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lenovo 天逸F41不开机维修经验分享,原创!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09:54
标题: lenovo 天逸F41不开机维修经验分享,原创!
今天接到一台F41不开机,客户说好久没有用了今天拿也来就开不了机了!于是开机检测!
故障现象:不上电,电流0.00~0.001
维修方向:拆机量测发现没有+3VLAW,+5VLAW,于是测量MAX8734的工作条件,发现8734的第4pin没有电压,OK为4.2v
873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于是查找线路有接到PU1上,也没有mainpwon输出,于是量测其工作电压发现5pin没有电压,OK为9V左右,6pin3v正常,此处工作原理是只有5pin电压大于或等于6pin时,7pin才有输出,反之不会有输出,

mainpwon.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问题已经找到,为5pin问题,首先量测B+电压有输出,PR18却没有,仔细观察发现为B+到PR18之间的pad氧化断线了,
PR18.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连上后待机OK,0.03,开机测试OK,维修结束!




作者: splqs    时间: 2011-8-18 10: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诚实-维修    时间: 2011-8-18 10:06
说得有点深啊。学习了。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10:15
大家多多支持原创啊!谢谢!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1-8-18 18:58
楼主能说下ON3 ,ON5是做什么的吗?
作者: caiyizen    时间: 2011-8-18 19:13
大修家 发表于 2011-8-18 18:58 楼主能说下ON3 ,ON5是做什么的吗?

开启待机3 5v信号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20:26
on打开的意思,5V,3V开启信号
作者: 小段2010    时间: 2011-8-18 20:35
on  是开启信号
作者: yygpapl123    时间: 2011-8-18 20:39
没有待机电压的开启信号啊,有图纸就是好啊,不过想问下楼主,有的板子
没有标出元器件的丝印怎么搞啊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20:46
yygpapl123 发表于 2011-8-18 20:39
没有待机电压的开启信号啊,有图纸就是好啊,不过想问下楼主,有的板子
没有标出元器件的丝印怎么搞啊

可以找点位图对照啊,软件及图可以在基地里找的到!
作者: 东航    时间: 2011-8-18 20:49
上次碰到跟你的故障现象一样,研究了很久,客户不等拿走,真可惜啊,如果早日看到这帖子就好啦
作者: xsdsmwx    时间: 2011-8-18 21:00
好经验,正好我手上有个这机器,明天研究研究。
作者: 个性追逐    时间: 2011-8-18 21:14
维修实例,,学习了
作者: 10792631    时间: 2011-8-18 21:16
那个  VCC3SW  有没有   3.3V  5V  出来了没有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21:50
10792631 发表于 2011-8-18 21:16
那个  VCC3SW  有没有   3.3V  5V  出来了没有

3v,5v就是没有出来啊,出来了就不用修了
作者: 小子何    时间: 2011-8-18 21:59
这款机器 不加点 就是 比较器那里容易出问题  已经修好了好台了
作者: 严实    时间: 2011-8-18 22:17
有图纸就好修多了
作者: 小宝110    时间: 2011-8-18 23:07
是啊,应该是通病了
作者: 10792631    时间: 2011-8-19 12:15
那 VCC3SW  呢 那个还要之前 出来  比 3.3V 5V  还早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