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台19寸三星开机屏幕闪烁 [打印本页]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9-18 13:20
标题: 一台19寸三星开机屏幕闪烁
今天接到一台19寸三星液晶,左上角上面写943.
接手后,心里就乐了。想想这种液晶成就了不少高手人物。电容鼓包那都是
通病了。
于是通电试机,故障现象竟然不一样。    指示灯亮,屏幕无显示。而是屏
木发抖发出滋滋的声音。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拆机略, (注意:三星液晶的按键板的线一不小心就会给拉断的,拆时不要用
打的力)
先拿点屏套件把屏幕给点了下,屏幕是正常的,排除了屏的问题,只有不是屏
的问题都是可以修好的。
继续给电源高压一体板和驱动板通电测试12V5V,屏供电5V都是正常的,有
点奇怪
于是又装上了原来的板子,又变成原来的问题。屏幕一闪一闪的,并且机器发出
滋滋滋的声音,莫非短路了?打了几个测试点都是正常的。
刚才我测试的电源高压一体板和驱动板都是正常的, 还有一个按键板。差点给忘
了。这时把按键给去掉,通电试机。不再发出滋滋的声音,3M之后屏幕上面显示
了。按键的问题的问题我晕
还没修过三星按键板坏的呢,也不知道怎么修,看了看三星的按键板上就有一个IC
我也找不到型号,其他几个电阻,还有一个电容。先去量了下电容
两边的阻值只有5,肯定不对啊。看了下线都是进芯片里面的。莫非芯片短路或者是电容。先简后复的原则拆掉了这个电容。打了下进芯片的那个脚变成了300多。看是这颗电容给短路早上上电之后屏幕花,
装上按键板后,故障排除!此机修复

作者: 风泪眼    时间: 2011-9-18 13:27
不错 虽然是小问题 但是能查到就不是小问题了!
作者: dangchao    时间: 2011-9-18 14:20
   呵呵   小样   给力

作者: 583600096    时间: 2011-9-18 14:49
没修过液晶、、从来没想过液晶白屏会跟按键板有关系……

楼上的几位都在灌水、期待饼哥巡视、、、
作者: fhc361    时间: 2011-9-18 15:12
真的会按键引起白屏吗?求真相!!!
作者: ms黄超    时间: 2011-9-18 15:13
师傅就是师傅啊   一般这样的问题估计不好修出来   
作者: WS2011    时间: 2011-9-18 15:34
电容坏了。。很少见这种情况。。
作者: lovefujie    时间: 2011-9-18 16:04
确实,这样的问题能找到坏了部位,真正是高手 了
作者: momo2004    时间: 2011-9-18 16:45
楼主 维修技术厉害,搞图片剪辑也厉害。谢谢分享
作者: 月饼    时间: 2011-9-18 16:53
{:soso_e138:}电容在线量短路,不代表电容一定坏。你这是运气好,一拆就抓到真凶了~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9-18 16:59
月饼 发表于 2011-9-18 16:53
电容在线量短路,不代表电容一定坏。你这是运气好,一拆就抓到真凶了~

饼说的有理,运气是站了,如果是IC坏了就那麻烦了
作者: 951832975    时间: 2011-9-18 17:12
还真是没遇到过,贴片电容会坏?离奇了吧
作者: cqxiaobin    时间: 2011-9-18 17:14
请问那电容的另外一端是接地的吗?
作者: 孙向菲    时间: 2011-9-18 17:17
贴片电容遇到有不同程度的漏电变值,还的确没有遇到短路的。
作者: hyy5124    时间: 2011-9-18 17:27
月饼 发表于 2011-9-18 16:53
电容在线量短路,不代表电容一定坏。你这是运气好,一拆就抓到真凶了~

如果调换表针量一样阻值不变的话,那就十有八九啦。
作者: 踏雪无痕555    时间: 2011-9-18 17:30
维修过程中排除法一般是最快也是最准的,电路故障就这样,啥毛病也有

作者: kalemi    时间: 2011-9-18 18:01
进来学习学习~~电容就是要拆开才能量得准啊!~
作者: huzi6008    时间: 2011-9-18 18:05
好经验啊,下回碰到了也这么修 呵呵
作者: 代号四十八    时间: 2011-9-18 18:07
cqxiaobin 发表于 2011-9-18 17:14
请问那电容的另外一端是接地的吗?

还有问吗!肯定的, 三星22的有款这样的机子,是按键上得贴片电容坏了。显示器模拟数字不停的跳变,我遇到过几次,但是没遇过按键坏了白屏的。
作者: tmktrgu128    时间: 2011-9-18 18:55
学习了,楼主真是个高手,这种问题也能找到故障点,
作者: 男人KTV    时间: 2011-9-18 19:02
青年哥也太牛了吧,简直就是神人啊。
作者: 书虫子    时间: 2011-9-18 19:11
楼主是高手啊,学习了

作者: 城市农夫    时间: 2011-9-18 19:16
951832975 发表于 2011-9-18 17:12
还真是没遇到过,贴片电容会坏?离奇了吧

我曾经修到一个BENQ的液晶显示器还没有过质保,开机亮了一下就灭了(高压板或灯管问题),最后找到灯管输出反馈回中的一个0.1uF的贴片电容短路了,在工厂搞维修经常遇到有贴片电容短路,不过故障都很难找,贴片电容短路这不稀奇
作者: huangxin52    时间: 2011-9-18 19:28
还没怎么看见按键板上有ic的,不过我液晶修的比较少。。。。。

补充内容 (2011-9-19 13:51):
哦,新买的led是触摸的。但是我还没修过这种。。。。
作者: cn19861126    时间: 2011-9-18 19:30
真还没碰到啊
作者: 小李电器    时间: 2011-9-18 19:37
遇到触摸的按键坏的,也遇到电容漏电短路的但不是在按键板上
作者: hyy5124    时间: 2011-9-18 19:49
hyy5124 发表于 2011-9-18 17:27
如果调换表针量一样阻值不变的话,那就十有八九啦。

想跟饼哥说,这个只是一些个人认为可以的经验,这样至少证明这个电路很有可能存在短路现象。而我们在测量的过程中只有尽量去精简电路(甚至于把我们怀疑的配件拆出电路),然后进行必要的测量。

作者: 电脑21世纪    时间: 2011-9-18 19:49
我今天遇到和楼主一样的显示器,只不过是没触摸功能了,IC换后好了!
作者: chenxianning    时间: 2011-9-18 19:51
楼主的点屏套件可以拿出来晒晒吧
作者: wiener    时间: 2011-9-18 20:05
够细,挺你!!!{:soso_e113:}
作者: zcddianying    时间: 2011-9-18 20:13
楼主你的万用表针是用胶布缠上去的吗~
作者: 奇峰IT集团    时间: 2011-9-18 20:33
chenxianning 发表于 2011-9-18 19:51
楼主的点屏套件可以拿出来晒晒吧

点屏套件,我也很好奇!
作者: ooxx    时间: 2011-9-18 20:43
运气真好  我上次有台也是有滋滋响 黑屏   后来只有换了电源板才有用 - -
作者: 陈泽梁    时间: 2011-9-18 20:50
cqxiaobin 发表于 2011-9-18 17:14
请问那电容的另外一端是接地的吗?

滤波电容,另一端肯定是接地的。
作者: 徘徊的人    时间: 2011-9-18 21:04
要给我  最多检查完屏   驱动板  没问题就不知道怎么搞了  不过一般检查时 是不接开关的!
作者: melody198601    时间: 2011-9-18 21:07
楼主运气成份好大~像这种量法,其实并不能证明电容就是坏的,而且我修的显示器~就没见过电容坏的~连鼓包电容的显示器都没见过~真郁闷~
作者: suoguo    时间: 2011-9-18 21:42
看样子那个电容拆了,不用在补上一个吧,楼主高手,膜拜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9-18 22:00
本帖最后由 付吕剑武 于 2011-9-18 22:19 编辑

三星940的通病是电源滤波电容坏,943的通病是高压板的线圈坏,今天修了一个三星T190,是按键坏,玫瑰红的那种,也是通病,去掉按键就不会乱蹦菜单了,
兄弟修的这个,按键造成驱动板不正常,白屏有可能,滋滋响从哪里来那?
电路呀,真是什么情况都会出,换电容以前,不知道触摸按键还管用吗,


作者: cwbshuaige    时间: 2011-9-18 22:29
三星没见过按键板坏的!不过今天总算看见了!楼主真是细心啊!学习了!
作者: wbin0611    时间: 2011-9-18 22:40
贴片电容的问题啊??
作者: 缴电费    时间: 2011-9-18 23:04
这个问题我也修到过。小青年很给力
作者: rma77    时间: 2011-9-18 23:20
这种问题我也遇到过,就在昨天,但是不是电容,而是开关板接口进水腐蚀,清洗一下就OK了,呵呵

作者: 盗花香    时间: 2011-9-18 23:32

很给力

作者: shang877172454    时间: 2011-9-18 23:39
  厉害啊!还没有见过这种故障。赞一个
作者: fhc361    时间: 2011-9-19 09:18
fhc361 发表于 2011-9-18 15:12
真的会按键引起白屏吗?求真相!!!

谢谢指点,小弟的本意不是侮辱,是真的疑惑,谢谢告诉真像!
作者: 六月沉默    时间: 2011-9-19 09:40
要是我,怎么也不会联想到按键啊
作者: choumad    时间: 2011-9-19 11:39
    思路清晰....  细心,让小弟佩服!  我狠粗心的....
作者: 谭超群    时间: 2011-9-19 12:22
这故障一般要是到我手上,我先把电容全部换光光。呵呵!楼主够细心。。
作者: 独学无友    时间: 2011-9-19 13:29
刚看标题的时候以为是灯管的问题,不过像楼主所说的按键板上面的电容坏,我还没见到。受教了。
作者: 迺苽皮の迺苽    时间: 2011-9-19 13:5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shenzm    时间: 2011-9-19 18:25
楼主高手呀!一颗电容坏了,都让你看出来..牛....也谢谢你的分享.
作者: 过往云烟”    时间: 2011-9-19 19:04
呵呵,很少见的问题但很经典,顶。
作者: xurui2000    时间: 2011-9-19 19:34
按键板也能造成白屏,,,是什么原理。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9-19 19:40
贴片电容严重漏电,将引起驱动板主芯片3.3v、1.8v等数字电路主供电电压不足,芯片不能正常工作,也就打不开屏供电电路,所以白屏。这种可能性是完全有的。楼主此机拔掉按键板应该是可以正常显示。估障点位也就明确了,继续查,不轻信放弃,才是维修人。
作者: v小马哥v    时间: 2011-9-19 19:57
学习了,楼主是个很细心的人。

作者: 王子凡    时间: 2011-9-19 20:18
本帖最后由 王子凡 于 2011-9-19 20:21 编辑

我没有通用板  按键串行程序   通用板的按键都是接地的 一般通用板都是5键的那种, 曾经有一次把三星的触摸按键改成5键的那种, 在原来触摸的标志下用手枪钻打眼 眼的直径和微动按钮的一样,由于空间小 ,线用并口硬盘高速线改得  改了一下午,一直挺自豪的 ,现在想来 有点可笑!
作者: toman    时间: 2011-9-19 21:12
三星液晶有个通病就是触摸按键坏,引起闪屏,好像早就在论坛看到过呀!!!1
作者: 潘卓斌    时间: 2011-9-20 22:08
按键板导致这样的花屏比较少见 有响声也没有见过了  T系列的按键问题是黑屏闪屏
作者: a8709129    时间: 2011-9-20 22:15
这个几率能赶上2000块钱的彩票几率了~~
作者: ¨①疯子①    时间: 2011-9-20 22:29
月饼 发表于 2011-9-18 16:53
电容在线量短路,不代表电容一定坏。你这是运气好,一拆就抓到真凶了~

我听凤城老师说电容是要拆下来测才准是吧  呵呵

作者: 763595927    时间: 2011-9-20 23:29
楼主先说有磁磁的声音,我还以为是灯管的问题。呵呵,真是啥问题都有啊。
作者: 才阳    时间: 2011-9-21 00:15
呵呵,学习了,没想到这个电容会照成这样的现象,少见啊
作者: hai5201314    时间: 2011-9-21 08:53
很难看出是按键的问题. 没修到过三星按键问题的。学习了!
作者: yangleimzx    时间: 2011-9-21 09:17
哄人的吧????这种小电容能发出漏电声音?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9-21 10:00
不过有响声很奇怪的。
作者: 立维电脑    时间: 2011-9-21 10:22
看来电子元器件这东西真的是什么样的问题都可能出现 往往是小的问题 大家容易忽视 呵呵 看来维修一定的细心!
作者: 洎阳人    时间: 2011-9-21 10:32
高手啊  呵呵 看来经验和细心要一样
作者: nyfdxww    时间: 2011-9-21 13:48
按键板由MUC控制,按键板上的电容短引起驱动板工作不正常。
但是这样的故障还是很少碰到

作者: 雷诺峰    时间: 2011-9-21 18:32
这种问题还真少见,希望我也遇到学习一把了

作者: 界首小夏    时间: 2011-9-21 19:06
从简到每繁,LZ思路清淅啊,高手啊
作者: whdiy    时间: 2011-9-21 19:19
触摸板坏很少修到,一般按键不灵直接换板。
作者: 小维菜鸟    时间: 2011-9-21 19:46
这个毛病真不多 见呀!
作者: guohan007    时间: 2011-9-21 20:09
所以啊。做技术,一定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件
作者: kunpeng0126    时间: 2011-9-21 20:10
还真没愚见过这样的 经典
作者: 皇族之匠    时间: 2011-9-21 21:05
写的很不错!·
作者: 维维豆    时间: 2011-9-21 21:14
   液晶板子上贴片电容坏的真是不多见啊
作者: liulin9888    时间: 2011-9-21 21:42
我前两天也遇见了一台三星19寸闪屏。!
作者: 科伟科技    时间: 2011-9-21 22:06
学习学习啦!
作者: 通行证    时间: 2011-9-21 23:07
我认为这个案例挺好的,图文结合很直观,新老皆宜
作者: try12    时间: 2011-9-22 08:06
很少看到电容坏了,屏幕会这样。。。
作者: ff94315    时间: 2011-9-22 09:01
我见过有一台也这样,客户新买的,买回去两天之后就出现这种毛病了(一样是三星十九寸液晶才,连型号都一样)
作者: 虚无漂渺    时间: 2011-9-22 09:07
从没想白屏还与按键板有关,这次长见识一次一定要注意了.
作者: adnet    时间: 2011-9-22 09:17
从没想白屏还与按键板电容有关!学习经验!
作者: 湘西之都    时间: 2011-9-22 11:04
学习了··液晶显示器都没修过
作者: djkent    时间: 2011-9-22 12:17
小小电容的问题真是不容忽视,不过一开始想到的滋滋声就联想到高压部份的故障了,想不到后面故障会出现在按键板上
作者: Fly丶    时间: 2011-9-22 15:25
按键坏的还真没见过。要是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得找好久哟。。。。
作者: huanzi139    时间: 2011-9-22 15:44
有遇过这样的问题
作者: dangchao    时间: 2011-9-22 17:20
为什么扣分?给个理由?咋怂势里.
作者: amonkeyter    时间: 2011-9-22 18:03
看来吱吱响的话短路可能性满大的。今天同事修了一个,是电源板与壳子短路,也是有响声。
作者: 幻想2011    时间: 2011-9-22 18:14
灯管 的可能性 大 驱动板 也有可能
作者: kaiyun    时间: 2011-9-22 18:25
高手 ··············
作者: 魔之泪    时间: 2011-9-22 18:46
很值得学习借鉴,不能因为小而忽视,小问题若大麻烦!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1-9-22 19:28
贴片电容会损坏的 短路造成的现象多呢
作者: 迈克尔.良仔    时间: 2011-9-22 22:11
维修思路明确 电路基础很扎实
作者: 伤心维修哥    时间: 2011-9-22 22:17
开始看到吱吱响,第一反应时电源变压器不良或是高压包不良,没想到是一个小电容的事情
作者: 强强平乐    时间: 2011-9-22 22:49
这种问题很少见
作者: 板桥电脑医院    时间: 2011-9-23 09:11
一般会以为是高压的问题 ,能想到开关板,不错~~~
作者: 626803759    时间: 2011-9-23 09:28
楼主第二个300多的数据是打的对地的阻止吧,我是新手。
作者: jxapple    时间: 2011-9-23 10:00
那滋滋响是怎么回事呢?
作者: 亿鑫电脑    时间: 2011-9-23 10:14
年年怪事有,今年怪事特别多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