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Y450纠结的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14:17
标题: 联想Y450纠结的维修
本帖最后由 郑州维科 于 2011-10-19 22:01 编辑

接到一个摔过的本本,联想Y450的,C\D壳右下角有一点破损,拆开板子貌似不严重,待机电流0.4A了,但是可以通电,EC【it8512e】发烫,换之,待机电流正常,开机后电流定在1A多点,不过CPU,测试北桥【PM45】上电容几乎全部3欧,换之,开机会动一下,电流比开始高,显卡烫死人,侧得显卡供电对地3欧,换之,电流降下来了,但是仍然是电流动一下,在1A左右,刷BIOS后,亮了
     但是出现了今天我要求助的问题:DOS和BIOS下键盘可以用,装系统解压和解压后进系统键盘和鼠标均不管用,一时间没有思路了,台式机碰见过时I/O的问题,但是这个EC是刚换的新的,求解!



补充最新进展:在win7下,先将系统休眠,然后再唤醒,键盘和鼠标就莫名其妙的好了,但是关机再开还是不管用,必须休眠在唤醒才管用,纠结啊!@¥#%@¥……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14:26
没有人知道吗?这种情况应该从哪里下手啊
作者: 新密维科    时间: 2011-10-19 14:27
这个不好修,等修好了分享下
作者: 1033710152    时间: 2011-10-19 14:28
系统是重新做的吗? 原来的系统是不是有软件保护什么的啊。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14:30
1033710152 发表于 2011-10-19 14:28
系统是重新做的吗? 原来的系统是不是有软件保护什么的啊。

用原装的硬盘进去到输入密码【win7】不管用了,用我自己的硬盘装系统就跟我说的一样,进PE键盘和鼠标都不能用
作者: 修笔记本不难    时间: 2011-10-19 14:48
看看,键盘和鼠标是不是都挂EC下的,,如果鼠标挂USB的话,就不好说了,,,同时挂EC下的话,那就是EC的版本不对,或者EC的程序出错,也就是BIOS的问题,,这类故障很大可能是软件的问题!!!EC软体!!

不行就想想,此机摔过,有没有掉件或断线的!!有时候,摔过的机器,会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的!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15:22
可以终止了,确实是EC的问题,又更换了一个EC好了,不过应该是EC的版本问题,开始换的是DXT 又换了个JXA好了
作者: 使命等待    时间: 2011-10-19 15:23
期待维修方法
作者: lr2224    时间: 2011-10-19 15:42
换 ec  换显卡 北桥 、、、诶反正呢 我是做不来呢  换版吧   还要考虑保修
作者: zhangsy520    时间: 2011-10-19 15:47
学习了   EC版本
作者: 没钱不行    时间: 2011-10-19 15:59
主板上的件坏的太多啊,这种情况最好换板。要修死人的。
作者: 我俩的明天    时间: 2011-10-19 16:07
EC为什么你换原型号呢》?那样应该更准确点吧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17:40
我俩的明天 发表于 2011-10-19 16:07
EC为什么你换原型号呢》?那样应该更准确点吧

兄弟,是版本不是型号,型号是一样的,版本不对,这个你应该懂得
作者: 何建虹儿    时间: 2011-10-19 20:23
此机收多少钱,朋友?
作者: 小龙维修店    时间: 2011-10-19 20:33
至少要三根指头吧?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22:00
何建虹儿 发表于 2011-10-19 20:23
此机收多少钱,朋友?

开始报价280是报换北桥,最后加了100,不赚钱
作者: 郑州维科    时间: 2011-10-19 22:04
没钱不行 发表于 2011-10-19 15:59
主板上的件坏的太多啊,这种情况最好换板。要修死人的。

都已经修亮了,舍不得啊,这边换板成交率不是太高,修好了客户很高兴,我这边主要是做渠道客户,有很多是同行的机器,换板都自己去搞了
作者: dtwc520    时间: 2011-10-19 22:38
你EC,北桥,显卡,BIOS都弄了吗,北桥和显卡还是换的,动作不小啊!
作者: 316309892    时间: 2011-10-19 22:49
维修思路:1、加焊EC        2、如图所示           3、查南桥到EC线路的通断          4、更换南桥

作者: xiaohekang    时间: 2011-10-19 22:53
机是修好了,苦了你兄弟


作者: hxjreason    时间: 2011-11-8 15:25
我有一台上电到0.12就掉,不知道如何下手
作者: bbethree    时间: 2011-11-8 15:32
果然奇怪,ec版本不对,休眠后唤醒能正常使用。。
作者: 依然灬8023    时间: 2011-11-8 15:37
第一次还遇到这种问题  一般维修的一地下会想到系统   但是LZ得这个问题好像有点严重了   修好了分享下经验
作者: gao高人    时间: 2011-11-9 22:31
不是io,就是南桥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