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精英GEFORCE6100PM- M2 主板nforce6m-a主板 的怪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bianyuanren8    时间: 2011-11-1 17:12
标题: 精英GEFORCE6100PM- M2 主板nforce6m-a主板 的怪问题
      今天一同行送过来一块精英GEFORCE6100PM-M2 主板, 上的4400+u 不跑码, 测试电压,内存1.8,CPU 1.1多点。桥电压1.5 1.2都正常,郁闷 又是桥或者CPU座的问题。观察一下板子,有没发什么变形的。哎,管它三七二十一的换U试试,上3600+ 开机,又晕跑码了,C1 26 FF。求CPU坏了,找块板子把客户的4400+U 试一下,也正常。我狂晕,上3600的既然正常那说明板子所有正常,莫非程序的问题,激励咣当刷BIOS,可刷啊刷,刷完了还是老样子。哎,放访吧,吃饭去。
      下午以客户带一机器说显示器不显示,一看又是精英主板,不过是独立的型号是nforce6m-a ,上的5000+ U  晕又是不跑码,经过一番检测又是板子的问题,测试电压,内存1.8,CPU 1.1多点。桥电压1.5 1.2都正常,郁闷 又是桥或者CPU座的问题。突然想起上午的那块板子,何不换一下U试试,把那4400的装上,涛声依旧,可把上午用的3600的换上 ,奇迹出现了,又跑码了C1 26  FF,,*脏话*撞鬼了,这3600+U 神了,真搞得一头雾水,,,到底是U的问题还是板子的问题呢,求解,,,                              
      简单的问,有两块精英主板分别是GEFORCE6100PM- M2 主板nforce6m-a主板 ,分别上的U为 4400+  和5000+,都是CPU不工作,不跑吗,所有工作电压正常,可分别上3600+的U,都正常显示,把两块主板的U  4400+ 5000+的放到其它板子上也正常显示,,,,,求解到底是板子的问题还是U的问题。

作者: hyy5124    时间: 2011-11-1 17:20
这样的问题见得多了,都没有修好。换一个低一点的或者换了一个就行,就是原来用着的不行。现在也见怪不怪的了。过温断电的有些也是这样。
作者: zyc258    时间: 2011-11-1 17:27
{:soso_e100:}
作者: 菜鸟起步    时间: 2011-11-1 17:54
听说精英的CPU座虚焊多
作者: 飘忽灵魂    时间: 2011-11-1 20:42
干桥,见了好几快电压正常,就不跑马,压桥问题解决。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1-11-1 20:50
精英的英特尔座虚汗的不少,AM2座虚汗还是第一次听说
作者: 高压线圈    时间: 2011-11-1 21:04
你打开那CPU座的上盖,有可能里面的某个触点有变色的,你仔细看下,我也是才发现的
作者: 袁XX    时间: 2011-11-1 21:37
这板子就是桥爱虚焊U座也爱虚焊  想必楼主修的少吧 ?这都是桥何U座的问题
作者: 袁XX    时间: 2011-11-1 21:38
你没看见是一个桥的吗??
作者: 凡修士    时间: 2011-11-2 07:24
考虑电源管理芯片VID组合和时钟频率问题!
作者: liaozhenfan    时间: 2011-11-2 08:11
刷个支持AM2+频率的 BIOS看行不行
作者: 青春给啦电脑    时间: 2011-11-2 08:16
我个人认为可以刷个bios试试,也许有效果
作者: 闫杨天    时间: 2011-11-2 08:40
这个问题我这也有,关注中!
作者: tanyu155    时间: 2011-11-2 09:20
给你个方法自己试试      把底座去了     再点机      应该就能点亮了        好了记得给我加点分
作者: hanxuefeng    时间: 2011-11-2 09:21
AM2主板遇的多啦!遇一个废一个,看见就愁啊.楼主修好分享一下
作者: syj2006    时间: 2011-11-2 09:33
CPU座虚焊,以前碰到过挑CPU的最后两出一个脚虚焊。你上CPU压下看看有没有变化?
作者: yesong    时间: 2011-11-2 09:39
干桥啊  !ECS的供电正常就干桥
作者: 王岩柯    时间: 2011-11-2 10:44
单桥看见就想干 可是成功率不高
作者: alibama    时间: 2011-11-2 11:02
我有好几个坏cpu,照楼主的推测,可能cpu是好的也说不定,有时间我也去好好测试测试。
作者: 八度    时间: 2011-11-2 11:20
如果你用别的CPU,主板能稳定,别折腾板了,跟客户说CPU坏了,叫客户换,然后还能赚两个CPU
作者: stbiao    时间: 2011-11-2 11:42
{:soso_e100:}先换U座再看看,这样简单多了~
作者: sfg-813    时间: 2011-11-2 11:54
座子问题打打阻值不就明白了

作者: 零点快修    时间: 2011-11-2 12:08
精英的主板我也觉得有点不太好搞。。。
作者: 温小剑    时间: 2011-11-2 14:48
你就和客户说CPU坏掉了,换个低点的就好了。留下来的就自己用{:soso_e144:}赚到了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1-11-2 15:08
很可能是核芯电源供电不足吧!
作者: 科技通讯fw    时间: 2011-11-2 18:05
  直接说CPU坏   直接还得到2 个CPU  。。


作者: CAISHUQING    时间: 2011-11-2 18:46
这个问题一般都是CPU座接触不良导致 打开盖把里面的喇叭口拨一下可能就行了 不然只能干座子了
作者: 大地13148    时间: 2011-11-2 22:56
干桥吧 !!这个 不考虑。。。直接上BGA!
作者: yxl124297    时间: 2011-11-2 22:59
呵呵,我暑假也一样遇到过几个了!
作者: bianyuanren8    时间: 2011-11-3 20:59
本帖最后由 bianyuanren8 于 2011-11-3 21:00 编辑

谢谢大家对我第一发帖的回复了,真的谢谢大家了,谢谢基地给我提供这个平台。
由于本人平时比较忙,还有身体不是太好,所以很少熬夜和坐下来写点东西。所以没有及时回复大家,今天终于有点时间,总结一下我对此类问题的分析和处理办法。
问题分析(个人观点)
根据本人总结出现这个问题大部分都是在4000+到5200+CPU之间。所以我感觉这个问题根本在AMD CPU TMD设计的问题(没有经过调查和事实证明)。和板子的关系不大,还有这类U遇在华硕 M2N 系列的板子上出现这问题的比较多(华硕低端板子LG,价格贵不说,还不实在)。精英主板不多这是遇到的第一次。根据我的尝试,希望大家在考虑不要刷BIOS,或者干桥,或者电压,座子虚焊接触的问题了。真的一是一般不能解决问题,二是没必要。
处理办法
如果客户不太在意的话,直接更换U,高的换低点,肯定解决问题。客户大方的话,还能落个U,怎么也能值埋头修几个板子,如果客户不想换也可以给解释,说这U快死到临头了,趁现在还健在给他抵几个钱、我相信没几个客户不愿意的。
哎,就这了,本人初中没必要,语文从没及格过,大家不要介意,{:soso_e113:}说的到的,不到的,希望大家多多指点。再次谢谢大家,谢谢基地了。,,,
作者: 153503003    时间: 2011-11-4 16:37
嘿 AMD的板和U怪事特别多
作者: 超级xiao菜鸟    时间: 2011-11-30 10:57
我现在有个板子跟楼主型号一样,加U有复位不跑码。。加焊桥刷BIOS都不行,现在准备做U座
作者: 尹会胜    时间: 2011-11-30 14:05
4400+的U,剪点明片纸,放在U的四个角,再上U,一般都能好!我的一个AMD4400的U就是这样搞才能正常使用!
作者: 健鼠    时间: 2011-12-3 18:19
我也试过一块映泰主板原来那个5000+用的,可不知用了一年多不显示了都是在OO    DO之间变跳有时也可以亮一次,可放在其它板主都可以,换了个4000+怎么开都好了,不知这是什么问题不解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