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这些调帽大家都认识吗??? [打印本页]

作者: 7785121    时间: 2011-10-10 11:13
标题: 这些调帽大家都认识吗???
本帖最后由 7785121 于 2011-10-10 11:26 编辑

这是一块华硕P4B266的板子,上面都是调帽,有的没见过,不知道是干什么的,你们都见过吗?


作者: 王利国    时间: 2011-10-10 11:22
上个图啊! 没图无真相!
作者: 7785121    时间: 2011-10-10 11:28
头一次上传,现在弄好了
作者: 花生/pz米米    时间: 2011-10-10 11:51
反正都是主板设置方面的跳线,有还原BLOS的,还有调节声卡的  还有调节并口的
作者: yzyy722    时间: 2011-10-10 16:34
见过,但是没有调过。
作者: 春湾扬洲电脑    时间: 2011-10-10 17:04
一般在附近可以找得到说明的了
作者: i01000    时间: 2011-10-10 19:08
lhb780511 发表于 2011-10-10 12:56
一组10个开关应该是调节CPU电压,倍频,外频之类的,最后一个图片是调节USB电源的,
有一边是接在+5V主电压 ...

是不是还能超频啊?
作者: hacker8808    时间: 2011-10-10 19:22
还没用看到过这么多条线的板子
作者: chenjian521c    时间: 2011-10-10 19:35
bios class 待机5V CPU频率跳线等
作者: 女子矜持    时间: 2011-10-10 19:39
找到图纸。就知道是做什么的了
作者: db213    时间: 2011-10-10 19:49
跳线和DIP开关,都是老式主机板设置功能的,包括CPU频率电压,音频开关,USB供电方式等,因为那里候的BIOS容量非常小,这些功能多半都是用的硬跳线或DIP排开关来实现。这是我们70后这带人弄电脑时必须熟练掌握的哦!
作者: 奋斗者4    时间: 2011-10-10 19:49
这是什么时候的板子啊?这也太没技术含量了!搞的这么复杂!
作者: stillclouds    时间: 2011-10-10 20:10
我只知道这叫跳线,有什么用?不就是当开关用嘛!。。。。
楼主强人啊!想拿些古董主板让它复活啊?期待复活报告、。。。。。
作者: LeeDJ    时间: 2011-10-10 20:41
那一组是CPU超频的,以前搞过,坏过一个U,好心疼
作者: 每天都是    时间: 2011-10-10 21:00
见过这样的主板,但不知是用来干什么的,也不敢乱动
作者: lyhswnu    时间: 2011-10-10 21:06
不懂.真不懂...
作者: malike13    时间: 2011-10-10 21:38
就知道最后一个
作者: wuaook    时间: 2011-10-11 14:10
好像是超频冒的
作者: bgod1986414    时间: 2011-10-11 18:20
沒看到圖押

作者: 小巧玲珑100    时间: 2011-10-11 18:36
一个都不认得,晕啊!
作者: ainitkeji    时间: 2011-10-11 19:40
你想知道吗   按照主板提示 拼音  去百度  就OK
作者: zzywan1988    时间: 2011-10-11 20:26
应该是超频和USB5V电压的调节的
作者: 轻轻的走过    时间: 2011-10-11 20:36
要是真不知道,你跑下就知道它连接到哪里是什么作用了
作者: pinggyuan    时间: 2011-10-12 08:32
主板上一般都有标是做什么用的,或者是找这个版的说明书应该很详细。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10-12 16:39
主板上都写得很清楚了,你发的图片太小有些看不到说明,第一个图写着DDR_0V,就是内存电压调整,第二三张看不到,第四张是声音通道开关,控制后面接孔的,拔掉会没有声音,而前置的不受影响。
作者: 413    时间: 2011-10-12 20:56
音频、USB线
作者: LEO1024    时间: 2011-10-13 00:20
在主板上有印主机板型号,找到去网上下载使用手册,照手册去跳线比较准确,跳错可是有烧零件的危险。{:soso_e153:}(这版子太概有十岁以上了吧!!!)
作者: 风中的飞机    时间: 2011-10-16 11:43
看说明书。
作者: hapking    时间: 2011-10-16 11:49
开关式的跳线在p3 p4时代很常见,你细看一下,在板上一般都有跳线说明。能调倍频啥的。很多用。多用几个键的组合。
作者: youjr    时间: 2011-10-16 16:07
一个主板上这么多。我晕。
作者: jxzwkj    时间: 2011-10-16 19:43
彻底研究这个很麻烦的   
现在的板子都不这样了 。。
作者: 452679212    时间: 2011-10-16 23:10
有些老主板上很多..新出来的上面也就一两个
作者: loneiy    时间: 2011-10-16 23:19
看英文标识大概还是能明白是做什么的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1-10-16 23:28
楼主。跳帽不是看帽子,而是要看它旁边的丝印说明。
第一个是DDR_OV 意思是内存电压调节超频。
作者: ぃ青春苦短    时间: 2011-10-17 01:19
还真没见过那么多,找个图看看
作者: 赵仁海    时间: 2011-10-19 16:51
老主板有,新的就不需要了,主板设计不好
作者: beyondwdl    时间: 2011-10-19 21:58
早期奔腾  K6的机器,换个CPU都得从新跳倍频的,不然不开机
作者: defender    时间: 2011-10-20 09:07
10个那个是调电压超频用的!老主板!
作者: 修笔记本不难    时间: 2011-10-20 11:28
开关排,之前碰到那类不修的客,,可以调外频,倍频,AGP 的频率,PCI的频率,SD的频率,,,33M 66M  100M  133M 等等,不但是ASUS,,其他一线二线品牌的也有,有些做工差的就用跳线不用开关,!
作者: 平湖高新电脑    时间: 2011-10-21 09:01
没英文 看不懂
作者: 铭记电脑    时间: 2011-10-22 15:07
想当年这块板是经典啊,网上有说明书啊!!
作者: 276588784    时间: 2011-10-22 21:05
除了最后一个   其他的都看不懂     那个LINK是网卡的吗?
作者: lovefangfang    时间: 2011-10-23 11:00
本帖最后由 lovefangfang 于 2011-10-23 11:01 编辑

10年都见过,跳线,以前的板子有的,上不同的CPU跳不能的外频倍频之类的
作者: host    时间: 2011-10-23 14:13
这应该是比较老的板子了。
作者: 维修“砖家”    时间: 2011-10-24 23:25
没用看到过这么多条线的板子

作者: zhuojieit    时间: 2011-10-25 01:14
我也见到一块asus P4的主板,同楼主一个样蒙了。。。
作者: kclee    时间: 2011-10-25 02:00
386时候开始接触电脑了。以前的跳线一般是外频,倍频的比较多。
作者: zsy0201    时间: 2011-10-25 16:14
见过具体叫什么不知道。只知道几个各别的
作者: 贵在坚持    时间: 2011-10-27 14:23
主板说明书里都有注解的

作者: gear    时间: 2011-10-27 16:12
一半都有英文注释,仔细找找.
作者: gu851027    时间: 2011-10-27 16:33
这个碰的比较少
作者: 爱的终点站    时间: 2011-10-27 16:34
好像是超频冒
作者: er2012    时间: 2011-10-27 20:38
播码的是超频用的
作者: foolboy168    时间: 2011-10-29 17:49
慢慢看,大部分见过
作者: liu409178012    时间: 2011-10-29 18:12
神奇哦,话说我也是80后,不过我接触电脑是10后
作者: liyongpin    时间: 2011-10-29 19:44
什么是积分!!!!!!!!!!!!!!!!!!!!!
作者: liyongpin    时间: 2011-10-29 19:45
网络不是共享的吗?????????????????
作者: 美林网络科技    时间: 2011-10-29 23:23
只看得懂最后一个是USB跳线帽
作者: 919877178    时间: 2011-10-30 11:01
嘿嘿! 我过 但是也没见师傅去调过!感觉很老的东西!
作者: ︶守护J    时间: 2011-10-30 13:52
这些个调冒虽然老但还是有地方可查的,这样的老式机调冒的功能我好像看到过但不记得放哪里了,找到了就发给你。
作者: choumad    时间: 2011-10-30 14:18
   80后没学过... 求70后主板跳线资料
作者: loyo8    时间: 2011-10-30 18:18
肯定能超频啊,通过不同的开关组合就能设定不同的外频,倍频,电压
作者: zhenlong    时间: 2011-11-1 21:07
见到主板说明书就什么都明白喽
作者: kfihwfn    时间: 2011-11-2 20:09
05年刚刚入行的时候,接触的好多主板都有这种跳线,跳CPU频率的,内存的,电压的,超频的,哪像现在的主板都是一键开核,一键超频。什么什么!
作者: 黄镇峰    时间: 2011-11-4 16:51
期待哪个大神照着顺序来解说下啊..
作者: pc111    时间: 2011-11-5 11:06
还真不完全懂....
作者: 蓝尔电脑    时间: 2011-11-5 12:04
CPU超频....
作者: 潮汐    时间: 2011-11-5 12:07
本帖最后由 潮汐 于 2011-11-5 12:07 编辑

基本上已经淘汰了
真没什么用途


作者: 上厕不带纸    时间: 2011-11-6 19:47
都见过
作者: nandehutuwk    时间: 2011-11-7 15:03
第一个应该是DDR内存和SD内存调节跳线,第二个是CPU的电压  倍频   外频的调节开关   倒数第二个是音频跳线    倒数第一个是是USB电压调节跳线
作者: tommyli27    时间: 2011-11-8 14:07
超频跳线.....
作者: 菜菜菜小鸟    时间: 2011-11-8 14:51
那个大排的,应该是调超频的
作者: zbzc    时间: 2011-11-8 17:54
好像没有线路 图,

作者: 豪情奔放    时间: 2011-11-8 20:11
以前的老主板都是用跳帽解决(硬跳线),现在的主板大多用芯片搞定(软跳线),你了解现在的设置就能理解以前的原理了
作者: wzj2011    时间: 2011-11-8 22:40
老板上常见,新板上取消了,扔了这个板子,不值一修了。。。。。。。
作者: yaoke520    时间: 2011-11-9 14:12
老式主板上面一大堆,主要看边上的英文或者最近的芯片就知道是干啥用的,如第二是外频跳线,第四是音频跳线,第六主要是MIC或者音频输入口的跳线
作者: qqjjshi    时间: 2011-11-10 17:21
我是新手...不了解
作者: yuweimin139    时间: 2011-11-10 23:25
这个以前见过,但没调过,现在的板子都没了。。楼主不会是这样的还修吧?
作者: ZHAOYING    时间: 2011-11-11 10:11
跳线啊??
作者: zzg58    时间: 2011-11-11 16:21
说明书上都有介绍
作者: xwhdqr    时间: 2011-11-15 23:46
整组的是设置CPU和内存的速度,另外有倒数第二是调音频,最后是调USB的电压排列的
作者: lullaby    时间: 2011-11-16 08:34
2000年前后,很多主板都有跳线。
作者: 向往草原    时间: 2011-11-16 10:45
应该有资料可查的,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时间了。
作者: 富力科技    时间: 2011-11-16 10:58
这个板有个跳帽可以选择bios自动识别的 不需要手工干预 那么多开关吓唬小盆友的
作者: caimao79    时间: 2011-11-18 10:43
网上找到说明书不就清楚了
作者: 3dmax123    时间: 2011-11-20 18:22
这应该是老主板了,现在都没有这种设计了,这个应该是设置主板的外频的。
作者: LOL智联    时间: 2011-11-20 20:01
有几个知道,就是没有动过,
作者: woshiwan    时间: 2011-11-21 14:25
那个跳线开关真的不少。
作者: xia572127656    时间: 2011-11-23 13:54
我只知道一个是bios的 其他没见过啊
作者: 东泽主板    时间: 2011-11-23 14:01
古董啊,刚开始修主板时,来了就扳几下路线再修板
作者: hzhf9915    时间: 2011-11-23 14:05
路过进来学习一下,长长见识。
作者: tujianfa    时间: 2011-11-23 14:29
以前的主板是要跳线的,特别是CPU外频和倍频的设置,不然不识别CPU或内存的。举列:IDE的硬盘或光驱也有硬跳线。不同的组合有不同的功能设置,SATA口就简单了
作者: 3dmax123    时间: 2011-11-23 15:07
是的老主板里的精典跳线。
作者: 鑫来    时间: 2011-11-23 16:14
这种 帽子见过,没动过
作者: zouqun2012    时间: 2011-11-23 17:52
调平率的开关撒
作者: 尘封回忆    时间: 2011-11-25 13:45
板子太老了
作者: 梦漫液晶配件    时间: 2011-11-26 09:39
这个些调冒应该是电压的调解与转换吧
作者: zhuanghong    时间: 2011-11-26 11:35
超频啊,当时一大热点哦!
作者: ズ嬞¨ài    时间: 2011-11-29 22:34
呀哟,学习了{:soso_e104:}
作者: 石小光    时间: 2011-12-1 15:25
请问大家能看到图片吗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