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请问Winbond (WPCE775LA0DG)这个l零件是IO还是EC? [打印本页]

作者: 林志强    时间: 2011-7-16 18:51
标题: 请问Winbond (WPCE775LA0DG)这个l零件是IO还是EC?
一台东芝Portege M820的机器,主板上有一个IC烧焦了,IC的型号是:WPCE775LA0DG,请问这个是IO还是EC,因为听说EC有些是有程序的,换新的不行,只能换拆机的。我这个如果是EC的话,它有程序吗?如何看它是否属于有程序?
作者: 风骑士    时间: 2011-7-16 19:02
BIOS里可以看
作者: 亚勤科技    时间: 2011-7-16 19:12
这个是二合一的  上次换了一个没用 ,应该带程序的。
作者: 林志强    时间: 2011-7-16 19:40
这么说只能找到有料板,从料板上拆下该IC才有的修了,是不是这样?
作者: a429194238    时间: 2011-7-16 20:19
求问EC是什么,大哥大哥求你啦告诉我吧
作者: 马啊    时间: 2011-7-16 23:39
a429194238 发表于 2011-7-16 20:19
求问EC是什么,大哥大哥求你啦告诉我吧

embeded controller 嵌入式控制器,电源管理,键鼠。新本子的ec和io就不必再去区分了
作者: 淘e时代6    时间: 2011-7-17 07:49
EC   当然是EC
作者: orion001    时间: 2011-7-17 08:57
是,EC IO 功能 都有

作者: 林志强    时间: 2011-7-17 09:54
如果是EC,它带有程序吗?又该如何判断?如果有图纸能否判断出来?
作者: 平一凡    时间: 2011-7-17 10:21
林志强 发表于 2011-7-17 09:54
如果是EC,它带有程序吗?又该如何判断?如果有图纸能否判断出来?

应该是BIOS如果挂在EC下 这样的EC就没有程序
如果BIOS和EC都挂在南桥下 那EC就有程序
作者: 林志强    时间: 2011-7-18 11:59
谢谢了,看来只能找图纸了,这个图纸好难找啊,看到有GM45+ICH9的,没有我这个GL40+ICH9的。
作者: 林志强    时间: 2011-7-20 12:42
机子修好了,今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换了一个新的WPCE775LA0DG上去,可以了,证明我这款机的EC是不带程序。
作者: llan995265    时间: 2011-7-20 12:43
IO和EC不是同一个东东吗?纠结
作者: herryboba    时间: 2011-7-20 14:45
带程序的话EC上面都会有标识或者贴标签的吧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