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维网

标题: [求助]逆变电路上元件烧毁,请问怎么辨别 [打印本页]

作者: ismemario    时间: 2011-6-21 15:25
标题: [求助]逆变电路上元件烧毁,请问怎么辨别
本帖最后由 ismemario 于 2011-6-21 15:28 编辑

手头有一块电源板,功能是220V瞬间变成25KV点亮一个气体灯,故障现象为不过电,发现电路上有三个元件烧毁,一个为型号irfpe50的场效应管,一个是22R0保险电阻,还有一个三脚的二极管,完全烧毁,什么型号看不出来了,表面只有一个6字还存在,请问怎么才能知道这个二极管是什么?以下是图,可点击放大
照片 003副本副本.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IRFPE50中间那个引脚连到变压器上
照片 007副本副本.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这是变压器
照片 009副本副本.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攻破IT    时间: 2011-6-21 15:43
跑跑电路分析一下
作者: yzz163    时间: 2011-6-21 16:15
三脚的二极管
------------------------------------
22电阻边上那个吗? 你确认?可能是个稳压管,接G级,保护的.
作者: ismemario    时间: 2011-6-21 16:25
本帖最后由 ismemario 于 2011-6-21 16:41 编辑

对,就是22R0边上那个,都烧化了,放大图片可以看到,这管子上面的一个脚和左面的22保险和右面的1002电阻以及irfpe50左面的引脚是连到一起的,下面两个引脚左面那个连到别外的一块竖着的电路板上(如下图),右面那个引脚连到1002电阻的另一个脚
DSCN0340.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众航网吧    时间: 2011-6-21 19:24
电路看着像这样的
1.JPG
登录/注册后看高清大图

作者: 晨翔电脑    时间: 2011-6-21 20:31
普通的二极管。。用个4148的带脚的换上就可以了,。。。一般烧这样,驱动芯片应该也会连着烧,,你查清楚了再换上就,要不一换上去又会烧东西的
作者: 维修公司    时间: 2011-6-21 20:33
自己分析一下电路,才可能搞清它的作用,这样也方便代换,,
作者: ismemario    时间: 2011-6-21 23:55
咳...这个分析电路目前水平有些困难~~
作者: ismemario    时间: 2011-6-21 23:56
晨翔电脑 发表于 2011-6-21 20:31
普通的二极管。。用个4148的带脚的换上就可以了,。。。一般烧这样,驱动芯片应该也会连着烧,,你查清楚了 ...

嗯,那个irfpe50场效应管也烧了

作者: ismemario    时间: 2011-6-22 12:17
22R0,irfpe50和那个三脚的元件全烧了,而且那个三脚的元件在边上电路板上标示写着是D,应该是个二极管




欢迎光临 迅维网 (https://www.chinafix.com/) Powered by Discuz! X3.4