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IBM T42开机不跑码 [打印本页]

作者: 黄鑫船    时间: 2011-11-26 13:36
标题: IBM T42开机不跑码
机型:IBM T42
问题:开机不跑码
现状:触发后各组电压都正常,CPU、PCI的复位都有了,BIOS刷过了,BIOS芯片也换过了,PMH-4也换过了,南北桥也换过试过了,问题还是没解决,头都大了,请高手指教。
作者: 转角新概念    时间: 2011-11-26 13:37
东西都换过了 ,,一个一个信号查吧。
作者: 治虚焊,不含糖    时间: 2011-11-26 13:58
示波器打下LPC有无脉冲,测下FSB总线对地阻值
作者: 好运2010    时间: 2011-11-26 14:13
这种板不值得楼主花这么大力气
作者: 赵新华    时间: 2011-11-26 14:18
显卡呢,显卡也会造成不跑码啊
作者: 我有新感觉    时间: 2011-11-26 15:34
多换了遍了。晕!
作者: 治虚焊,不含糖    时间: 2011-11-26 15:52
前些日子我也搞一台T40, 不跑码,  LPC单脉冲, FSB阻值也正常,换了2个北桥,刷BIOS,换南桥,都没解决,而且CPU电压1.2V偏高,最后也没解决,客户着急拿走了,  祝你好运吧兄弟
作者: jklwolaile    时间: 2011-11-26 16:59
CPU座了,内存槽等检查过了么。
作者: ToninoT    时间: 2011-11-26 19:16
还是要查显卡跟南桥
作者: 黄鑫船    时间: 2011-11-27 13:54
楼上的给了我思路,这块板的真凶终于找到了,看图吧!
这是拆了显卡之后的焊盘,发现中间一大片的焊盘都氧化了,焊盘都成这样了,还能跑码吗?
2011112603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下面开始涂上焊膏--加锡---植珠---上BGA---搞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