得看耐不耐用啊
作者: xiu999xiu    时间: 2011-12-30 16:34
我也是这样作的,很管用!
作者: 十年见英雄    时间: 2011-12-30 16:34
BGA怕的是板子掉点
作者: xiaoxie    时间: 2011-12-30 16:36
liuxiongcheng 发表于 2011-12-30 14:17
这个是听懂了 不过呢 631啊这些我不重置的 直接上  对了 问下楼主 你助焊膏多上点是好 你有没有考虑你坐上去 ...

我到是觉得焊膏多了球球要一堆是堆的。凭感觉最好。。。
作者: 爱人如爱己    时间: 2011-12-30 16:41
涂抹的焊锡膏太多也不好吧,容易冒泡吧。。。
作者: づ开始懂了    时间: 2011-12-30 16:46
有铅的容易虚焊!。。返修率会提高!在加上631很容易焊的。。成功率很高
作者: 迈克尔.良仔    时间: 2011-12-30 16:47
全新的631也要做成有铅的球 真是时间充足啊 个人感觉完全没有必要 换过很多次了没事
作者: 153588641    时间: 2011-12-30 17:06
支持。我一般重做。植珠都会加次锡。
作者: 中皓    时间: 2011-12-30 17:09
不是桥工便不知其中奥妙
作者: q7665599    时间: 2011-12-30 17:23
没有100%的说话   只能说  提高成功率而已
作者: penghaiwu    时间: 2011-12-30 17:31
现在的芯片太次了,  一部小心就鼓包或短路,lz说的有道理,就是比较麻烦点
作者: wanglonghu    时间: 2011-12-30 19:47
好是好,助焊膏多也就影响BGA的散热,有利就有弊。
作者: 小马显示器    时间: 2011-12-30 19:56
我做的成功率一直很低。
作者: 喻庆国    时间: 2011-12-30 20:01
BGA不好就会出现你所说的那样的问题,到目前来说我只有植球坏过芯片,从来就没有坏过主板.
作者: 陈祖平    时间: 2011-12-30 20:03
我一般无铅的新买的IC都是先用风枪吹一便就上BGA,成功率还可以,不用那么麻烦重新植株
作者: 玉天翔    时间: 2011-12-30 21:53
这个经验好,还有像A卡如果是无铅的话,就比较难焊,换成有铅的就好多了
作者: mmbest    时间: 2012-1-1 20:07
建议图文并茂!
作者: denhu8888    时间: 2012-1-1 20:17
没看明白哦,怎么拖
作者: 巩义佳诚科技    时间: 2012-1-1 20:21
楼主的经验还是不错的,,,我个人觉得 PCB 托平, 是焊接好芯片的重点关卡。。。。。。。。。。。。。。。。。。。。。。
作者: ruoshuma    时间: 2012-1-2 09:45
可是我经常用风枪把温度加到350,没见过显卡或者北桥起泡过啊。
作者: zxmwx2011    时间: 2012-1-2 10:40
一般新芯片重植好点

作者: qdxjsm    时间: 2012-1-2 10:52
很好,学习了·········
作者: !三娃!    时间: 2012-1-2 10:56
楼主说得不错,不过更多还是要根据实际BGA返修台来测试,
作者: 维维豆    时间: 2012-1-2 11:01
像631之类的小芯片没必要换成有铅的,只会影响使用寿命,一些大的芯片可以考虑换成有铅的
作者: 350522993    时间: 2012-1-2 11:04
实用的经验,感谢楼主的分享
作者: .迷沉    时间: 2012-1-2 11:05
听师傅说过...
作者: 无此帐号    时间: 2012-1-2 11:47
焊盘表面的清洁才是最关键的。
作者: renjiesg25    时间: 2012-1-2 12:20
你这方法好久来试下下
作者: 挚爱    时间: 2012-1-2 12:24
现在有的631的显卡,直接做上去的时候,有的时候还出现奇怪问题,看来下一次要换显卡的,还是重新植成有迁,这样稳定点
作者: redfish133    时间: 2012-1-2 12:27
这个不能称作关键吧 关键还是在人
作者: 十年后    时间: 2012-1-2 16:00
到底是膏多些好哪,还是少些好哪,,,
作者: wulei1993    时间: 2012-1-2 16:24
顶顶、、、

作者: M、Smile    时间: 2012-1-2 17:05
咱的想法都差不多=.=
作者: 离人泪    时间: 2012-1-2 18:30
太麻烦了,做BGA只要细心点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