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行电路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火猫神枪
时间:
2008-5-21 11:21
标题:
求助,行电路维修
求助,行电路维修
求助,行电路维修
一台联想LX-1569显示器,开机指示灯闪烁无光,查的13V整流管击穿
换新后开机有图像,但是行管发烫开机5分钟内;且行幅度不能调整600×800模式
换下阻尼管后,行幅度恢复正常测行电流为280~320MA之间,行管在短时间内仍然很烫手
测一次电源各电压正常,场散热片最烫,然后就是行部分,电源的场效应也烫
看各点电压和行电流都正常,行推动也查过,行基极电阻也是好的,只有行幅度管测的好像 彩电的带阻尼行管,不知道是不是好的TIP122
接下来不知道行管发热该怎么查了,难道本来就烫?手摸不能坚持1分钟
烦请哪位大侠指点一下思路,该怎么查呢
还有如何判断二次电源的电感的好坏,好像表面看不出来也测不出来,除非断路的
一次和二次电源的电流一般多少为正常,降压和升压的差别大吗
作者:
大船
时间:
2008-5-21 11:30
用不带阻尼的行管就OK了。
作者:
文文他爹
时间:
2008-5-21 13:16
有些正常的机子,手也是摸不了的。。。。。。。。。。。。。。
作者:
望月楼
时间:
2008-5-21 13:39
行管型号中有DX的一般是带阻尼的,如2520DX。。。。。。。
作者:
长风
时间:
2008-5-21 17:19
如行电流能保持。这就是正常的。
作者:
火猫神枪
时间:
2008-5-21 17:33
2楼说的好奇怪,该机的行管是好的型号BU2522AF本来就不带阻尼的嘛,
该机的温度确实有点高
感觉
不知道会不会最终因为发热严重而损坏
我提的两个问题版主能帮忙指点下吗?
作者:
长风
时间:
2008-5-21 18:07
1:二次电源用的电感坏了一般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二次电压调整管温度比较高.一般很快就会烧调整管.(当然其它元件出问题了也会引发同样故障.)这时电感内部出现匝间短路了.外面看不出来可把铜线取下来看线圈匝间是否有烧短路的痕迹.
2:二次电源采用升压型的行电流一般在300MA-900MA之间,不同的显示器的行电流是不一样的.降压型的一般在150MA-300MA之间.测电流的位置一般在二次电源调整管之前的主干支路上进行测量 .
[
本帖最后由 长风 于 2008-5-21 18:10 编辑
]
作者:
来自本拉登
时间:
2008-5-21 18: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专修坏
时间:
2008-5-21 19:44
电源场效应管,场芯片,行管都很烫,显示器内工作电压,电流本来就比较高,我认为应属于正常现像,烤机8个小时,没有出什么问题,基本上就OK啦
作者:
火猫神枪
时间:
2008-5-21 20:44
谢谢版主的答案和各位朋友的回复,我再试试
作者:
火猫神枪
时间:
2008-5-22 17:14
标题:
可能已经修好
不好意思,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只好加大了散热片,算是修好了吧
已经交给客户观察了。谢谢各位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