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维修一例谈
[打印本页]
作者:
star2002sun
时间:
2011-8-13 11:37
标题:
维修一例谈
09年5月自己花4000+大洋装了台机子,技嘉 GA-MA770-US3的板子,影驰9800中将版的显卡,kingsto2G 800的条子,amd7750的U,金河田飓风Ⅱ8197B的箱子,大致如此吧,现在看来已经属于中低端了。自买来起一直很稳定,2年多了,没什么故障,只是显卡自己换了散热器。去年年底从杭州把主机快递到安徽老家,发的申通,到家后发现本来完整的机箱已摔的破碎变形,经我一番拼凑后又起死回生。箱内主板等部件没有损坏,但开机玩游戏时偶尔会定屏(画面定住那,音乐一直循环,不是一般的死机,键盘鼠标无反应),有时候7B蓝屏,有时候开机要好几次,初步判断显卡槽方面摔虚焊了,机箱躺着放用力压着显卡就好了,后来两个月一直很稳定,故障没出现。这两个月又出现了新故障,立着开机屏幕无显,但键鼠有动作,躺着开基本就好,初步判断主板有地方接触不好或虚焊了,后来按这个按那个发现只要按下北桥一角就能顺利开机,开机后一切正常,一两天不关也没问题,就以为北桥虚了。这样维持了3个月,前天手压北桥开机开不了了,无奈大热天的板子什么都拆了,仔细查下(一直很懒),清灰后,不加外设开机一切正常,也不用按北桥,装上后故障依然,拆了又正常,此时北桥虚焊的想法已经动摇,闭目一想把目光放在机箱上,仔细一看机箱固定主板的那块铁皮已经有些变形,中间凸起了,用力踩几下也无济于事,于是加了张A4的纸垫在主板下面,装上后直接开机,所有故障都没了。
说到这,只想说经验有时候确实能帮人迅速解决问题,但有时又会左右误导对问题的思索,一个真正的维修高手应该是有丰富的经验,扎实的理论基础,良好的动手能力和分析推理能力。
作者:
gege3000
时间:
2011-8-13 11:58
还是从源头找问题比较好
作者:
star2002sun
时间:
2011-8-13 12:01
gege3000 发表于 2011-8-13 11:58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还是从源头找问题比较好
呵呵 如果当时听信朋友的话 直接把北桥做了 估计就亏大了 是我分析问题还不够仔细全面 在经验面前想当然了
作者:
fh55872
时间:
2011-8-14 14:20
刚开始就应该不要机箱试机的
作者:
紫冰冰
时间:
2011-8-14 15:4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