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为什么IS6251的BST二极管坏会烧芯片? [打印本页]

作者: m456789    时间: 2011-8-6 00:09
标题: 为什么IS6251的BST二极管坏会烧芯片?
天气热,每天做显卡,今天偶尔修了个电路故障,板子修好不知道为什么,贴出来讨论下。
ACER的机器,I5的U,板号是LA-6582,描述为不通电。
测试待机0.163,B+只有4.几伏,ISL6251烫,测试1脚输出的VDD只有1.几伏,没短路,换6251后不烫,输出也正常,待机电压也有了,可触发。关机后再通电故障又一样了,换PC250/PC265还是一样,翘起1脚后芯片1脚电压5V正常,不烫,还原,断开PR376后可触发亮机,但这样肯定是不能充电的,再测试发现PD13穿了,取了它,还原PR376又烫起来了,此时换芯片后正常,不再烧,再补PD13测试正常了,PD13坏为什么会烧ISL6251?
未命名.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liulangwo    时间: 2011-8-6 01:0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吴朝军    时间: 2011-8-6 08:15
为什么人家要用二极管,而不用电阻呢?
就是为了防止返流、烧坏芯片。

作者: 初级维客    时间: 2011-8-6 11:52
应该是2级管的特性罢了。,。。。。

作者: ldyz1314    时间: 2011-8-6 12:26
自举起来的电压加到了芯片的供电脚15脚上,远大于芯片此模块的承受能力
作者: 水金鱼    时间: 2011-8-6 15:22
一个稳压管,稳定2脚的电压差吧,
作者: yuan351041308    时间: 2011-8-6 20:11
我也帮顶下,等下说。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