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华硕p4b800电感线圈有高频振荡声 [打印本页]
作者: 乌汗 时间: 2008-5-1 20:51
标题: 华硕p4b800电感线圈有高频振荡声
华硕p4b800,进入系统过程中重启,
多次尝试又无显,上post卡,通电启动,(键盘灯有检测闪烁,无显)
post卡“OC”后停在“D0”,并且不断闪烁,“RST”灯也不停闪烁,这时CPU供电 电感线圈有高频振荡的声音(刚上电的时候没有)
处理:
cpu mos管对地正常
先下3com集成网卡.....(机主反映雷击的时候忘记拔开网线,网线来的路由器在雷击中打坏)
补焊电感线圈
问题照旧
我的想法是:既然psot卡跑码,主板也检测键盘(键盘灯也亮) ,rst灯闪烁说明主板不断复位重启
是pwm的问题吗?
请教各位维修方向,谢谢
[ 本帖最后由 乌汗 于 2008-5-1 21:20 编辑 ]
作者: 懒惰的阿发 时间: 2008-5-1 21:06
被雷击中了,我觉得从外路查起.声卡IC,网卡IC,IO,南桥入手.我觉得声音的来源也许是个重点.是由电感发出吗?还是电源IC发出.还是说CPU损失了引电感发音.建议更换CPU,电源IC.
作者: 乌汗 时间: 2008-5-1 21:22
标题: 回复 #2 懒惰的阿发 的帖子
是电感发出的,用铅笔拔动电感,声音略有变化
作者: 夜明珠 时间: 2008-5-1 21:57
肯定是过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