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笔记本扬声器(喇叭)的好坏?
[打印本页]
作者:
xiao1658
时间:
2011-8-4 11:36
标题: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笔记本扬声器(喇叭)的好坏?
如何用万用表测量笔记本扬声器(喇叭)的好坏?
作者:
lkvd
时间:
2011-8-4 11:37
一般来说,有通路但不是短路就是好的
作者:
修笔记本不难
时间:
2011-8-4 11:46
拔掉接口,单独接喇叭,只要是通的就行,,或者用二极管档,测量的时候数字表会报警,,而且喇叭也会有咳咳的响声,,,有指针表,打到X1档,,断断续续的接喇叭,明显听到咳咳声发出!
作者:
刘井泉
时间:
2011-8-4 11:46
本帖最后由 刘井泉 于 2011-8-4 11:47 编辑
测量喇叭俩端有零点几阻值的是好的 其余为坏得!希望帮到你!
补充内容 (2011-8-5 09:04):
那坏了呗!
作者:
西林德利
时间:
2011-8-4 11:49
本帖最后由 西林德利 于 2011-8-4 11:56 编辑
用万用表的低阻挡(X1欧)用两表笔碰喇叭两接线端,有格拉声 为正常
作者:
黄长伟
时间:
2011-8-4 11:56
一般用机械表一欧姆档测。数字表不是很好用。喇叭就会有响声。而且很清脆的声音。如果是闷响。那就是喇叭膜破了
作者:
1369915307
时间:
2011-8-4 14:04
破可从外观看,有值就好
作者:
云中无月
时间:
2011-8-4 14:32
二极体档一般会有2到4的读数,蜂鸣器会叫
作者:
hansey520
时间:
2011-8-4 14:47
有几欧阻值就是正常的
作者:
CQhexiang2010
时间:
2011-8-4 14:51
扬声器俗称喇叭 喇叭是有线圈和磁铁 产生磁共振 发出声波 线圈测试是通的或者有10多欧姆的阻值就正常
作者:
NINGYOU2010
时间:
2011-8-4 15:01
用电流也可以测量它的好坏
作者:
程天飞
时间:
2011-8-4 17:23
lkvd 发表于 2011-8-4 11:37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般来说,有通路但不是短路就是好的
怎么分通路还是短路。
作者:
南昌芯通电脑
时间:
2011-8-4 18:01
测量有蜂鸣声就是好的
作者:
yangyuliang
时间:
2011-8-4 18:06
测阻值不就可以了吗?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8-4 18:49
最可靠的是指针表 用一欧姆档 表笔 分别接喇叭两端线 有疙瘩 疙瘩响声的是好的 最起码是会响 但是有些纸盘破了 音质会不好 本人实测过 绝对准确
作者:
linyingchen
时间:
2011-8-4 18:50
补充一下是 一根表笔固定 另一表笔 不断的接触 断开
作者:
chenchuai
时间:
2011-8-4 18:52
通常都是4欧的吧,侧阻值呗!
作者:
yuan351041308
时间:
2011-8-4 19:01
喇叭是有地线的
作者:
快达
时间:
2011-8-5 01:05
好的喇叭是有阻抗的 但不会太大 开路一般都是坏的
作者:
一剑飞雪zbo
时间:
2011-8-5 06:03
用表测电阻可以测出能不能发出声音 ,要试出发出的声音正不正常还是要接音源的。 前两天遇到个HP的机子就是喇叭坏了,最开始还以为是攻防芯片的问题。
作者:
潇洒正哥
时间:
2011-8-5 08:57
嗯,学习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