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联想显示器变压器啸叫电压不稳带不动负载 [打印本页]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17:25
标题: 联想显示器变压器啸叫电压不稳带不动负载
本帖最后由 万维网络 于 2011-6-22 17:29 编辑

s.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坏的东西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后面那个是我换下来的原来是没电!!弟一个图里那个红线是我代换的,,不知道这个东西是什么。,。显示的是电阻。但换上后上电一直一下一下的,不知道原来的是什么9.8f 这样的,还有几欧没看清了表皮掉了!查了所有电路都没问题不知道这个是什么用什么代换!!!

作者: 我在努力    时间: 2011-6-22 19:26
如果你不是专业维修显示器的,就到专业的维修去修,以免故障扩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19:31
......提这个问题就是发现不了这个毛病在那里,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19:31
后级我都断开过试了...
作者: 德州硬盘维修    时间: 2011-6-22 19:35
回复 万维网络 的帖子

大电容2端有300v电压吗
作者: zhongjiezhanshi    时间: 2011-6-22 20:02
那个应该是保险电阻   你能大盖说一下这个件串联或者并联在哪里吗   是干什么用的  既然那个电阻坏了 就应该是像串联的原件有问题   也就是过流了  才烧的电阻  你仔细查查吧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6-22 20:10
你这种修法 好机器也能让你修坏了 万一是只几佰k的电阻用于IC启动 你一根导线定输赢 不知道怎么说你才好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20:23
回复 zhongjiezhanshi 的帖子

这个是串连的,直接接变压器初级,还有你说的过流可能是的,但是,我后级都断开,接个12v风扇也是一下一下的供电上来,初级看没什么东西在的啊,就一个mos管一个控制芯片现在想不到那里问题了。。。我在想怎么测试变压器是好的, 还有mos管我换了个还是一样,。实在是想不到办法了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20:26
回复 德州硬盘维修 的帖子

有300v   这个不知道怎么回事了,后级都给让我断开了,没负载也有啸叫。而且有间隔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6-22 20:37
你用导线短接的电阻 如果一头接300v另一头接二极管 并且电阻与一只电容并联 那就是吸收回路使用 100k-82k/2w  不能短路 短路的话 开关电源百分之百不能正常工作
作者: 水流云    时间: 2011-6-22 20:57
这就个水泥电阻啊,你用导线接肯定不行哎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2 21:45
要几欧的啊
作者: 德州硬盘维修    时间: 2011-6-22 21:52
本帖最后由 德州硬盘维修 于 2011-6-22 22:03 编辑

回复 万维网络 的帖子

你查查尖锋吸收那部分,还有变压器开焊也这样。
作者: zhongjiezhanshi    时间: 2011-6-22 23:18
你代换一下开关电源初级的二次整流二极管  和它的滤波电容    也有可能是尖峰脉冲吸收回路出问题了  开关变压器坏的很少    我只碰到过  2个坏的  
作者: zhongjiezhanshi    时间: 2011-6-22 23:27
还有就是次级的整流二极管代换包括并联的高压电容  和电解电容  后面有没有431基准稳压电源啊  要是有了也代换试试   其实最主要的问题在于  你说不清这个电阻是干什么的    只说一端连接着开关变压器初级    那端连接哪里在说说   串联开关变压器初级里  肯定不是剑锋脉冲吸收回路的电阻啊 他是与电容二极管  电阻什么的串联在一起 然后再并联在开关变压器的两端的   也就是一端连接着300v  一端连着mos管的一端   
作者: zhongjiezhanshi    时间: 2011-6-22 23:34
还有就是保险电阻坏了  最好不要用导线  最好是用大概相同阻值的电阻代换     既然他烧了 就是存在短路或者有原件坏了  你用导线代换  这样有时只会扩大故障范围  
作者: llyx    时间: 2011-6-23 00:25
本帖最后由 llyx 于 2011-6-23 00:36 编辑

R.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R2.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只能在TB找到一些很差的图




作者: 才阳    时间: 2011-6-23 09:18
每个电源板都有这个电阻的阻止很小的,开关管接地的有一个是零欧电阻
作者: saiwei    时间: 2011-6-23 09:45
不懂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4 22:11
查出来了是反亏电阻断开还有问一下大家那个水泥电阻那里搞到啊,接一般的电阻上去直接冒烟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6-24 23:22
你把这只电阻一头接那里 另一头又接那里 说清楚一点 不然真得没法帮你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5 10:08
一头接300v正及一头接变压器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5 14:37
那就是保险了

作者: 张定文    时间: 2011-6-25 23:31
是限流电阻一般只有几欧
作者: 万维网络    时间: 2011-6-26 13:31
本帖最后由 万维网络 于 2011-6-26 13:35 编辑
张定文 发表于 2011-6-25 23:31
是限流电阻一般只有几欧


用什么代换我用100欧的装上去就不会跳但是发热很利害,电阻冒烟
作者: xuan5312    时间: 2011-6-26 13:39
用1欧以下2w的保险电阻就行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