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主板PCB印刷电路为什么会有很多曲线设计,不都是纯直线走向 [打印本页]

作者: 小小学徒工    时间: 2011-7-29 10:06
标题: 主板PCB印刷电路为什么会有很多曲线设计,不都是纯直线走向
修板有一段时间了,没看到一张板上的印刷电路是纯直线,有很多条线都做成曲线,以前在海尔工厂的时候看到工程师用CAXA设计电路的时候也故意做成曲线,不知道这么设计有什么特定的用途,防止信号衰减?
作者: xiaochide    时间: 2011-7-29 10:15
听饼哥,说,是为了让信号线长度相同,信号同步传输!!
作者: lglabc    时间: 2011-7-29 10:1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比永远多一天    时间: 2011-7-29 10:27
就是信号同步吧,你可以查查
作者: 小小学徒工    时间: 2011-7-29 10:58
看来只有哥是井底的蛤蟆,哈哈
作者: 思念说嫩    时间: 2011-7-29 11:04
你到百度看一下有很的
作者: KevinLiu    时间: 2011-7-29 11:18
就是为了保持数字信号的同步传输,不等长的线,其阻抗对信号的延迟是不一样的,为了保持同一组数据能同时到达,在PCB LAYOUT时需要保持同一组数字信号的传输线在物理上等长,5MIL宽的线长度40MIL时其对信号的延迟是1PS.
作者: 胡宝龙    时间: 2011-7-29 15:58
好像说道还挺多的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