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19液晶打雷坏,修复一例 [打印本页]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6-30 15:31
标题: 联想19液晶打雷坏,修复一例
   干了六个小时修好的,中间走了弯路了,先上图
图片 00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一共换了这么多的件,换桥堆,换保险,换驱动芯片,电压有了,但是高,12伏有22伏,5伏是7伏,换光耦好,电压正常,以为好了,上好,指示灯一闪一闪的,拆开测量,是5伏,从1伏到5伏晃动,下面就走弯路了,疯狂的换件,没有结果,中间有想换板的念头,都修到这个份上了,修。。。。。。。。。。。。 中午,想了一会,测量场管到地 的电阻,这个电阻是有保护作用的,外观一点没事,拆掉测量,2欧姆,看色环是0.36欧姆,换后一切正常,看来杨老师说的,买国产表要300元以上的,是很有道理的,修模拟线路,大大的有用

作者: qingtian742    时间: 2011-6-30 15:44
楼主好有心啊,很认真,我要向你学习啊
作者: 主板进修者    时间: 2011-6-30 15:49
保险.桥堆,开关管.电源IC坏的话,开关管的S极的过流保护电组肯定坏....
作者: 云之凡    时间: 2011-6-30 15:52
路过学习一下                       
作者: 才阳    时间: 2011-6-30 15:53
雷打坏的,0.22欧的基本都坏了
作者: 网商一族    时间: 2011-6-30 15:55
学习学习
作者: 力天科翔    时间: 2011-6-30 15:57
学习一下{:soso_e100:}
作者: 小美Mcy    时间: 2011-6-30 16:05
我也修到被雷击的 电源板和驱动板 全给我换了
作者: wangshisuifeng    时间: 2011-6-30 16:17
真是高手啊  细心才能找到问题
作者: gh3426654    时间: 2011-6-30 16:27
接地电阻这么重要么?随便代换不行么?
作者: 恒隆维修    时间: 2011-6-30 16:44
这样楼上的就想错了。参数不一样输出的电压是有些变的
作者: 祥隆电脑    时间: 2011-6-30 19:22
本帖最后由 祥隆电脑 于 2011-6-30 19:23 编辑

开关管.电源IC坏的话,开关管的S极的过流保护电阻基本上都是坏的,这是常识啊!
作者: 冯玉伟    时间: 2011-6-30 20:23
这不是换元器件的问题,关键是思路要正确
作者: zzjj1218    时间: 2011-6-30 20:35
ld7575爱坏
作者: 一兜葱    时间: 2011-6-30 23:13
很有耐性,要向楼主学习
作者: 每天都是    时间: 2011-6-30 23:45
连修显示器都那么牛B,楼主,搞维修有多久了?
作者: 十八年后    时间: 2011-7-1 00:04
东西还真是换了不少。我这都不知道有没有这么多料件给你换呢,
作者: 无风无雨    时间: 2011-7-1 00:15
好表肯定测得准 300有点贵吧 我用的是100 的感觉也不错
作者: 修板菜菜菜    时间: 2011-7-1 09:45
该电阻变大,可直接导致pwm芯片调整不正确的占空比,从而导致后级输出异常。因此,随便换一个的想法也是错的。另外,开关管坏、以及电源ic坏,往往伴随此处的限流电阻坏是常见的,这就提醒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不管坏不坏,想着测试一下就好了。
作者: ydg0082    时间: 2011-7-1 10:26
基础知识缺乏,经验不足,和表没多大关系。
作者: 佐手菗煙    时间: 2011-7-1 15:25
红门英雄  好像不能用超过1欧的  发表于 2011-7-1 12:21


我今天修的一个电源板,开关管到地的限流电阻是33.8欧的,换了39欧的电阻后好了
作者: kfriji    时间: 2011-7-2 08:51
这个电阻,确实不好办啊!如果大家遇到的话 也应该不会非常顺利吧!
作者: 随风而去    时间: 2011-7-2 10:17
楼主真有耐性。向你学习。我以前碰到一些电源板的故障一般是换PWM就好,想这种变压器后级电压跳变,或一直低,或高的我还没有修好过,一般是换一体版。
作者: 随风而去    时间: 2011-7-2 10:20
21楼的发言。令我佩服。分析问题清晰透彻。
作者: 绿豆芽儿    时间: 2011-7-2 10:32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色环电阻怎么计算的

作者: zhangtianliu    时间: 2011-7-2 13:23
东西换的都不少啊
作者: 风无心    时间: 2011-7-2 15:22
我这边这两天打雷,坏的显示器好多只有电源芯片坏了 都是成半死不活状态。
作者: c1018    时间: 2011-7-2 19:12
我买的胜利890C用来测这种小电阻也是不准的,所以我一般是靠色环来代换
作者: 岭南飞雪    时间: 2011-7-3 00:25
本帖最后由 岭南飞雪 于 2011-7-3 00:34 编辑

要是换我修这个板子,就不会有这么弯路了{:soso_e112:}。对这个电阻的重要性我印象太深刻了。可以说这个电阻是我维修入门的启动电阻。不过话说回来,对小付的维修功力敬仰之心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作者: liaozhenfan    时间: 2011-7-3 17:32
能详细图文解说就好了
作者: 真理    时间: 2011-7-4 13:28
记得以前修方正CRT显示器就经常碰到400V滤波电容不良造成开关管.电源IC及耦合电阻电容保护电阻损坏,跟雷击的差不多,S极保护电阻不能过大,过大就负载不起了。
作者: 王彪    时间: 2011-7-4 13:47
哥们 换这么多 都不如直接换一个新板子了吧
作者: lw3964287    时间: 2011-7-4 14:46
我这还几台雷击的显示器没修  拆开一台PWM芯片边上的电阻烧得看不到数字了 开关管也击穿了
没有图纸 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作者: 东风破先生    时间: 2011-7-4 17:23
------------如果是我,烧了这么多东西,也懒的查了,直接换板
作者: 德州硬盘维修    时间: 2011-7-4 17:36
大电容居然没事?
作者: jiang888888    时间: 2011-7-4 19:45
看耒好表也重要,2欧和0.3欧就不行,学习了
作者: ma1050    时间: 2011-7-4 19:54
唉 大哥你还修干嘛  直接给换一个不就好了吗!也没有这么麻烦...换了这么多东西  应该花很长时间吧!  要我打死我也不换这么多东西  伤脑子....没劲...换一个通用的  
作者: magiczsh    时间: 2011-7-4 20:18
昨天买了个新表,国产的,测电阻反应真慢。郁闷死。
作者: aguo123    时间: 2011-7-4 22:23
电源进电回路,整流管,开关管, D-S--R保险电阻--GND,  全部击穿, 二次稳压回路,光偶PC817 难跳一死
作者: PENGYANG1025    时间: 2011-7-4 22:43
不错啊,楼主
作者: chenhaiwei    时间: 2011-7-4 22:45
有测详细的过程,给我们这些新人就好了!
作者: 钟离昧    时间: 2011-7-4 22:53
关键的东西就几样呢.没有多少个零件
作者: 一杯2锅头    时间: 2011-7-4 23:08
本帖最后由 一杯2锅头 于 2011-7-4 23:09 编辑

炸鸡那电阻也是重点排查对象。一般万用表会显示01,我的杂牌30元表和胜利100多的表都能测这个。{:soso_e144:}
作者: hongmgui    时间: 2011-7-4 23:47
观摩一下   
作者: 忧伤咖啡    时间: 2011-7-5 00:12
电源还是按原理比较好修,不过装备还是很重要的。表要用最好的,这个可不能省啊
作者: 周晓磊    时间: 2011-7-5 00:44
大电容没爆,看来这个雷还是小了点啊,呵呵
作者: 付吕剑武    时间: 2011-7-5 08:21
周晓磊 发表于 2011-7-5 00:44
大电容没爆,看来这个雷还是小了点啊,呵呵

雷击的电源,大电容大多不会坏,芯片准坏,
作者: 一条河    时间: 2011-7-5 10:28
一般是电源芯片,供电电容,光耦会引起上述现象。没有想到这个阴也会引起这种现象,但这种电阻的阻值不好测量,一般的数安表现会显示1-4的阻值,看到是只能换了。
作者: 葱油饼    时间: 2011-7-5 11:48
以前修了不少,都没修出来,原来像你这样也能换好电源,佩服。
作者: 小坝朱保    时间: 2011-7-5 15:30
哈哈   打雷   多打一点吧  这样生意就好了
作者: yj20108000    时间: 2011-7-5 16:14
控制ic开关管,和下面的限流电阻容易一起坏掉。
作者: liulangwo    时间: 2011-7-5 16: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作者: lianghong612    时间: 2011-7-5 18:09
真的要谢谢楼主 又我学习了
作者: 410676340    时间: 2011-7-5 21:01
今天才突然发现这个电阻这么重要,以前还真没注意过,0.36变成2我一定认为是正常的,呵呵,明天看来又可以去查下以前的板,说不定还能修好几块,学习了
作者: 海韵之恋    时间: 2011-7-5 22:04
在此说明前面被禁言的不少,以下再有者禁一个月。一般打雷坏的电源板都要注意查开关后S极 G极的小阻值电阻,S极与地之间的0.33欧姆电阻是过渡检测用 。一般开关管坏其都会损坏,损坏后造成PWM芯片CS脚电压高于0.8VPWM芯片进入保护状态不输出信号 ,此电阻可以用0.22  0.33  0.39欧姆的代换。S极的是限流电阻一般是10欧以下损坏会引起无输出,输出电压过低。
作者: sdlk212216    时间: 2011-7-5 22:09
才阳 发表于 2011-6-30 15:53
雷打坏的,0.22欧的基本都坏了

电源的保护电路保护了。
作者: tvsat    时间: 2011-7-6 10:27
不错 分享了
作者: dsqzp    时间: 2011-7-6 11:46
确实很细心,比直接换板能多学到很多。
作者: zzjj1218    时间: 2011-7-6 12:58
修过,0.39过流检查电阻
作者: 小胖子    时间: 2011-7-6 13:59
学习了,金言应该分享

作者: adnet    时间: 2011-7-6 15:37
雷打过的板,过流保护电阻基本上都是坏!
作者: ttaihui    时间: 2011-7-6 19:14
拿出来分享就是好样的。。毕竟还有我们这些初学的嘛。。学习了。。。
作者: 周洪兴    时间: 2011-7-7 09:41
一般开关管坏,那个S极的检测电阻都要换的,很少有幸免的
作者: 双成富科技    时间: 2011-7-7 16:52
哎呀呀。领教了。刚刚遇到了一例。真不知如何下手呢、谢谢楼主分享
作者: z604099958    时间: 2011-7-7 19:24
我的表也不准
作者: lqyung    时间: 2011-7-8 12:14
我用福禄克的表,测0.33欧还是比较准的
作者: 野兽8d    时间: 2015-10-3 09:00
雷击的,一大片的挂了
作者: 心东山    时间: 2015-10-3 12:20
  不错,有点持之以恒的精神
作者: wolf718817    时间: 2015-10-3 15:43
楼主好有心啊,很认真,和表没多大关系
作者: zxw7172    时间: 2015-10-3 17:50
周洪兴 发表于 2011-7-7 09:41
一般开关管坏,那个S极的检测电阻都要换的,很少有幸免的

支持一下,我遇到的情况电阻都坏了.....
作者: lowkey956    时间: 2015-10-6 17:06
楼主辛苦了,感谢分享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