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各位大神快支招:联想14001显卡板的怪病 [打印本页]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6 18:37
标题: 各位大神快支招:联想14001显卡板的怪病
本帖最后由 zzl6786911 于 2011-11-6 18:51 编辑

今天接到一台联想14001机器,客户反映玩游戏经常死机。我们跑3Dmark后发现确实如此。初步判断为显卡问题,因为此显卡为G86-603,太容易虚焊了。上BGA摘掉重新植球,之后测机发现花屏!乖乖,完了,估计显卡被我做废了。幸好老板不在,否则会被骂死的。赶紧又上了个新的显卡,my god!六分屏!难道BGA没做好?不死心,又上了几个新的显卡,故障依旧。显存也动过,还是未果。郁闷了!彼苍者天,tell me why!!the gold told me:ask for chinafix ,and you will find the answer.所以,各位大神救救洒家吧。鄙人感激涕零,顿首以谢!
作者: 金海豚    时间: 2011-11-6 18:45
你确定显卡做好了的话就换显卡板吧,我遇到过个换各种芯片都正常,但就不能运行3DMARK 后来换显卡板了
作者: aoqin    时间: 2011-11-6 18:54
肯定你没有做好显卡,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6 18:58
aoqin 发表于 2011-11-6 18:54
肯定你没有做好显卡,

大哥我敢拍着胸脯说,显卡做的肯定没问题,因为我做了两遍,我师傅做了两遍都是同样的现象。显卡也都是新的。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6 19:00
金海豚 发表于 2011-11-6 18:45
你确定显卡做好了的话就换显卡板吧,我遇到过个换各种芯片都正常,但就不能运行3DMARK 后来换显卡板了

如此甚好,此为修机之最高境界:换新的。此招一出,天下无坏板。
作者: wangxiuhua    时间: 2011-11-6 19:03
如果每次都故障不一样肯定是哪被搞大了或者是没做好哦,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6 19:05
wangxiuhua 发表于 2011-11-6 19:03
如果每次都故障不一样肯定是哪被搞大了或者是没做好哦,

最后几次故障都是一样的:六分屏
作者: 382270805    时间: 2011-11-6 19:33
631有时不兼容吧,换回603试试!我之前也是换了631改良的还是花,换了型号一样的就好了!
作者: wangxiuhua    时间: 2011-11-6 19:41
最近几次故障都一样的,那排除了没做好,换回原来的型号试试,不行就找显卡周边是不是做卡的时候扩大了故障
作者: 我锋我有型    时间: 2011-11-6 19:54
估计碰掉了什么东西,检查一下屏码片的电路相关
作者: 昔日重现    时间: 2011-11-6 22:35
我也碰到过这种情况,换了两个显卡都不行,有时还不亮呢!不像是显卡芯片的问题,是不是显卡槽没接触好呀,加焊一下,再好好清洗试试吧!!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7 07:27
382270805 发表于 2011-11-6 19:33
631有时不兼容吧,换回603试试!我之前也是换了631改良的还是花,换了型号一样的就好了!

没换631,换的630和603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7 07:28
wangxiuhua 发表于 2011-11-6 19:41
最近几次故障都一样的,那排除了没做好,换回原来的型号试试,不行就找显卡周边是不是做卡的时候扩大了故障

有可能掉件了,但仔细看了一遍,感觉没有,样板也没有,无法比对
作者: 601188196    时间: 2011-11-7 09:10
我碰到过一台14002的机器,客户拿过来是6个画面,加焊 植球 换桥 都不行,最后加焊显存搞定的。

作者: zuolun2010    时间: 2011-11-7 09:16
换显卡板算了!

作者: 我星依旧    时间: 2011-11-7 09:34
同样的问题 同样的机器我也遇过 后来换了屏码片 OK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7 09:40
我星依旧 发表于 2011-11-7 09:34
同样的问题 同样的机器我也遇过 后来换了屏码片 OK

我也看过类似的帖子,但原来是好好地,我又没动过屏,只是做了下显卡,怎么会这样呢?

作者: xiaoxiaotmac    时间: 2011-11-7 09:47
我碰到这种问题一般再加焊一次基本OK,那你打下屏接口阻值看看有没有不正常的
作者: 专芯维修    时间: 2011-11-7 09:48
这样的问题很是蛋疼
作者: 依然灬8023    时间: 2011-11-7 10:10
本帖最后由 依然灬8023 于 2011-11-7 10:11 编辑

看有没有掉电容电阻元器件之类的小东西东西   多注意看看
作者: b3344567    时间: 2011-11-7 10:13
601188196 发表于 2011-11-7 09:10
我碰到过一台14002的机器,客户拿过来是6个画面,加焊 植球 换桥 都不行,最后加焊显存搞定的。

显存怎么加焊了!  用风枪加?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7 10:14
依然灬8023 发表于 2011-11-7 10:10
看有没有掉电容电阻元器件之类的小东西东西   多注意看看

自信看了暂时没有发现掉件的痕迹,也没有料板比对
作者: ting1990    时间: 2011-11-7 10:20
我也遇到过是华硕的换了显卡一样的最后换的主板
作者: 348014674    时间: 2011-11-7 10:22
如果换的新显卡都是6个分屏,显卡自身或BGA没做好。BGA要多练下没捷径,熟能生巧。
作者: 348014674    时间: 2011-11-7 10:34
屏来时没有花,运行3D时死机。如有同一型号的机器,你可以看下屏是好坏。在找显卡和显存问题。如以上换过后不行,我也没有正解了。关注
作者: pangang    时间: 2011-11-7 10:38
这事儿啊   麻烦
作者: 731552293    时间: 2011-11-7 10:53
呵呵,真的好纠结啊
作者: zzl6786911    时间: 2011-11-7 11:21
楼上两位给点建设行的意见行不?
作者: 徐国科    时间: 2011-11-7 11:25
这样看来我倒觉得是识别显卡型号的信号有问题,或者有断线了,这板我以前修过断线
作者: 徐国科    时间: 2011-11-7 11:26
这样看来我倒觉得是识别显卡型号的信号有问题,或者有断线了,这板我以前修过断线
作者: 4jx4    时间: 2011-11-7 11:30
显板芯片再做还不行的话是是板子不行了。
作者: psxwx    时间: 2011-11-7 13:02
重做一下显卡吧
作者: 今晚还打老虎    时间: 2011-11-7 14:04
呵呵 这种显卡版很难做的 做bga的时候要注意
作者: 天涯侠客    时间: 2011-11-7 14:21
原来也有碰到过  有没修好换显卡板的     楼主看来得换显卡板了    再努力下  
作者: 玩1    时间: 2011-11-7 14:51
我也遇到这样的问题   本来是能亮的 偶尔花屏  做了一下就变了6个界面 换还是一样   最后还是换主板
作者: 南山电脑医院    时间: 2011-11-7 17:54
外接显示怎样?清空下BIOS试一试。
作者: aoqin    时间: 2011-11-10 10:44
aoqin 发表于 2011-11-6 18:54
肯定你没有做好显卡,

这显卡板没有做好,做好显卡可能是显存出问题呢?我上次碰到一台也是这样的,点裸板怎么用都正常,装上机就不行了,一敲键盘就花屏,客户说是被别人修过没有修好,最后本人把显存全部加焊OK了,现在维修什么都有可能啊!
作者: aoqin    时间: 2011-11-10 10:47
zzl6786911 发表于 2011-11-6 18:58
大哥我敢拍着胸脯说,显卡做的肯定没问题,因为我做了两遍,我师傅做了两遍都是同样的现象。显卡也都是新 ...

老大做一次就知道了,还要做两次,我敢肯定的说是你显存没有包扎好,照成这样的事情,做显卡一定要包扎好显存或者北桥这些东西,你这个还是单显卡板更加要注意显存的包扎了,别舍不得锡箔纸啊!每次做桥都要重新贴身新的锡箔纸,这才叫维修不能大意。。
作者: 王彬784428960    时间: 2011-11-10 11:04
楼主有没有换屏线试试,以前修到过的,屏线断线了
作者: aoqin    时间: 2011-11-10 11:38
aoqin 发表于 2011-11-10 10:47
老大做一次就知道了,还要做两次,我敢肯定的说是你显存没有包扎好,照成这样的事情,做显卡一定要包扎好 ...

别为你老板省这几块钱。。买好的锡箔纸。。一个T60我小弟也跟你一样犯错,要他包好,偏偏给我包一层,结果北桥爆珠,一条内存能用,一条不能用,郁闷。。
作者: 冷风吹落叶    时间: 2011-11-10 11:51
外接 就知道是不是屏的问题了 应该不是 你用牙刷刷下卡槽的接口 不行就真没办法了把周围的一个一个换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