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T42待机0.3A简单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胡奎 时间: 2011-9-26 23:43
标题: T42待机0.3A简单维修
本帖最后由 胡奎 于 2011-9-26 23:45 编辑
客户送修一台T42待机0.3A.初步判断为有短路,以为是通病U20的PC卡芯片短路,报价180. 目测外观完好,无破损,直接拆机。
拆机后取下主板,目测主板上没有进水、烧过的痕迹,也没有做过BGA的痕迹,用万用表测试主板上的关键测试点也都没有短路,一时头大,明明待机不对,不放心,又测试了一遍,无短路,于是插入可调电源,待机0.3A,并快速测各大电感。3V5V也有,1.2V有,1.8V没有,1.5当然也不会有了,这时发现南桥炀手,迅速拔下电源。应该是南桥缺电压了,有思路了,修1.8吧,打开图纸 查1845工作条件。PIN4的VINT16有 VDD和VCC有,测PIN11的ON1也有,PIN26和,PIN24没有,测Q71正常,测PIN10的REF基准电压没有,基本断定为max1845损坏。换了一个全新的1845,并没有从料板上拆,虽然有很多。冷却后测各个电感也都没有短路,插上电源,待机出来了,1.8和1.5也都有了。触发也有了跳变,应该是亮机了,接屏确认,亮了,维修结束。测机一小时,正常。
-
-
-
作者: 583600096 时间: 2011-9-27 00:01
“换了一个全新的1845,并没有从料板上拆,虽然有很多。”
看了半天没明白楼主为什么要强调这句话呢。
作者: 胡奎 时间: 2011-9-27 00:37
583600096 发表于 2011-9-27 00:01
“换了一个全新的1845,并没有从料板上拆,虽然有很多。”
看了半天没明白楼主为什么要强调这句话呢。
要是换了一个坏的上去,我就没有思路了。
作者: 583600096 时间: 2011-9-27 06:42
胡奎 发表于 2011-9-27 00:37
要是换了一个坏的上去,我就没有思路了。
哈哈 ,换一个不行可以再换一个哈,华强北的芯片连换三个都不行的大家都遇到过吧呵呵
作者: lwj1004 时间: 2011-9-27 12:33
大家都去哪儿买芯片呢?
作者: 悠澜客 时间: 2011-9-27 12:46
请教下LZ,SB缺电压为什么会导致待机大电流呢?
作者: 胡奎 时间: 2011-9-27 19:45
a6223788 发表于 2011-9-27 16:15
IBM待机1.2和1.8V电压都没出来吧,触发后才出来的电压为什么待机会不正常呢,不明白就是不明白
是待机1.8V没有出来,所以1.5没有,南桥缺电压,待机电压成0.3A
作者: 枫星晴 时间: 2011-9-27 21:27
胡哥,还是很厉害吗,缺电压
作者: 胡奎 时间: 2011-9-27 22:06
枫星晴 发表于 2011-9-27 21:27
胡哥,还是很厉害吗,缺电压
运气好而已,碰到简单的了。呵呵。
作者: whisht20 时间: 2011-9-28 02:12
南桥缺电压是会很热的
作者: 长治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1-9-28 23:53
不错,看来LZ也是老江湖了
长治笔记本维修
作者: 小坝朱保 时间: 2011-10-1 11:56
楼主 不要谦虚 你发的好几个帖子 难道都是运气 呵呵
作者: 扬帆起航 时间: 2011-10-6 23:07
待机缺电压导致的南桥发烫 。。。
作者: jz1875 时间: 2011-10-12 22:19
1.8v 是让后面产生,1.5V的是供给南桥的,少了这组电压 DBM南桥很烫,三年前前修了一批板 T40 的主板,IBM T40 有这个缺陷,DELL d600
HP NC6000 他们的设计电路不一样,待机下,少电压 南桥不会发热
作者: 龙下江南 时间: 2012-1-19 22:38
这个芯片是比较会坏,我也修过很多这个坏的,现在修的少了
|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
Powered by Discuz! X3.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