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G455疑难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10-22 16:29
标题: 联想G455疑难维修
接手联想G455裸板一块(版号NAWA1+LA-5971P),该板被别人修了一周,北桥已经更换过,且显卡也已经更换全新的,仍无显示。
接手后接可调电源上电确实是能触发但是无显示,用示波器打了下波波,看是应该当在显卡了,内存都已经捡过,测EDID没有正常发出,于是就查了一下显卡的基本工作条件以及显卡与北桥的总线阻值,都正常,可是为什么还不能正常显示呢?
于是打开图纸仔细分析了一下显卡工作条件并逐一检测,既然基本条件都已满足了,显卡仍旧不能正常工作,问题就该出现在比较隐蔽的局部电路了,于是打开图纸对照点位一个一个条排查,当查到电路图中的C311时发现了故障点,实际板子上C311处是一个0欧电阻,但是现在阻值无穷大,因此直接更换一个0欧电阻,该故障排除!



作者: kik365    时间: 2011-10-22 17:00
学习了......
作者: mahanzhao    时间: 2011-10-22 17:03
在修机中,这样的故障是比较难排除!大家都在想几个大件,没有注意这些
作者: aa15938031802aa    时间: 2011-10-22 17:54
我现在就在修这样故障的板  这个经验很有用啊  谢谢分享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10-22 18:34
维修真的很纠结,有很多的时候就是一个电阻电容之类的问题引起的!
作者: jiejiejie    时间: 2011-10-22 19:35
要是我修就惨了  显卡都让我干光了  还是楼主细心
作者: 小魁    时间: 2011-10-22 21:55
联盟的?       顶一个
作者: wjrisme    时间: 2011-10-22 22:26
你这个应该DEBUG卡跑17吧,这个板子不好修啊
作者: 小猪天空520    时间: 2011-10-22 23:42
   顶上,修理的很细,
作者: chenyanfeng    时间: 2011-10-23 09:40
些机真是一波三折,幸好碰到了高手。
作者: 740951569    时间: 2011-10-23 09:52
不明白了,C311怎么会是一个电阻呢?是不是图错了?CLKTESTA是个方波信号,如果用小容量电容应该也可以的,以后遇到一定看看这个地方了
作者: 阿桑    时间: 2011-10-23 13:04
楼主真细心呀。这样的问题不少人考虑不到的。
作者: fengzi    时间: 2011-10-23 13:08
有时候这些小东西查的让人头痛
作者: 依然灬8023    时间: 2011-10-23 15:10
我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机器  悲剧了啊    被我修废了  
作者: rongshan    时间: 2011-10-23 15:36
这个以前遇到过掉件的
作者: 逸代枭侯    时间: 2011-10-23 15:41
楼主很强大啊。修的如此仔细。要是我,在就宣布报废,直接换班了!
作者: 冷云峰    时间: 2011-10-23 16:05
楼主用示波器差的信号时才发现的吗?还是用万用表量的?希望您能把具体测试i过程跟大家说说。。
作者: 1064643106    时间: 2011-10-23 16:27
这个问题 你是咋查到的 过程 思路  这个才是我们要的

作者: 我爱故我在    时间: 2011-10-23 17:23
啊  局部? CLKTESTA 这是什么信号啊?
作者: wang130118    时间: 2011-10-23 17:26
传说中的高手啊.....
作者: 罗梦军    时间: 2011-10-23 17:38
高手中的高手,思路可否清析一下,供大家学习学习
作者: pkz1988    时间: 2011-10-23 17:47
越是能发现小地方的人,才越是高手啊~
作者: cqlcnliqihua    时间: 2011-10-23 17:53
学习了
楼主NB
作者: 421282503    时间: 2011-10-23 18:02
果然高手    但是希望高手说说怎么查出来的吧
作者: 电脑维修手    时间: 2011-10-23 18:02
楼主能不能讲详细一些啊,我们这些菜鸟看得不是很明啊。
作者: zhumiaosg    时间: 2011-10-23 18:23
本帖最后由 zhumiaosg 于 2011-10-23 18:23 编辑

图纸上明明标的是电容,楼主怎么知道是电阻的啊
作者: posman    时间: 2011-10-23 18:36
怎么确定的C311处那个0欧电阻,是图上标示的吗/?
作者: liuxl0547    时间: 2011-10-23 18:42
你好我想请教一下楼主EDID是个什么信号起多大的作用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1-10-23 19:00
c331不是电容吗,怎么成了电阻了
作者: wayne446    时间: 2011-10-23 19:21
嗯,学习了,该显不显很多人最多查到BIOS和总线
作者: lidanping0812    时间: 2011-10-23 19:45
像这样的问题都是异想不到的   
作者: 371833131    时间: 2011-10-23 21:18
所以在做桥前,先贴锡箔纸,防止元件移动错位。
作者: 红尘一笑哈哈    时间: 2011-10-23 21:30
楼主 这个板子的点位图哪里搞到的 可以分享出来吗
作者: a295515949    时间: 2011-10-23 21:32
楼主是无意之中查到那个信号的吗?
作者: yangzhuang    时间: 2011-10-23 21:58
只能说明  楼主很幸运啊   呵呵
作者: 尽我所能    时间: 2011-10-23 23:18
能讲一下为什么图纸上是电容,换电阻就好了吗?
作者: chenhao1979    时间: 2011-10-24 09:00
不解?图上标的的是电容,无穷大的阻值是正常的。CLKTESTA 这个信号也方波的检测的啊。

作者: msh    时间: 2011-11-16 12:31
楼主能放出点位图吗?我的也是不显。急。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463076-1-1.html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