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一个服务器电源的维修过程 [打印本页]

作者: FOX    时间: 2011-8-29 21:28
标题: 一个服务器电源的维修过程
今天接客户的一个服务器,测试为不上电,换个电源服务器能上电,能开机,显示器出现了画面。确定为电源问题,但把电源从服务器上拆下来用镊子短路绿线到地电源风扇确能转动,用此电源也能点亮其它主板。拆开电源没发现有电容鼓包和烧坏的痕迹,当此电源连在服务器主板上测量紫线电压为4.12V,绿线电压为4.12V,这两电压都偏低,从主板上拔下测量紫线电压为5.04V,量紫线的SB电路没有异常,那就把SB5V的两个滤波电容(470UF 10V)换新了,插上电按POWER ON后居然服务器能上电了,量SB5V为5.12V,机器修复,收客户100元。
作者: 新乡华宇    时间: 2011-8-29 21:46
负载能力差,一般都是在线电容的事情
分析很好
收费也合理

作者: 今朝明朝    时间: 2011-8-29 21:49
{:soso_e102:}  好赚钱啊
作者: 让我想个名    时间: 2011-8-29 22:00
小弟最近在学修电源,师兄这是第一课,受益了。做下笔记。
作者: 维修新丁    时间: 2011-8-30 09:32
看来服务器电源和普通的不太一样,我记的普通电源的5VSB旁边是10V1000Uf的,只有一个?努力学习中的新丁。
作者: Cooley    时间: 2011-8-30 09:40
我有个联想万全T350的服务器电源坏了,等下按你的思路修下看看
作者: chinateddy    时间: 2011-8-30 12:32
小弟最近在学修电源,师兄这是第一课,受益了。做下笔记
本文来自:迅维网(www.chinafix.com.cn),详细出处参考:http://www.chinafix.com.cn/thread-446196-1-1.html
作者: guohan007    时间: 2011-8-30 13:07
嗯。不错。值得学习。钱要的很到位

作者: yanchaoxi    时间: 2011-8-30 13:33
你这个维修思路很清晰,个人感觉是那个服务器主板有点要求高,
作者: 联达电脑    时间: 2011-8-31 18:12
学习中,哈哈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