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主板复位电路 [打印本页]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0-26 20:13
标题: 主板复位电路
复位电路是主板电路里面非常重要的电路,除了CPU外,PCI、内存、南桥、北桥都有复位信号,复位电路跟主板的启动有着直接的联系。
  复位电路有问题一般都会产生这样的现象,复位信号不能传出,南桥的电压不正常,主板诊断卡显示“00”,解决这样的问题通常要采取以下流程:
  1、查供电,时钟是否正常。
  2、ATX8pin→南桥(查线路)→要经过的门电路。
  3、测RST开关有无电压,一定要有。
  4、查南桥的工作条件,时钟,和电压。南桥的供电有5V,3.3V主供电。1.8V的HUBLINK的供电。0。9V的HUBLINK的参考电压。1.75V的核心电压。
  5、查PCI槽的32位AD线可以进一步确定是否南桥坏。如坏,更换二,PCI拆槽有复位。而CPU无复位。
  (1)量CPU座复位点有无电压和阻值,如果为0Ω(有可能是接地电容击穿或北桥坏)如为无穷大,北桥空焊,电阻坏,PCB开路。
  (2)测试HUBLINK线的阻值和电平是否一至,如果阻值变大,可将变大的那一条线割断测试与南北桥的阻值,无阻值的一端坏。
  (3)北桥无复位,由PCI查连接到北桥的线路。
  (4)查北桥的工做点,如正常换北。

作者: jiuyu    时间: 2011-10-30 16:17
学习了{:soso_e100:}
作者: tanjunst    时间: 2011-10-30 16:51
呵呵 很好的经验 学习了
作者: 独乐乐众乐乐    时间: 2011-10-30 17:01
“复位电路是主板电路里面非常重要的电路,除了CPU外,PCI、内存、南桥、北桥都有复位信号”
为什么我们师傅告诉我们cpu也有复位信号啊  
   到底有还是没有啊
作者: lvmch2010    时间: 2011-10-30 17:11
当然有了,是北桥给的啊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0-30 17:34
用假负载,哪里就有文字复位信号
作者: liu409178012    时间: 2011-10-30 18:42
有点看不太明白!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0-30 18:50
用一次假负载CPU就明白了
作者: 第二空间    时间: 2011-10-30 18:53
(3)北桥无复位,由PCI查连接到北桥的线路。
这个不明白
作者: 哈哈666    时间: 2011-10-30 19:15
pci上有RST,不代表CPU上有RST,但CPU上有RST,pci上一低昂有RST

作者: chengxian1125    时间: 2011-11-8 19:40
不错学习了
作者: wzj2011    时间: 2011-11-8 22:30
内存有复位吗?。。。。。。{:soso_e110:}
作者: wbrbg    时间: 2011-11-9 15: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AKISoK    时间: 2011-11-9 19:09
{:soso__7585214961191668284_2:}谢谢LZ,这个对新人很有帮助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1-9 19:15
liu409178012 发表于 2011-10-30 18:42
有点看不太明白!

慢慢来,不要急,我刚学的时候可能还不如你
作者: 邹坤    时间: 2011-12-18 14:21
不是很明白呀,因为我手上就有一板呢,就是没有复位,其他都有,就一个桥,该怎么搞,给点建议。。
作者: GXP    时间: 2011-12-18 20:08
主板复不复位该怎么看呢。。我的诊断卡是两位数的
作者: caoxiong    时间: 2012-1-11 16:33
邹坤 发表于 2011-12-18 14:21
不是很明白呀,因为我手上就有一板呢,就是没有复位,其他都有,就一个桥,该怎么搞,给点建议。。

其他的电压都正常的吗
作者: rtyrte    时间: 2012-1-11 18:41
GXP 发表于 2011-12-18 20:08
主板复不复位该怎么看呢。。我的诊断卡是两位数的

拔了电池在装上
作者: づ开始懂了    时间: 2012-2-24 22:36
...强烈建议LZ搞几张电路图。。。。
作者: xyallan    时间: 2012-4-18 10:43
正在找这个电路,手上一块板无复位,郁闷。
作者: 245523609    时间: 2012-6-26 13:21
功力太浅 么怎么看懂
作者: fits    时间: 2012-6-28 10:06
对电路一无所知,悲剧啊,要怎么学啊
作者: simonlck    时间: 2012-6-28 10:36
说得很详细, 假负载??
作者: 悟木    时间: 2012-9-13 09:38
HUBLINK是什么呀,  不过收获还是有滴!
作者: 努力拼搏╮    时间: 2012-10-19 18:20
看不懂啊 但是说的很好感觉 复位是什么意思啊
作者: 噢就这个样    时间: 2013-8-28 23:00
南桥复位一般是PWOK  VRMPG信号正常 供电时钟正常开始跑马
作者: 无锡德源电脑    时间: 2013-9-13 14:47
看着简单,实际一点不简单啊
作者: 无锡德源电脑    时间: 2013-9-13 14:48
基础知识没掌握好!
作者: 芯片在飞    时间: 2013-9-14 15:12
3代内存上有复位
作者: qiuyongfu    时间: 2014-3-8 09:32
不错学习了
作者: hqboy    时间: 2014-3-8 11:37
新手学习了!!
作者: pzjps    时间: 2014-3-8 15:58
看不在呢么懂,学习了
作者: 科源小子    时间: 2014-3-8 22:41
遵循步骤一步步检查肯定就能查出问题 看电路就是根据思路查找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