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55疑难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10-22 16:29
标题:
联想G455疑难维修
接手联想G455裸板一块(版号NAWA1+LA-5971P),该板被别人修了一周,北桥已经更换过,且显卡也已经更换全新的,仍无显示。
接手后接可调电源上电确实是能触发但是无显示,用示波器打了下波波,看是应该当在显卡了,内存都已经捡过,测EDID没有正常发出,于是就查了一下显卡的基本工作条件以及显卡与北桥的总线阻值,都正常,可是为什么还不能正常显示呢?
于是打开图纸仔细分析了一下显卡工作条件并逐一检测,既然基本条件都已满足了,显卡仍旧不能正常工作,问题就该出现在比较隐蔽的局部电路了,于是打开图纸对照点位一个一个条排查,当查到电路图中的C311时发现了故障点,实际板子上C311处是一个0欧电阻,但是现在阻值无穷大,因此直接更换一个0欧电阻,该故障排除!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kik365
时间:
2011-10-22 17:00
学习了......
作者:
mahanzhao
时间:
2011-10-22 17:03
在修机中,这样的故障是比较难排除!大家都在想几个大件,没有注意这些
作者:
aa15938031802aa
时间:
2011-10-22 17:54
我现在就在修这样故障的板 这个经验很有用啊 谢谢分享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10-22 18:34
维修真的很纠结,有很多的时候就是一个电阻电容之类的问题引起的!
作者:
jiejiejie
时间:
2011-10-22 19:35
要是我修就惨了 显卡都让我干光了 还是楼主细心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10-22 21:55
联盟的?
顶一个
作者:
wjrisme
时间:
2011-10-22 22:26
你这个应该DEBUG卡跑17吧,这个板子不好修啊
作者:
小猪天空520
时间:
2011-10-22 23:42
顶上,修理的很细,
作者:
chenyanfeng
时间:
2011-10-23 09:40
些机真是一波三折,幸好碰到了高手。
作者:
740951569
时间:
2011-10-23 09:52
不明白了,C311怎么会是一个电阻呢?是不是图错了?CLKTESTA是个方波信号,如果用小容量电容应该也可以的,以后遇到一定看看这个地方了
作者:
阿桑
时间:
2011-10-23 13:04
楼主真细心呀。这样的问题不少人考虑不到的。
作者:
fengzi
时间:
2011-10-23 13:08
有时候这些小东西查的让人头痛
作者:
依然灬8023
时间:
2011-10-23 15:10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机器 悲剧了啊 被我修废了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1-10-23 15:36
这个以前遇到过掉件的
作者:
逸代枭侯
时间:
2011-10-23 15:41
楼主很强大啊。修的如此仔细。要是我,在就宣布报废,直接换班了!
作者:
冷云峰
时间:
2011-10-23 16:05
楼主用示波器差的信号时才发现的吗?还是用万用表量的?希望您能把具体测试i过程跟大家说说。。
作者:
1064643106
时间:
2011-10-23 16:27
这个问题 你是咋查到的 过程 思路 这个才是我们要的
作者:
我爱故我在
时间:
2011-10-23 17:23
啊 局部? CLKTESTA 这是什么信号啊?
作者:
wang130118
时间:
2011-10-23 17:26
传说中的高手啊.....
作者:
罗梦军
时间:
2011-10-23 17:38
高手中的高手,思路可否清析一下,供大家学习学习
作者:
pkz1988
时间:
2011-10-23 17:47
越是能发现小地方的人,才越是高手啊~
作者:
cqlcnliqihua
时间:
2011-10-23 17:53
学习了
楼主NB
作者:
421282503
时间:
2011-10-23 18:02
果然高手 但是希望高手说说怎么查出来的吧
作者:
电脑维修手
时间:
2011-10-23 18:02
楼主能不能讲详细一些啊,我们这些菜鸟看得不是很明啊。
作者:
zhumiaosg
时间:
2011-10-23 18:23
本帖最后由 zhumiaosg 于 2011-10-23 18:23 编辑
图纸上明明标的是电容,楼主怎么知道是电阻的啊
作者:
posman
时间:
2011-10-23 18:36
怎么确定的C311处那个0欧电阻,是图上标示的吗/?
作者:
liuxl0547
时间:
2011-10-23 18:42
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楼主EDID是个什么信号起多大的作用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1-10-23 19:00
c331不是电容吗,怎么成了电阻了
作者:
wayne446
时间:
2011-10-23 19:21
嗯,学习了,该显不显很多人最多查到BIOS和总线
作者:
lidanping0812
时间:
2011-10-23 19:45
像这样的问题都是异想不到的
作者:
371833131
时间:
2011-10-23 21:18
所以在做桥前,先贴锡箔纸,防止元件移动错位。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10-23 21:30
楼主 这个板子的点位图哪里搞到的 可以分享出来吗
作者:
a295515949
时间:
2011-10-23 21:32
楼主是无意之中查到那个信号的吗?
作者:
yangzhuang
时间:
2011-10-23 21:58
只能说明 楼主很幸运啊 呵呵
作者:
尽我所能
时间:
2011-10-23 23:18
能讲一下为什么图纸上是电容,换电阻就好了吗?
作者:
chenhao1979
时间:
2011-10-24 09:00
不解?图上标的的是电容,无穷大的阻值是正常的。CLKTESTA 这个信号也方波的检测的啊。
作者:
msh
时间:
2011-11-16 12:31
楼主能放出点位图吗?我的也是不显。急。
本文来自:迅维网(
www.chinafix.com.cn
),详细出处参考:
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463076-1-1.html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