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精英P4M890T M2主板不跑码内存供电问题 [打印本页]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1 16:49
标题: 精英P4M890T M2主板不跑码内存供电问题
昨天接客户一台主机 经检测 主板问题  加电不跑码 复位灯正常一亮即灭, 拆掉主板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本着 供电 时钟复位 的原则  经检测 内存没有供电 内存是双供电 一代和二代的   观察了下  内存供电是常用的 PWM 加场管 电感组成的电路。
未命名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内存供电芯片是 RT9214
测量电感 无电压  检测两个场管是K3918的  也没问题啊  然后查电路图 RT9214  测量1脚BOOT 5.20V 2脚UGATE 0.54V 3脚 GND  4脚LGATE  OV   5脚VCC 5.27v 6脚FB 0V  7脚OPS 0V 8脚PHASE 0V然后 也有电压  其余都没电压值   怀疑 芯片坏 可换上去还是一样 现在没思路了 求大师们指点下  小弟还需要测量那些  才能先把内存供电修好啊  测CPU供电也不对 只有1.10V正常应该1.2-1.5V

作者: 倒立的鱼    时间: 2011-9-21 18:39
    7脚不对、
作者: 有风在吹    时间: 2011-9-21 19:11
场管D极有无短路哦,要不再换个9214试试
作者: 学海无涯技术    时间: 2011-9-21 21:56
6,7PIN的外围元器件检查一下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1 22:23
有风在吹 发表于 2011-9-21 19:11
场管D极有无短路哦,要不再换个9214试试

9214换了三个了 哎
作者: 主板怎么修    时间: 2011-9-21 22:33
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有点难修
作者: 华富    时间: 2011-9-21 22:34
是不是复位看错了,一般的主板内存没有供电是不会复位的,
作者: 赵维修    时间: 2011-9-21 22:45
不妨把PWM电路中两个场管也换掉试试
作者: zzywan1988    时间: 2011-9-21 22:54
先把第六脚的FB反馈和第八脚电压搞出来
反馈都没有那么UGATE和LGATE不会开启的
作者: llyx    时间: 2011-9-22 00:48
9214 7脚电压0v 肯定是不工作,跑线看看控制MOS管 (參考: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436043-1-1.html)
作者: 偶遇    时间: 2011-9-22 01:23
本帖最后由 偶遇 于 2011-9-22 01:24 编辑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查下7脚的2只控制管  看我给你的贴图来修吧
作者: 晒太阳    时间: 2011-9-22 04:14
7脚电压不对书,应该在1.5V以上才正常
作者: 追梦-奋斗    时间: 2011-9-22 08:14
我有个板子 这样,过来学习一下
作者: 769895230    时间: 2011-9-22 08:15
cpu!供电正……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08:44
华富 发表于 2011-9-21 22:34
是不是复位看错了,一般的主板内存没有供电是不会复位的,

没看错  复位一闪即灭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08:44
赵维修 发表于 2011-9-21 22:45
不妨把PWM电路中两个场管也换掉试试

我试试看 有消息回复大家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08:46
偶遇 发表于 2011-9-22 01:23
查下7脚的2只控制管  看我给你的贴图来修吧

多谢  对无私奉献的朋友感激不尽
作者: 虚无漂渺    时间: 2011-9-22 09:35
楼主修好没有,是7脚两个三极管的问题吗?,修好给大家一个说明,我也在这问题有困惑呢
作者: fangtao    时间: 2011-9-22 10:03
我有这个板子 学习下
作者: 马丁可    时间: 2011-9-22 10:16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你看上图的7脚,它有外接的三极管,看三极管是不是有坏的。三极管B极的控制信号来自南桥,如无信号就是南桥坏了,或是有断线。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13:20
虚无漂渺 发表于 2011-9-22 09:35
楼主修好没有,是7脚两个三极管的问题吗?,修好给大家一个说明,我也在这问题有困惑呢

好 我试试看  放心有什么问题会及时回复大家的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14:02
马丁可 发表于 2011-9-22 10:16
你看上图的7脚,它有外接的三极管,看三极管是不是有坏的。三极管B极的控制信号来自南桥,如无信号就是南 ...

我量过了 这个B级电压有5.26V  可就是C级无电压 另一脚就是接地了   这个时候我把它换了 还是这样 这是怎么回事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14:04
虚无漂渺 发表于 2011-9-22 09:35
楼主修好没有,是7脚两个三极管的问题吗?,修好给大家一个说明,我也在这问题有困惑呢

7脚好像只有一个三极管相连   很小的一个三极管  换了它还是没用 它B极有5点多V的电压 但是C极没有电压 C极就是与7脚相通的

作者: 马丁可    时间: 2011-9-22 14:29
本帖最后由 马丁可 于 2011-9-22 14:33 编辑
立维电脑 发表于 2011-9-22 14:02
我量过了 这个B级电压有5.26V  可就是C级无电压 另一脚就是接地了   这个时候我把它换了 还是这样 这是怎 ...

B极电压这高,肯定是换上去的三极管是坏的,找了T04换上去。
你再仔细看下是不是只有一个三极管?我认为应是两个三仍管或者是一个三极管、一个MOS管,只有这样才能实现高电平。三极管的控制信号一般是slp_s3#或SLP_s4#。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15:40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现在换了 Q34 Q37  现在的情况 我都写在了图片上 现在7脚有2.多V的电压 但8脚还是没电压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2 16:07
有谁量过正常工作是9214各脚电压?
作者: tito2008    时间: 2011-9-22 17:01
学习一下来。
作者: chinawzhq    时间: 2011-9-22 19:25
前面的5V的电容换了看下.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3 13:00
本帖最后由 立维电脑 于 2011-9-23 13:03 编辑
偶遇 发表于 2011-9-22 01:23
查下7脚的2只控制管  看我给你的贴图来修吧


师傅 我昨天晚上 又仔细看了你的图 我昨天上午是随便从板子上找了两个和原版形状一样的换上去 G极才出来电压 后来仔细分析你的图才知道一个是三极管 一个是场管  这个时候我找了两个好的  放上去 还是和最初一样  G极是5.10V D极无电压 说明这两个管子是好的 还有哪里可能坏了呢  帮我分析下好吗

未命名1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6 13:15
内存不出电压 刷BIOS有怎么神奇?
作者: 小菜o    时间: 2011-9-26 13:24
本帖最后由 小菜o 于 2011-9-26 13:26 编辑

7脚是IC开关脚,高电平才工作...查下Q1.Q2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7 22:14
坛里有没有在杭州搞维修的 我把板发过去  帮忙修一下 顺便把维修思路 和故障点给在下讲解讲解的 万分感谢!
作者: liuzeng898    时间: 2011-9-27 23: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10-9 12:01
本帖最后由 立维电脑 于 2011-10-9 12:01 编辑

现在换了RT9214  7脚的 一个场管一个三极管还有上下管 3918  另外CPU的电源管理芯片也换了    刚换好的时候可以跑码了  一路走很顺的  并且听到 滴的一声  我开心死了   可还是显示器没显示 后来插检测卡一看滴之后 FF之后又跳出来个R1 就停住了  这时候我量内存电压 因为是一代二代都有的 我用一代看 电压从2.6V一直升  升到3.多v  再后来一直测放上二代内存测也是3.2V  这是什么问题啊  电压为什么会怎么高啊
作者: nihaovbz0    时间: 2011-10-10 11:18
换芯片没用 应该出在细点上 没一定功力 修不好这个问题的板子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10-10 21:28
nihaovbz0 发表于 2011-10-10 11:18
换芯片没用 应该出在细点上 没一定功力 修不好这个问题的板子

现在内存电压不管插一代还是二代内存  电感那边的电压都是3V左右 帮忙分析下 会是哪里的问题啊 ?
作者: 不懂拒绝    时间: 2011-10-10 21:36
本帖最后由 不懂拒绝 于 2011-10-10 21:37 编辑

有图纸这个板很好修的,内存电压偏高可能是你1、2代内存一起插着用,如没有同时插那就得查PWM芯片的6脚反馈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10-10 22:17
不懂拒绝 发表于 2011-10-10 21:36
有图纸这个板很好修的,内存电压偏高可能是你1、2代内存一起插着用,如没有同时插那就得查PWM芯片的6脚反馈

怎么可能一起插呢 呵呵 我还是查下6脚反馈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