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杂牌845主板维修案例 [打印本页]

作者: sixuetian    时间: 2011-8-2 19:13
标题: 杂牌845主板维修案例
                          

          主板型号:蓝色杂牌865主板
           现象:诊断卡代码C0
           
           今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刚上班,就有人打电话来,说有机器要修,一共是四台,其中三台点不亮,剩下一个死机,我在点不亮的三个中随便拿了一个,也就是我们的主角865主板,(杂牌)的。
由于太忙,没时间来拍摄过程,我只能把维修好的和维修步骤说一下,只是能给以后碰到这个问题的朋友们一点思路吧。
1,先看下这个板子样子!在机箱里面,有点不清晰,大家见谅。
放CPU后,检测卡上显示代码C0,因为这一段维修的机器不是底座虚焊就是桥空焊,所以也没有想,直接就用手压着CPU座然后就开机了,有了点效果,检测卡不跑代码了0-0,汗!正常复位?不跑代码?本来是C0,现在不跑代码了,我想了想,应该是座子的原因,结果---我翻过来一看,原来是带针的那种,ND!所以我就用焊锡在后面拖了一遍,结果我高兴的再次开机,然而还是老样子!

2.自己想着,还是老实一点好好的修吧,然后就开始测量电压,可惜电压都正常,然后我就开始弄外设,先把串口给拆了,IO也补焊了,还有网卡也拆了,后来不是这个问题我又都给安上了,然后我测量了下时钟工作条件,也都满足啊?自己知道时钟应该不会坏,所以也加焊了一下,可惜,还是原来的老样子!C0!
我把IO 和串口 还有网卡 的图片传一下!


3.弄了快一个小时了,真郁闷啊,我看着主板,摸着头想着,眼睛下面就是32.768晶振,结果也顺手测量了下两脚的电压,一个是1.42一个是1.48,我觉得这个应该正常,但还是不确定啊,我用表笔电压档,点住一个脚,然后用镊子连接俩个引脚,电压是有跳变的。但是,我这里没有示波器,也许有可能是有电压没有波形吧,所以我就在废弃的主板上拆了个晶振,两个叠加在一起了。看图吧!

4.叠加后--------------你们猜猜我再次开机怎么了?  惊喜出现了!


5.哎!什么情况都有啊,我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按理说,如果晶振坏了连开机条件都没有满足,可是这个板子0-0!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小的维修案例!希望大家能喜欢!第一次发,不足之处敬请谅解!由于时间匆忙,所以请大家原谅!

作者: yinjibei    时间: 2011-8-2 19:35
这样也行?为什么不直接换一晶振列。按电压来看。有压差应该起振了啊。。
作者: 电脑21世纪    时间: 2011-8-2 20:05
我遇到的是晶振坏,引起不触发!但是开机后由于晶振不跑马,头一次!顺便说一下,这板怎么好像是工包的915一样,楼主不是灌水哦,随便说说!
作者: mingxinxue    时间: 2011-8-2 21:59
牛人啊。你怎么想起来的。叠加晶振
作者: 陈小平    时间: 2011-8-2 23:11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现象也会是晶振的问题,不过1.42跟1.48压差好象就不对
作者: 三木    时间: 2011-8-2 23:41
以前有遇到过。有的是南桥虑了。
作者: W296835329    时间: 2011-8-3 00:06
陈小平 发表于 2011-8-2 23:11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现象也会是晶振的问题,不过1.42跟1.48压差好象就不对

压差没有过0。5这样的压差因该算是对的!并且可以正常通电,因该是正常的啊!怎么会不对呢?
作者: W296835329    时间: 2011-8-3 00:08
从电压上来看我和楼上的是一个看法!晶针起了震的可以正常通电电压差也不多!叠加起来后的电压不知道LZ测试过么??
作者: liulangwo    时间: 2011-8-3 00:2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缘定三生    时间: 2011-8-3 01:46
陈小平 发表于 2011-8-2 23:11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现象也会是晶振的问题,不过1.42跟1.48压差好象就不对

我也觉得是不对。
作者: 廖哲明    时间: 2011-8-3 08:41
叠加晶振,听过,看过,没用过,也没见有用过。

作者: woaicsj    时间: 2011-8-3 10:18
晶振当然可以叠加啊,如果原本那个不坏,就不行了
作者: 陈鑫1    时间: 2011-8-3 11:39
我也遇到过不过没修好
作者: 恋恋v风尘    时间: 2011-8-3 16:12
压差正常是条件之一,所以又示波器还是好点,我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多数在工业板上出现这样的问题
作者: sixuetian    时间: 2011-8-3 18:55
我也不知道,以前没看过教程的时候我就这样试过,也好用,但是最后我把坏的拆了后又重新安上的!但是看过很多资料和视频里面有这样叠加的,也好用的!大家如果碰到的话可以试下的!呵呵,反正我也没给他换,就这样叠加着给客户了!
作者: 电脑21世纪    时间: 2011-8-3 22:49
请等等…… 发表于 2011-8-3 22:40
看着像是AGP的显卡,应该是865(虽说看着像是DDR I内存,但915PL也是用的DDR I,不能以内存作为依据),有 ...

谢谢提醒!
作者: 山西小李    时间: 2011-8-3 22:55
谢谢楼主的分享,这故障还真是不好判断。
作者: 奋斗小青年    时间: 2011-8-4 01:03
你换两个晶振之后没去测晶振两脚的电压码?
INTEL的板子晶振的电压一般在0.1-0.5V的,你那个电压
绝对不对的,你修好之后测一下电压应该可以找到问题的。

作者: 火凤凰维修    时间: 2011-8-18 20:44
压差小于0.1v,应考虑晶振老化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