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捡到宝了 [打印本页]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1-8-3 21:10
标题: 捡到宝了
今天闲到无事,顺手找块收破烂换给我的一块技嘉AM2主板,这块主板被电脑城上家压过桥(单桥芯片)上电开机,检测卡不跑码,复位灯常亮,测各电压,发现无1.8V内存供电,仔细测量发现W83220G供电端待机时有5V,开机后反而消失,跑线路发现是开机后给其供电的场管断路,更换后跑码正常,亮机。
呵呵,上家这水平也敢出来搞芯片级维修,真是提他捏把汗啊。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1-8-3 21:22
这个可不是复制的,是本人今天下午的亲身经历哈。最后一句的意思就是:连主板上差什么电压都不知道,一来就压桥,桥压了没反应换没办法了,这种水平也敢搞芯片级维修,害人害已啊。
作者: 天天(山东烟台)    时间: 2011-8-3 21:27
你厉害。。呵呵
作者: 金臣电脑维修    时间: 2011-8-3 21:33
不要这样说,也许是没时间仔细查呢!!!
作者: pfvl2008    时间: 2011-8-3 21:38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要换是我我才不愿意修呢,赚不到几个钱!!你说我水平差也好,说我没品也行,没钱赚的东西看不上眼啊现在,米都卖3块五一斤了!!{:soso_e128:}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1-8-3 21:43
兄弟伙些,压桥的时间都有,还差这点时间测下电压?换个场管需要很多时间吗?AM2板子修好至少也得收几十百把块吧?一个场管几个钱,几乎纯利啊!
作者: scofield491    时间: 2011-8-3 22:42
哎,修主板修到头疼啊。。简单的不想修,难的也修不来啊。。
作者: pual11    时间: 2011-8-4 00:43
修主板确实麻烦啊
作者: 胡春鑫    时间: 2011-8-4 01:09
是手指摁下桥简单 还是用风枪换场管简单呢? 现在NF早期的主板已经不值钱了 不信淘宝看下 NF3 NF4 多少钱
作者: 2627084    时间: 2011-8-4 09:22
就是这样啊  修板子  小毛病修到烦 大毛病修到没自信  还是修明显的毛病好点  就怕没明显故障 老要测试的 烦死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1-8-4 10:22
胡春鑫 发表于 2011-8-4 01:09
是手指摁下桥简单 还是用风枪换场管简单呢? 现在NF早期的主板已经不值钱了 不信淘宝看下 NF3 NF4 多少钱

兄弟没看懂我说的“压桥”的意思吧,我是说他做过BGA。这个板子型号是GA-M61SME-S2,在我们这里给客户换的话二手大概一百二、三吧。
作者: ydx5257    时间: 2011-8-4 20:59
楼主话说的不对了。比如说,我这来个客户,那块板子,着急,在这坐着等着我修,而我手里还有显示器 笔记本活压着,你告诉我你修块板子多久,赚多少钱?那头轻那头重自己知道了吧,告诉他桥片费了,换板吧,省他时间也省我时间。一天手里那么多活压着,谁憋着了修块主板。
作者: 默默的帅着    时间: 2011-8-4 21:06
楼上说的对 活多了 谁还看  直接干了
作者: 范德萨    时间: 2011-8-4 21:11
确实如同楼上所说,有的时候是没时间修并不是不会修
作者: 闲来聊聊    时间: 2011-8-4 22:10
呵呵,看了大家的回复,心里始终有点不是滋味,诚如有的兄弟说没时间,就这个话题,请问各位,难道测量一下主板上的几个关键电压需要很多时间吗?做个BGA还需要五、六分钟吧?到底是维修能力还是维修态度问题,各位能扪心自问一下吗?
为什么论坛里老是有人说维修不赚钱,是靠技术还是靠忽悠,你忽悠人家是长久之计吗?客户确实对这个不懂,但他们不是傻子。又有的兄弟说小的不想修,大的修不来,那你开店搞什么,做生意的利润就是靠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说说心里话,各位不要见气。
作者: cjas0055    时间: 2011-8-4 22:23
这样的毛病各户的不好,第3手的就不修了
作者: 水蜜加应子    时间: 2011-8-14 10:03
闲来聊聊 发表于 2011-8-4 22:10
呵呵,看了大家的回复,心里始终有点不是滋味,诚如有的兄弟说没时间,就这个话题,请问各位,难道测量一下 ...

我顶你 有时间上论坛 没时间测下电压?呵呵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