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DELL 1555不开机 没5V待机电压 [打印本页]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7-29 00:27
标题: DELL 1555不开机 没5V待机电压
未命名4.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未命名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未命名3.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未命名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DELL1555    板号:DAOFM8MB8E0   
机器不开机,按开关无反应 开关键上有3.3V  无待机电流  测量主板有3.3V待机电压  没有5V ;待机芯片是PM6686
PM6686.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测量EN1  5V单元控制信号 0V,EN2  3V单元控制信号5V ;在论坛找个图,不是待机芯片不是PM6686 但元器件编号差不多
打开看看吧
en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155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里有个电阻PR154,断开这个电阻后5V待机电压产生;但是不触发
155.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小弟不才对图纸只会简单的看一下,不大会分析图纸,求论坛里的高手们帮小弟分析下是那里的问题



作者: wenxuanan    时间: 2011-7-29 07:46
查下EN2的开启信号是从哪里发出,发出开启的工作条件满足吗
作者: 学习才能进步    时间: 2011-7-29 08:44
首先不是所有的机器待机都有5v待机的。你这机器问题应该出在ec上。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7-29 15:22
EN2的开启信号是从IT8512出来的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7-30 00:40
EC换了,还是不行,这种情况和南桥有关系吗?  -ICH_SLP_S3     -ICH_SLP_S5  和南桥的这个两信号有关系吗?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7-30 00:41
求高手指点
作者: 波风小弈    时间: 2011-7-30 02:50
你好,首先我告诉你吧,这个板的+5V_SUS,是在上电后才会有的,明白了不?把PR154装回去,你断开这电阻出来了5V没有用的,在你触发开关后,南桥要给EC发出SIO_SLP_S5# 这个信号,这时EC才会发出5V_SUS_ON也就是+5V_EN1,去开启+5V_SUS,那么正常情况,你按了触发开关后,南桥收到ICH_RSMRST# 和SIO_PWRBTN# 这两个信号且基本工作条件满足,就会发SIO_SLP_S5# ,EC收到SIO_SLP_S5#就先查EC,没收到就查南桥的条件,但有一条,全板供电首先不能有短路!去吧,热血的青年,你一定能修好这块板的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8-1 11:47
没人帮忙啊
作者: 智搏科技    时间: 2011-8-2 12:25
我测了,南桥发出来的信号 SIO_SLP_S5#  电压是0.44 ;  对吗?这是不是能证明南桥工作了?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