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教 关于电源IC的一个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盛夏未了    时间: 2011-11-10 11:24
标题: 请教 关于电源IC的一个问题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今天 看到RT9237的SS脚直接接地了  我以前看的资料是SS脚必须经过二个三极管   通过三极管控制RT9237    是不是有些SS脚不用三极管直接接地?????
作者: hab123321    时间: 2011-11-10 11:31
看错了吧,不是有个电容吗
作者: 盛夏未了    时间: 2011-11-10 11:41
也可以通过电容接地吗  不是必须得用二个三极管吗???
作者: 我是刚来的    时间: 2011-11-10 11:49
SS脚是软启动脚,一般外接一个电容接地,没有错呀
作者: 盛夏未了    时间: 2011-11-10 11:54
哦   知道了  我还以为必须接两个三极管呢  谢谢两位
作者: psxwx    时间: 2011-11-10 12:21
我也是新手学习了感谢楼上的解答
作者: junzhan406    时间: 2011-11-10 18:32
路过,学习下!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1-10 18:58
看图要仔细一些,了解了原理就能搞明白的
作者: 春友电脑    时间: 2011-11-10 19:09
SS脚相对于电源管理芯片来说,是个比较重要的脚。SS是软启动。有的电源管理芯片,SS和其他脚合并在一起。比如EN/Ss等等,多加留意,有的时候可能SS的脚的之路出现问题,导致PWM不工作,所以学习要细,要深入,我是这么认为的。
作者: a342155903    时间: 2011-11-10 21:00
呵呵,软起动,,也有接电容的,
作者: 科技通讯fw    时间: 2011-11-10 21:16
软启动脚   
一般有电容接地  ..
作者: 盛夏未了    时间: 2011-11-10 23:26
春友电脑 发表于 2011-11-10 19:09
SS脚相对于电源管理芯片来说,是个比较重要的脚。SS是软启动。有的电源管理芯片,SS和其他脚合并在一起。比 ...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极管用电容接地  那怎么控制它高低电平的变化呢??
作者: 盛夏未了    时间: 2011-11-10 23:26
我是刚来的 发表于 2011-11-10 11:49
SS脚是软启动脚,一般外接一个电容接地,没有错呀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极管用电容接地  那怎么控制它高低电平的变化呢??
作者: ‖杰式专属‖boo    时间: 2011-11-10 23:47
不会啊,是个滤波电容啊
作者: myc888    时间: 2011-11-11 10:39
芯片通电后给SS的电容充电,,,充上电就变成高电平喽,,就可以启动喽
作者: 我是刚来的    时间: 2011-11-11 10:48
盛夏未了 发表于 2011-11-10 23:26
大哥  在刘坚强的教程中  SS角通过两个三极管控制它是高电平还是低电平 从而控制电源IC的输出  如果没有三 ...

电容接在SS脚有充电作用,当芯片工作时,对该电容开始充电,为下次启动做准备,一般测上面是个5V的高电平。像你图上这IC,其实DVD也相当于该芯片的EN了
作者: xcg159    时间: 2011-11-11 12:18
经过两个三极管有延时作用,和经过电容相同。
作者: 醉转乾坤    时间: 2011-11-11 15:48
路过,收获很大。英雄所见略同
作者: 春友电脑    时间: 2011-11-11 19:13
DVD不是 EN,DVD很明显是个 12V分压后得到的一个电压,而这个图片中的SS脚位的确有点特殊。但是在特殊也是同样的道理,SS脚的电位通过本身,或者其他信号控制,给我感觉你这个SS脚应该这样的.这个 SS脚受到VCCVID控制,VCCVID 是CPU的参考电压,当短接PW + PW-的时候,对于P4的板子这个参考电压应该在 1.25V左右。当有了这个 1.25V的参考电压后,Q58就导通了。似的Q58的D级电位为0也就是Q57没有驱动电压了。所以截止了,SS就是高电平了。不管后接电路是怎么接的。接的那哪个信号。都只是改变SS的脚位信号。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