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HP DV4无待机维修。 [打印本页]

作者: 刘键    时间: 2011-7-16 21:20
标题: HP DV4无待机维修。
    接一台DV4的机器,机器配置和HP CQ45一样。不过就是改了名字叫DV4.
    据客户描述:机器原来用适配器不开机,用电池能开机,但不能冲电。现在电池没有电了,所以就开不开机了。谈好了价钱,把客户打发走。拆机目测没有修过的痕迹,也没有进水腐蚀之类的痕迹。心想这个机器可不像我上次修的CQ45无待机那样的故障了。虽然现象一样,但是引起同种显现的故障点不同啊。上可调电源确实没有待机(这个机器的待机应该是0.01),测系统供电无+3VL 和+5VL ,测所有MOS管的上管都没有19V电压,也没有短路的情况,看来这个问题在保护隔离部分。翻开电路图,找到电源口部分:查PQ103的S端无19v电压,但是其D端有19V的电压,看来问题在这里了。具体为什么也没有多考虑,就人为的给PQ103的G极接地(因为只有当PQ103的G极电压低于S极的时候才导通,后极没有短路所以才敢这么做。),这时电流表蹦到了0.75,并且有焦糊味道。赶紧断开。测PQ103的G极和S极导通,拆掉PQ103,发现还导通,又拆掉PQ101短路消失了,找到好的MOS管,焊到PQ101处,又把PQ103焊回。加电,有0.01的待机,按开机键,HP图标出现。
    拷机10分钟打电话,叫来客户取机。

作者: 从一开始    时间: 2011-7-16 21:27
楼主把后级电路弄烧了吗,只烧了两个管{:soso_e113:}
作者: 刘键    时间: 2011-7-16 21:32
后极没有短路,什么也没有烧
要是后极有短路,敢这么干?
作者: 刘键    时间: 2011-7-16 21:41
200,我不修,这个机器我要350,不还价,爱修就修,不修拉倒,谁便宜找谁
作者: 维派科技    时间: 2011-7-16 21:48
本帖最后由 维派科技 于 2011-7-16 21:50 编辑

楼主修机火爆,不通过限流电阻,直接将PQ101 PQ103控件极接地这个方法很冒险啊
作者: 长治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1-7-17 00:09
本帖最后由 长治笔记本维修 于 2011-7-17 00:09 编辑

这个方法也太粗鲁了点,莫非暗藏玄机?
作者: 马日月    时间: 2011-7-17 00:19
这样有风险啊。这两管子不工作,应该是有地方保护了
作者: whdiy    时间: 2011-7-17 00:25
一开始就是PQ101的S G极击穿了吧?所以PQ101 和PQ103的S极G极没有电压差,当然PQ103不会导通。
作者: 淘e时代6    时间: 2011-7-17 07:39
好多天没有接到这类似的机器啦....
作者: 长治笔记本维修    时间: 2011-7-17 09:21
whdiy 发表于 2011-7-17 00:25
一开始就是PQ101的S G极击穿了吧?所以PQ101 和PQ103的S极G极没有电压差,当然PQ103不会导通。

应该是这样的
作者: yqz437    时间: 2011-7-17 09:29
路过,谢谢分享了
作者: xiaodong    时间: 2011-7-17 13:21
楼主钱来的比较容易呀
作者: 大修家    时间: 2011-7-17 19:34
学习了,又长知识了
作者: 星5期    时间: 2011-7-17 21:28
着就是传说中的高手吧
作者: 黑客技术    时间: 2011-7-17 22:42
这是另类的维修方法,不管用什么方法,只要不违法把机器修好,就是最好的方法。
作者: xujiaguo88    时间: 2011-7-17 22:56
还不错,捡钱了
作者: hougygood    时间: 2011-7-17 23:13
“查PQ103的S端无19v电压,但是其D端有19V的电压”
这是为什么呢?
作者: 杨健强    时间: 2011-7-18 16:33
hougygood 发表于 2011-7-17 23:13
“查PQ103的S端无19v电压,但是其D端有19V的电压”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PQ103没有导通呗
作者: 淡搁浅    时间: 2011-7-18 16:42
额  我现在也在干DV4   
作者: 郑州华诚科技    时间: 2011-7-18 16:46
不错 的经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