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问下 我的主板是不是电路有问题 请进!谢谢 [打印本页]

作者: 最爱江南的雨    时间: 2008-5-17 22:12
标题: 请问下 我的主板是不是电路有问题 请进!谢谢
我的主板 按 PW键 开不了机 ,后来我用螺丝刀直接 在主板的PW的两个针脚点还是不行,不过把电源线拔掉
在从新插上他就会自己开机,电源我换过了 不是电源问题,所以请问下 知道的 朋友,我这 是不是主板问题,大概是主板什么地方的问题,如果修下大概多少钱谢谢!

             请教了!!

谢谢! 谢谢! 谢谢! 谢谢!
作者: 最爱江南的雨    时间: 2008-5-17 22:21
有知道的朋友说下谢谢  赐教!
作者: 张先生    时间: 2008-5-17 22:23
1。电源不良
2。主板有故障。
作者: 最爱江南的雨    时间: 2008-5-17 22:29
谢谢 我电源换过了 估计就是 主板问题 不过不太清楚 大概什么问题  所以 过来
论坛请教 大大们!!
作者: 李振河    时间: 2008-5-17 22:31
这属于自动触发的故障:
一,电源的质量不好,也会出现通电开机的情况。
二,是CMOS设置,看看CMOS里的设置是不是有问题。有很多的主板,设计成如果发现不正常关机时,也就是直接断电的情况下,下次加电会出现直接加电的情况。
三,如果发现CMOS里设置没有问题.
五,是与绿线相连的三极管CE结击穿(这种三极管在VIA的芯片组的主板上比较见),这样在主板加电的情况下,直接将绿线拉低,从面达到开机。
六。参于开机的IO芯片损坏。(这种情况在INTEL芯片组的主板上比较常见,因为我们可以认为INTEL的芯片组的与绿线相连的末端三极管是集成在IO芯片内部的)。
七。CMOS电池电压不足。
八。与开关针相连的74系列的门电路局部损坏。或POWER-SW低阻\电容漏电 \关机记忆打开
九。南桥损坏。  
十:也遇到过一VIA芯片组的主板,32.768及协振电容性能不良通电开机的情况。

从你说的现象来说有可能是有漏电现象或芯片不良方面,具体要逐一排查

[ 本帖最后由 李振河 于 2008-5-17 22:34 编辑 ]
作者: 最爱江南的雨    时间: 2008-5-17 22:40
非常感谢 !! 致敬!
作者: 寂寞沙洲    时间: 2008-5-17 22:48
先看BIOS设置 ,在“INTEGRATED PHRIPHERALS SETUP”中,有个“PWRON After PWR-Fail”的设置它设置为“Off”试试。
如果不行,则是主板开机电路故障,修复一般30-50元
作者: 最爱江南的雨    时间: 2008-5-17 23:01
非常感谢 楼上的两位老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