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宏基4720Z不触发 [打印本页]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09:37
标题: 宏基4720Z不触发
客户拿过来时的故障是电流偏大    折机通电IO(WPC8769LDG)发汤,更换后电流变成0.00(觉得不正常)测有3.3V 5V 觉得问题不大  触发后无显,改换内存后OK   裸机烤了20几分钟  已为此机修复,可关机放在一边再次开机不能触发 测量开关电压偏低(0.8~1.7)时而不同。测量直通IO   测量IO工作条件  3.3V RST3.3V  测量到晶振时0.6  3.2觉得不正常  可无示波器测不了波行。可有时开关电压达到3.3V时 也不能触发 测量IO发送给面桥的电频是有跳变  而南桥发回来的只有0.8V 觉得不正常 故引起IO  25*不能发出总机开起信号。请问开关脚电压是由那产生的(是IO吗) ,还有IO晶振两脚电压关这么多是否正常(更换过,没示波器)南桥发给IO的开引信号偏低是南桥坏了吗?   此机能触发一切正常  。请求各位老大指点指点。
作者: 来自本拉登    时间: 2011-8-19 09:4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xgk    时间: 2011-8-19 09:53
杀南桥试试
作者: KA757211011    时间: 2011-8-19 10:01
查电路图纸啊,大多数是IO和南桥控制开关的,你换南桥看看。
作者: 文旭    时间: 2011-8-19 10:08
换个BIOS试试,EC烧掉的,BIOS说不定也会着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0:48
来自本拉登 发表于 2011-8-19 09:43
开关脚的电压是由3VPCU提供上拉的,在开关脚电压低的时候你测下3VPCU时候正长,还有你的机器是否进过水?

测量其它3VPCU是正常的  接一个3VPCU上去也是一样触发不了 SN发回给EC的信号偏低只有0.8V左右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0:48
文旭 发表于 2011-8-19 10:08
换个BIOS试试,EC烧掉的,BIOS说不定也会着

可是正常触发起来  一切正常  没有编程器试不了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0:51
KA757211011 发表于 2011-8-19 10:01
查电路图纸啊,大多数是IO和南桥控制开关的,你换南桥看看。

IO换过 我也想换一个南桥  可是不确定。查开关供电感觉情况下触发  南桥发回给EC的电压偏低  可正常触发又一切正常   今天加焊一下看看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1:33
加焊南桥还是一样  现在发现表笔点一下IO晶振开关脚才有3.3V  一样触发不了 要把表笔放在IO晶振的一脚上才能正常触  可是晶振我已经换了 电容也换了  IO也是换新的  请高人指点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2:07
又发现新的问题  有时会自动触发  通电掉电5次才能正常显示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2:08
没办法   干个SB试一下  再不行就无能为力  太费脑了
作者: liuwenpin    时间: 2011-8-19 12:10
还有电源信号不会亮  正常应该接上外接电源 电源信号灯会亮才对(是这引起这些故障)?太费脑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