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修了几年液晶 还是搞不懂一块死区 老师傅请指点 [打印本页]

作者: 震动全球    时间: 2011-8-18 12:55
标题: 修了几年液晶 还是搞不懂一块死区 老师傅请指点
整流滤波就不谈了  简单的说下脉宽调制电路    也就是变压器初级   一般是由反面震荡芯片驱动开关管子把直流变成每秒开关几千HZ的交流电  俗称高频交流电   然后加到变压器初级变压  电压出来后在进行整流滤波  输出12V  5V  一般都是这样   5V给驱动板供电  12V给高压  驱动板得到5V供电后  再出来一个3。3V-0V的开关信号控制高压电路的供电IC    一般我的检修思路 也就是查5V  12V  供电   3.3V开关信号  关于震荡电路 我还是无从下手  关键是搞不懂测量哪里  虽然修了几年   但我感觉自己还是个白痴    轻 各位思付指点一二     震荡脉冲电路 检测哪里  怎么在电路中检测开关管子 等   3Q
作者: 黄粱美梦    时间: 2011-8-18 14:26
期待来个测开关管的~~哈哈
作者: 落叶ㄨ飘零    时间: 2011-8-18 14:35
貌似 得要 示波器吧
作者: 转战南北    时间: 2011-8-18 16:44
电路种类千千万,有的有PFC电源,有的没有,没有图纸,不知道测什么
作者: qq190849706    时间: 2011-8-18 17:06
在晶振上测 震荡脉冲,还有在开关的两对角检测开关管子,当按下开关时,万用表的0欧姆档会响,说明开关是好的
作者: zhaochandao    时间: 2011-8-18 17:09
有时候没得图纸的话,就只能凭经验了

作者: 坚硬豆腐    时间: 2011-8-20 00:22
示波器
作者: 649901222    时间: 2011-8-20 00:40
不太懂啊  期待答案
作者: 科迈电脑维修    时间: 2011-8-20 01:36
其实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你把无线电的震荡电路原理看看就明白了。电源驱动芯片输出的方波,方波宽度越宽。输出的能量就越大。
作者: ★天马行空★    时间: 2011-8-20 08:46
我也对此有困惑呀,希望有大虾们出来指点下、、、、、、
作者: 李振波    时间: 2011-8-20 09:08
劝楼主把基础学好,如果一步一步给你讲,打字都得把我累死,楼主基础都没学好,一些基本概念和术语讲得都一塌糊涂,基础不所实,学什么也深入不了
作者: zhshmin    时间: 2011-8-20 18:33
有教程就可以慢慢摸索了
作者: luochuanit    时间: 2011-8-20 19:22
用示波器应该可以看的很清楚
作者: 午夜情怀    时间: 2011-8-20 22:12
luochuanit 发表于 2011-8-20 19:22
用示波器应该可以看的很清楚

示波器测高压输出怎么测波形?
作者: dr18366    时间: 2011-8-20 22:39
现在电源芯片多的要命,怎么说得清楚会累死人的。
作者: cdc71dz    时间: 2011-8-21 09:53
现在电源芯片多,各个芯片的原理要学习了。

作者: yanchaoxi    时间: 2011-8-21 10:10
刚上手,什么不懂,帮顶一下
作者: 实诚维修    时间: 2011-8-22 15:16
基地不是有10大液晶电源电路分析吗,多看下不就会了,
作者: 砾石    时间: 2011-8-22 16:53
午夜情怀 发表于 2011-8-20 22:12
示波器测高压输出怎么测波形?

示波器测高压使用高压探头
作者: as13608    时间: 2011-8-22 18:34
唉  你们说的的,我一点都听不明白哦 ,我全凭感觉修,谁有好建议,说一下
作者: weixuan1234    时间: 2011-8-23 10:3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chenheng    时间: 2011-8-23 10:56
我的基础学的也不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