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ecs 联想K8M890M-M不通电 [打印本页]

作者: 天天修电脑    时间: 2011-11-23 16:41
标题: ecs 联想K8M890M-M不通电
一块精英 联想K8M890M-M不通电。
1:开机排针3.3V正常
2:5VSB转3.3V正常
3:量32.768KHZ 两端分别为0.47V和0 .58V
4:CMOS跳线正确
QQ截图20111123162831.pn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主板上实际上是IT8282AM
实测待机:5脚SB-PSON#为:4.86V
                  9脚ATX-PSON#为:5.09V
                  16脚为:5.11V
其他引脚均为0V。
与ACPI S3引脚相连的所有元件都拆换过没任何问题
请都各位同行兄弟朋友大师傅是否南桥有问题???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1-11-23 17:32
点开关后5脚若不变。则南桥那边问题
作者: 学主板维修中    时间: 2011-11-23 23:07
这个IT8282M 坏的比较多哟。建议换一个IT8282M 试试。如果不行在修其它地方了。我修这种主板 都是先换在考虑后面怎么修 一般都是还了都好了
作者: 天天修电脑    时间: 2011-11-24 08:32
月饼 发表于 2011-11-23 17:32
点开关后5脚若不变。则南桥那边问题

点开关后,5脚是不变的。5脚与Q46小三极管C极相连。点开关的时候,Q46的B极应当要有0.7V以上电压,然后EC导能,E极是接地的。拉低8282AM5脚电压,8282AM再拉低9脚,主板上电。Q46B极连南桥,Q46拆掉或更换B极都是没有电压的。应当真是南桥了。谢谢中秋百忙之中给我回答,回宁乡了打我电话。
作者: 天天修电脑    时间: 2011-11-24 08:34
学主板维修中 发表于 2011-11-23 23:07
这个IT8282M 坏的比较多哟。建议换一个IT8282M 试试。如果不行在修其它地方了。我修这种主板 都是先换在考虑 ...

是IT8282AM ,用好的IT8282M代换过一样的现象。
作者: 蓝雨菲…忆明    时间: 2011-11-24 11:45
不是很清楚了吗 点开关后 南桥没有拉低q46b极嘛  
作者: xcg159    时间: 2011-11-24 13:53
你最好换一下晶振试试
作者: 黄定宇    时间: 2011-11-24 13:56
这个主板修过很多了,,哈哈
作者: 天天修电脑    时间: 2011-11-24 19:13
蓝雨菲…忆明 发表于 2011-11-24 11:45
不是很清楚了吗 点开关后 南桥没有拉低q46b极嘛

为什么南桥不拉低Q46B极?开机排针到南桥的线路是没问题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